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科技小制作作文400字450字季度范文精选
我喜欢火车。外婆家的屋后有一条长长的火车轨道,记得小时候,每次有火车经过,我就会让外婆抱着我去看火车,看到火车头拖着长长的尾巴轰隆隆地驶过,我可开心了。我梦想着有一天,我可以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小火车。
机会终于来了。学校开展科技周小制作活动,老师让我们利用家里的废旧物料制作自己喜欢的手工作品,我暗下决心,这次一定要做一辆漂亮的小火车。
放学飞奔回家,在爸爸的帮助下,我们开始了制作。首先准备好剪刀、双面胶、热胶枪等制作工具,把喝完的酸奶瓶子做火车的车身,瓶盖和让我玩坏的玩具车轮子做火车轮,家里多余的塑料小扇子经过剪、切、粘贴,做成火车的车厢。然后将车身、车轮、车厢组装,拼接到一起。最后,在爸爸的指导下,用胶枪把各部件粘贴加固好,一辆小火车的雏形就出来了。接下来,我找来贴纸和其他破损小玩具上面的小部件给小火车进行装饰打扮,忙碌了整整一个下午,一辆漂亮的小火车就完成了。
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开心地笑了,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小梦想。我想开着我的小火车,带着老师和同学们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