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照常走了进来,在多媒体上跳了一会儿,便出现“又一年清明节”的大字。
上课了,电视里先播出了清明节的来历,是:晋文公还没有当上国君时,在逃跑的途中已经奄奄一息时,介子推割了一块肉给重耳吃,重耳当上国君后,给了大臣们丰厚的奖励,名字快念完时都没念到介子推,于是,介子推和他的母亲去绵山隐居了,后来重耳火烧绵山,烧完后竟发现介子推死了,后来,重耳便把绵山改为介山,和此时不允许任何一家烧火,只吃冷食。
故事完了后,老师又给我们讲了先烈背后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我就在想,先烈们就这样在战火中光荣牺牲,而我们小学生不是应该好好学习,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