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看着往日的记忆书籍,仿佛我又回到了那四年前的春天。
那是一个如此明媚的下午,老师牵着我们的小手,对我们说:“今天学校组织春游,大家排好队,拿着水,跟着老师走,听到了吗?”“听到了。”我们嚷嚷着,心早已像一只小鸟似的,飞出了教室。
走在宽敞的大街上,迎春花已经迫不急待地钻了出来,那嫩黄色的小花朵被微风抚摸得惬意极了。闭了眼,迎春花那淡淡的香味在我的鼻间环绕。小红对我说:“菁,你最喜欢什么花呀?”“迎春花!”我笑着说。
大约走了1/3的路程,我们都有些疲惫,老师说:“大家唱支歌吧!”“好呀好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前胸……”汽车的鸣笛声,被我们这支“红色童子军”的歌声盖住了,由于我们放开喉咙唱,其它班级也开始唱了,稚嫩的童声,让许多行人都拍手鼓掌。
一路欢歌一路笑,我们身上疲惫的感觉一消而空,更加昂首挺胸,阔步向前。
到了公园了,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草坪上,一个个像猴子似的,爬上爬下,有的同学累了,索性就躺在草坪上睡着了,我拿了一个本子,将我不知道她芳名的花,摘下来,夹到了本子里。
同学们有的玩捉迷藏,有的玩跳皮筋,有的玩扔沙包。三五一小群,五六一小组玩得兴高采烈,不亦乐乎。老师们也拿了扑克牌完全没有了往日的严肃。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好像开了一朵太阳花。
尽管,我们都玩得很开心,可我们还是留不住时间的脚步。“站队啦,集合啦!”各班的老师呼喊着。我们拍拍屁股,一起向老师走去。
在回校的路上,我们都在热烈地讨论刚刚玩的是多么开心。
一路上春色正好,空气中花香弥漫,在如此雅致的环境里,我们的春游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