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欢乐和烦恼。对我来说,我童年的很多欢乐,也就是我最高兴的事,都来自于学习上的各个方面。但使我最高兴的事,还要数在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和在比赛中获奖。
六年级上学期,我们学校的许多同学都参加了第三届科技节比赛活动,我也不例外的参加了这项活动。我当然希望能获奖,但不奢望能获一等奖。我努力的想和用心的做,在一个月内,参加了两项比赛,一项是科技小创新,一项是科技小论文。我满怀希望,焦急的等待信息,一个月后,结果终于揭晓了。我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科技小创新获得“优秀奖”,科技小论文获得“二等奖”。我是多么的高兴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宜昌市科技节,第一次获奖,也是同时获两项奖,高兴得不知如何向爸爸妈妈报喜。当我把获奖证书拿回家时,爸爸妈妈和我一样高兴。
爸爸鼓励我说:“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的。既然有了收获,就不要骄傲,继续努力!”说完便笑了。爸爸还特意把两张奖状精心的装裱了一下,激励我奋发向上,再创佳绩。这件事让我记忆最深,因为他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