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时起,我的人生中便有了你的陪伴。冬去春又来,你始终现在我心灵最柔软的角落,无论是我开心还是失落,你一直都在做无声的守候。你是美丽的,是壮阔的,是隽永的――诗词!
当我受到挫折时,你在。有一次的测试结果不满意,心中似是堵了一块石头,难以平复。却忽然想起李白的诗句,“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心下便豁然开朗,仅此一句诗便赶走了心中所有的阴霾。是啊,何不像李白一样,明白借酒消愁只会愁更愁,倒不如保留一分乐观与旷达。“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失败,并不可怕,只要肯再次尝试,总有美丽的风景在因你等候。
当我心情烦躁时,你在。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你是否也曾因某一件事而烦躁沉郁?不妨翻开陶渊明的作品,扑面而来的竟都是菊的清香。心,也便慢慢沉静下来。“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身处嘈杂的人世,却听不到车马的喧闹,故问君为何可以如此,对曰:“心远地自偏。”原来,之所以这样全是因为自己的心境。当心情烦躁时,应调节自己的心境。渐渐明白,自己要心中有景,何处不是花香满径?
当我感到开心时,你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你总能根据我的心情,告诉我最恰当的诗句,如锦上添花一般,雕饰着美丽的心情。也正是当开心的时候,才理解了杜甫所言“漫卷诗书喜欲狂”是种怎样的欣喜,才能和他共享那份快乐。
当我品悟人生时,你在。翻开一本史书,品悟着古人各自的人生。读到南唐后主李煜,你用你独特的方式告诉了我他的才华与多情。“车如流水马如龙,花月正春风”,是他理想中的国家,“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是他对故国浓浓的哀思。火光扬,朱阁上,饮一壶镶琉璃的觞,而又杯尽人亡……
时间,在不停跑马,放肆在你我的年华。感谢你的陪伴,惊艳了我朦胧的岁月与未知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