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一路荆棘一路花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只有经历千锤百炼,才能锻造出一把利剑,只有尝过苦寒的打击才会诞生出不畏风雪的梅花。而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记得初一的时候,我的成绩还算不错,于是我便开始有些得意忘形,把谁都不放在眼里,认为谁都不可能超过我。期中考试前,我自认为这次年级第一名是毫无悬念的,但不曾想,第一名的宝座被别人给抢走了。考前大放厥词的我收到了沉重的打击,好像一下子从天上掉到了深渊,从此便失去了自信,一蹶不振。
灰暗笼罩在心间,失落弥漫在心头。终于我不再自信。
那天,我独自一人漫无目的地瞎逛,突然,在花丛中看到了几只翩然起舞的蝴蝶。它们的出现,让我想到了蝴蝶的一生痛苦的蜕变历程。
在天空飞舞的蝴蝶需要挣破坚韧的茧才能飞出来,然而以它柔弱的翅膀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但是,它们经受住了痛苦的折磨,挣开蝶蛹,终于化茧成蝶,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
想到这,我的心情一下明朗了许多,连弱小的蝴蝶都能战胜挫折,而我,何必作茧自缚呢?
太阳,依旧是那么晴朗,湛蓝的天空中没有一缕遮挡阳光的云朵,正如我的心一样。在这次的打击和洗礼之后,已经无比的坚强。
蝴蝶仍在自由自在地飞着,而我的心也如蝴蝶般飞起来,飞到那充满希望的地方。
谢谢你,蝴蝶!你让我明白了:要想收获花的芳香,只有经过荆棘的试炼。
在追寻希望的过程中,总难免在被锋利的荆棘划破翅膀,但我不会就此放弃,即使挣扎着也要飞向希望,飞向光。因为我坚信,会有一路花香。
「作文参考」作文:一路成长,一路顽强(篇三)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到最高点乘着树叶向前飞,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会找到属于我的天……——周杰伦《蜗牛》
清晨,阳光柔和而细腻地在安静的树林里,看!“那有一只蜗牛,多么慢啊!”我嘲笑道。但当蜗牛试图爬上石头穿越断桥时,我仿佛看到了多年奋斗,只为梦想的我。
我出生在并不很发达的六安,祖辈三代都是农民,爷爷他一直想要让我有能力的人,能去更广的天地发展。大约三岁时,父母要外出打工,我便留了下来,和爷爷一起生活。
记得十岁时,爷爷离开了我,当时我很伤心。父母从外地赶了回来,说希望我和他们一起走,可是我很坚定地说道:“我不会走的,爷爷生前就让我认真学习,坚强下去。如果我走了,就代表我屈服了,我不能走。”或许正是这句话成了我五年以来的动力。
两年前,我在当地一家琴行学钢琴,当时很苦,每天要练高抬指三个多小时,还需要练琴谱,每次都会练到晚上十点多钟,母亲看见我脸颊上豆大似的汗珠,不忍地摸着我的头说:“孩子,放弃吧!你还这么小,别太辛苦了。”母亲的话让我想起了爷爷:他多么希望我能成为一个社会精英,能自食其力啊!为此,他付出了很大的心血,甚至在生命快终结的时候还惦记着我的事儿。最终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去,因为我不想让天堂的爷爷失望。
六个月后,我参加了市少儿钢琴大赛,并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到现在,我还依稀记得我在获奖那天抱着奖杯跪在爷爷墓前的场景,那是成长的结果,是坚强的回报。
多年以后,我上了初中,也更懂得要坚强,曾忘了有多少次哭着在爷爷墓前说要放弃,最后还是擦掉眼泪笑着回家了。今天,我已经变得比以前更相信五年前对着老天爷说的承诺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这是我对爷爷,对成长,对未来的责任。
许久,远处升起丝丝薄雾,林子里的那只小蜗牛还在不急不慢地爬过一个个小土丘。此时,在阳光的沐浴下,蜗牛的壳不时闪着光芒,就像是一个沉重而坚硬的包袱压在小小的蜗牛身上。但或许只有小蜗牛才知道,这就是成长的代价,里面有成长的眼泪,汗水,笑容以及成长路上一路的坚强。所以,这层“壳”不能被丢弃,因为成长路上的梦想从未停止过,即使是小小的蜗牛,小小的我。
[写作分享] 作文:一路风景,一路有你
时光荏苒,一眨眼已是婷婷少女了,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有失败的懊悔,有成功的喜悦,更多的却是与你一起的点点滴滴……
一路风景,一路有你。走在上学的路上,仿佛看到那行道树下,有两个花季少女,手牵手,漫步乡间小道,时不时传来愉悦的笑声。我笑了,那不正是我们俩吗?站在路边等车,恍惚间听见你呼喊我的声音,转头望去,空空如也,只有那棵已经掉光叶子的樱桃树,还有你我刻在树上的字。
一路风景,一路有你。重游森林公园,眼前浮现出一幕又一幕。你拉着我的手,怪我为什么不多穿些衣服,手冰凉冰凉的。看,那边有两个花季少女在坐摩天轮,哈,想起那时的你,坐在摩天轮上差点吓哭。站在“飞椅”旁,耳边又传来你的声音“矮油,你就陪我坐嘛!”想到这里,霎时,我泪流满面,懊悔万分,为何当初没有答应你。
一路风景,一路有你。校园里,无处没有你我的身影。看,那边的广玉兰下,你拿着扫把轻轻地扫着地,埋怨我的包干区里为什么没有树叶。看,那边的石榴树下,我们在谈论校园里近期发生的事,谈论要不要加入文学社,谈论谁又给谁写了情书,时不时发出大惊小怪的笑声。看,校门口,你在陪我等公交车,趁我不注意,亲了我一口,我们笑着回应那些说我们是“同志”的人,依旧我行我素;你目送我上了车,抱怨车怎么不再晚点来,直到车驶离了你的视野,你才走向你搭乘的面包车。
一路风景,一路有你。站在那个十字路口,那个你出事的地点。望着草丛中残留的摩托车残骸,时间回到了2011年10月16日中午11:20。听到一声巨响后,我知道,那个路口肯定又发生了车祸。胆小的我,不敢走近,母亲喊我过去看是不是你,我在心里怪母亲眼神不好,怎么会是你呢?隔天夜里,你还在网上和我聊天的呀!不过,我还是快步走了过去,远远的,那件我再熟悉不过的衣服刺入了我的眼帘,我仍不愿相信躺在地上的人是你。可能是听到了我的呼唤,你倔强地翻过身在人群中寻找我,我看到了你的脸庞,看到了那双大大的眼睛,我的脑袋顿时一片空白。我冲到你身旁,半跪在你身边,一时不知所措。你似乎认出了我,说不出话来,只是伸出手要抱我,又无力地耷拉下来,你注视着我,眼里噙满了泪水,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看着你被抬上救护车后,我独自一人往家走,似乎才缓过神来,我欲哭无泪,继而又痛苦失声……
一路风景,一路有你。十年前,我们相识;十年里,我们相知。我多么希望你能陪我走完下一个十年,下下个十年,人生中所有的十年!
我相信,我也感觉得到,你一直都在我身旁守护着我,陪我看这一路的风景,和我一起品味人生……
作文:一路开放,一路芬芳推荐一则
一路走来,沿途的风景很多,它充盈着你我的青春,它不在于美,只在抚慰了自己的心灵,努力开放,尽情芬芳。
它如一朵花,悄悄盛绽,诉说着美丽清香;它又如一株草,努力钻出,写尽无数沧桑;它还如一条河,只有汹涌过,才知道它的澎湃激昂。人生尽是如此,努力开放,就会尽情芬芳。
在我们的生命中有太多平凡的人,他们朴素,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即使这些工作再平凡,他们也愿意用自己的平凡来造就这岗位上的不平凡,来体验生命中平凡中的伟大。正如《平凡的世界》所说,“在最平常的事情中都可以显示出一个人人格的伟大来”,努力开放,尽情芬芳。
当那天,农民伯伯给了它“生命”稻草人。它的责任是守卫田野。白天鸟儿来啄食,它不管自己的身体是多么的脆弱,竭尽全力吓走鸟儿,换来田野白天的安宁;夜晚,那些懒惰的人潜入田野,意图偷走农民们用辛勤换来的那些粮食,庄稼,仍然是那田间的守卫者,它用尽全力“拦’”住入侵者,即使最后换来的是粉身碎骨,它也无悔,在那风吹雨打,阳光曝晒的季节,因为它曾奉献过,保护过,哪怕怀抱中的温暖很短,很短……只要我们绽放,就可以芬芳。一切皆是如此。
那是一名中年司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高速行驶的公路上,它运载了一车人的生命,不知道是天意还是什么,他突发心脏病,头晕,但假若他松手,这车人的生命将无法预料,再者,不仅是车上的人,就连周围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可他作为司机他知道,要坚持,就在下高速的最后一分钟,却成了他生命的倒计时,59、58、57、56、55……车停了,司机离开了。在我们平凡的生命中不需要多伟大,只要尽力,默默付出。他的开放,成了芬芳,虽不长,却成了永恒。
花儿只有开放,我们才知道它的艳丽;星星只有闪耀,我们才看得见它的璀璨;生命只有付出,我们才懂得它的意义……
不知怎的,小时候的事我竟悉数记得。那些事留在我的脑海里,就是想忘也忘不掉。小时候住过的老屋,爬过的树,摔过跟头的门槛,是那么的记忆犹新。
老屋门前长着一棵歪脖子树,树上仍留有被砍过的痕迹,以及一根风化得严重的麻绳。
小时候的我,最喜欢的便是那棵歪脖子树,树歪的地方刚好与地面平行,离地面只有一米高,我经常把它当马骑,一天之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树上度过的。
那时候,我看见电视上的小孩荡秋千,便心血来潮,找来一根麻绳。我把麻绳的两端分别绑在树上,坐上去只荡了两下,便摔下来,屁股摔得生疼。我气不打一处来,从家里拖出来一把砍柴刀,对着树一通乱砍,砍完之后仍不解气,又把麻绳绑上,坐上去继续荡,可还是掉了下来,摔了个嘴啃泥。我疼得呲牙咧嘴,心里暗暗赌气:再也不和树玩了。可过了几天,我仍旧在树上爬上爬下。日子久了,那根麻绳竟然勒进树皮里面去了,解也解不开,便留在了树上。
后来,我们家修了新房子,便从老屋搬走了,只有那棵树还孤零零地站在那里,陪着老屋。当然,还有树上飘荡的麻绳,以及我儿时的那些美好回忆。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我是那么的天真,我从树上摔下来完全是由于麻绳没绑紧,根本不是树的原因,我却误伤了树,心里总有种愧疚的感觉。
到现在,我已经好久没有见过老树了,也好久没去过老屋了,好久没在树上玩过了。老屋仍旧站在那里守望着自己的主人,老树也仍旧在那里等候着自己的玩伴,麻绳也仍旧等待着有人将它解开。那人,正是我,可我已经许久没有看望过他们了。代替我在老屋钻进钻出的是野猫,代替我在树上爬上爬下的是毛毛虫,代替我使麻绳晃动的只有风。
啊!我是那么的想念你们,可渐渐长大的我何时才能与你们再相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