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一路成长一路栀子花香
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天。
准备去补课班的我,焦急的穿梭在小区的绿化带上。炎热的天气是我很烦躁,嘴边正嘟囔着,突然一股香味扑鼻而来。顿时,烦躁的心情烟消云散。
这股熟悉的香味就像一把打开我心门的钥匙,回忆如潮水般涌出,不断地敲击着我的心。
这是栀子花香,我的家乡,一个十分热爱栀子花的地方。
每到夏天,你登山眺望。就会发现田野里一片生机。许多洁白如乳白色毫无瑕疵的栀子花点缀在绿色的田野里。像一幅油画,一点也不真实,如梦般的梦幻。艳丽鲜红的玫瑰比不上它,清新淡雅的野花比不上它。它永远那样高洁,世界万物都配不上它。
我就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每到夏天,我会跟着一群小伙伴们去玩闹。我们穿着短衣短裤在栀子花丛中和风奔跑,我们手拉手在欢呼,欢呼声响彻云霄。
我的成长总有栀子花。伤心时,我会来到栀子花丛中,对着栀子花楠楠私语。它借阳光怪诉我,不要伤心,不要难过,悲痛的日子将会过去。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听见了它借阳光对我说的话,从此我保持乐观。
高兴事,我躺在栀子花丛对着栀子花兴奋的大叫。它借着白云对我说真为你开心。
骄傲时,我在栀子花丛中乱蹦乱跳对它大声嚷嚷。它借着微风对我说骄傲使人退步,一定要谦虚。我感受到了它对我说的话,从此我远离骄傲。
现在,我已不在家乡,我的成长仿佛空缺了什么。
直到今日,我又一次闻到了栀子花的香味。我才明白原来栀子花香一直都在。只是我没有发现它在我的心里一直生根发芽,陪伴我成长。
成长之路,清香氤氲;你若陪伴,岁月无恙。
「热门作文」作文:一路有你(篇七)
人们一直感恩于母爱的温柔似海,却忘记了父爱的坚固如钢,然而父亲们却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你为母亲送上贺卡时,他在旁边轻笑着,说你长大了,你为母亲做饭菜时,他笑说你长大了……
他一直默默奉献,却没有求过回报,于是你开始渐渐的忘记他的劳动、他的汗水。
你可曾听到过他半夜开门的声音,可曾听到过他在上出门的声音,也许那时,你正抱着玩具熊在睡觉。
相信在母亲节时,你会送上一句祝福,一份礼物,但父亲节却早已忘记,也许你会记得母亲的生日,但父亲的生日,你却淡若无知。
他默默的为你付出,却不求回报。
我的生命中,确有这样的一个父亲。
他披头盖脸的对我骂道:“你自己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差?82分,这是倒数的成绩啊!”我也不甘落后似地“回敬”他:“有本事你来考啊!”当然,这句话也只能在心中小小的幻想,真的说出来,以父亲的脾气,绝对会打我一顿的。虽然我一副逆来顺受的模样,但他依旧毫不留情的扬起了他结实的巴掌。苦肉计向来只对温柔似水的母亲有用,对于冷若钢铁的父亲就不大有效了。小小的我在他的巴掌下显得更加弱小,于是乎,母亲终于忍不住呵斥父亲:“够了,别打了。”说着还用纸巾擦了擦我的泪水,父亲这才停下手。事后,我的成绩好了起来,但感谢的却是母亲,而对父亲却有些冷淡了,心中还想:谁让你打我来着。
父亲打我向来是用手的,有次问他,他的回答却让我有些惊讶,“因为用手打你,才知道下手是重了,还是轻了,重了怕打伤你,轻了又怕你不长记性。”
他一直默默的付出,却没有任何回报,今天我想说:爸爸,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