人人都说花美丽,但我却爱松树。
秋天,花凋谢了,草枯姜了,许多树的叶子都落尽了,松树却在秋风秋雨中舒展着它的枝叶。它的叶子像一根根深绿色的长针,皮也好像一块块胶布交错着贴在树于上,一束束针一样的叶子在秋风中摆动着,好像在说:我们不怕风。
寒冷的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凛冽的寒风吹着哨,猛烈地摇摆着松树。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树上压,它的枝权上积满厚厚的雪。风和雪都想征服松树,但是,松树以它顽强的毅力和抗寒力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风和雪,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春天来了,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样哺育着万物。松树也在春雨的哺育下开花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长在枝头,迎着温暖的春风,笑着、笑着……只要用手一碰树枝,那黄绿色的花粉就像烟雾一样落下,随着温暖的春风慢慢地飘去。
我爱松树,更爱它那种彻底的献身精神。松树的树千是良好的木材,又可以造纸;松树的叶子可以提炼挥发油;松树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节油;它的枝和根还是很好的燃料,可以用它做成火把,照亮人们前进的路。夏天,它撑开一把大伞,让人们乘凉……松树虽然没有花那样美丽、芳香,但是为了人类,它即使粉身碎骨也毫无怨言。
我望着远处的一排松树,默狱地想:我也要做一个什么困难也压不倒的人,像松树那样坚韧不拔、英舅不屈,做一个终生为祖国人民作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