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考试中的“第一”作文1000字之一
以前的猴子全身都是毛,人人都是很喜欢它。有一天,小猴子的妈妈听说森林里建了一所学校,她不想让别的动物叫小猴土老冒,就带小猴子去报名。可是,小猴子不喜欢上学校,于是就天天逃学,可他的妈妈却一点也不知道——以为小猴在学校学习成绩十分优秀、科科都得到老师的表扬。可见,平时小猴回家都对妈妈撒了谎。
终于有一天学校考试,小猴不能逃学了。因为这一次考试后老师要打电话给每位家长的,让家长了解孩子考试的成绩。这不,今天小猴一早就来到学校,所有知道逃学小猴来的小动物们都聚在一起说:“小猴,你终于来上学了,你是不是决心要天天逃学吗?怎么今天就来上学呢!哈哈。”小猴子红着脸在位子上坐下来,对大家说:“你们……你们别……别笑我,今天考试我肯定能拿到第一的!”小动物们一边笑一边唱道:“天上为什么这么黑,因为天上牛牛飞,为什么牛牛满天飞,因为小猴还在吹……”铃响了,所有动物们都回到位子上坐好,接下来将面临的就是考试了,山羊老师在发卷子,卷子一发下来,动物教室一下子就静了下来,就连一根针掉下来都可以听得见。
而此时的小猴子右手拿一支铅笔,左手拿一块橡皮,脑子里却在想着回家怎么骗妈妈。因为当他回过神来看卷子,吓了一大跳,不会的题目已经占了一大半。只听得“嘶”、“嘶”……的声音,小猴吓得已经尿裤子了,心里还在想:“完了、完了,老师要来找家长了,把我的成绩给家长,我就完了。”
“不行!”小猴在心里说:“只好乱填了。”最后小猴竟然把“11=?”写成了“4”,把“102”看成了“10020”,把“3N3”看成“35”……考试中还居然举手问老师:“老师,这道题错了,'35'除不了的”小动物们和老师听了都哭笑不得。
铃又响了,交卷的时间到了。小猴几乎没有题写对。
下午,山羊老师来发卷子。“成绩出来了,小猴第一”小猴刚想喊“万岁”山羊老师又说:“倒数的,给你一个鸡蛋。”
小猴回到家,对妈妈说:“妈,我是第一。”“好儿子,妈就知道你是最棒的。”“可惜是倒数第一的”小猴轻声地说,“老师叫我给你一个鸡蛋。”妈妈的脸板了下来,说:“正好,我要炒菜,顺便来一个炒鸡蛋吧!”
妈妈走到“鸡蛋”边:“啊!”大叫一声说:“这个不孝子,考个0分,还说那是一个鸡蛋,老师有没有教你认数呀!那是0分,你把我们猴族的脸都丢光了,你还想不想去上学了?”
“我不想上!,不、不,我说错了,是我想上。”小猴嘴上是这么说,可是心理面却说:“才不呢,我才不去上学呢!”
“你如果想上,先在床上把裤子拉下来,我拿祖先的如意棒在你的屁股上打上七七四十九下再说。”“妈呀,不要。我好好学习了。”“那也不行,就要打,不然记不住。”“那好吧,轻点。”
几天过去了,小猴子去上学了。大家都围着他说:“小猴子红屁股,羞羞羞”就在这时,大象校长发话了:“不要笑,如今的小猴变了,大家不能再取笑他了。”后来,小猴真的天天刻苦学习,居然还拿到了一个第一。可是不长毛的红屁股却始终是那个样,它时时刻提醒着小猴要记住这段浪费光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