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十三年过去了,我已从哭哭啼啼的婴儿成长为一名独立自信的中学生。在这成长的路上,春风伴我走来。
一路春风,是家人的关心和呵护。原来因为总是赖床,每天早上都是妈妈叫我起床上学。清晨,阳光透过窗子洒在洁白的床单上,我刚从昨夜的睡梦中醒来,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妈妈的大嗓门便在我的耳旁响起:“起床了!”昨晚还放在床边椅子上的衣服也已平静地躺在床上,我的枕边。我有点不满地哼了一声,转过身子,打算再睡一下。厨房里传来了微波炉加热的声音,一丝淡淡的早餐香味飘入我的鼻中。我浓浓的睡意也淡了一些。妈妈又走了进来,升手抹掉满额头的汗,说:“快起床,不然又迟到了。”我便缓缓坐起,伸个懒腰,心中满是暖意。
一路春风,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小学低年级,我总是不做数学作业,对数学老师的要求也总是不在意。终于有一次,我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去,我已经有很久没有交数学作业了。本以为她会将我劈头盖脸的骂一顿,没想到,班主任只是平静的看着我询问了我一些情况,她扶了扶眼镜,皱着眉头说:“你现在学习任务轻,不做作业或许还没关系,以后随着学业加重,不做作业怎么学得好呢?要……”她说了很多。我恍然大悟,从此再也没有缺过作业。
一路春风,是陌生人在你需要时向你伸出热情的援手。那天上完培训班回家,公交站旁,一辆公交车驶来,那正是我要坐的那一趟车。我翻翻口袋,可口袋空空如也,钱掉了。这里离我家还有几站路呢,不可能走回去吧?我心急如焚,正在这个时候,有人拍拍我的肩膀,回头一看,是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奶奶,脸上交错的皱纹写满了沧桑。“小朋友,你没带钱吧,我来付吧。”我这样上了车。虽然我与她素不相识,但她却肯帮我,让我很感动。
虽然在这成长的一路上有不少挫折与困难,但来自不同人的关心和帮助还是如春风一样陪着我,使我感到温暖,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