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朋友把一个鸡蛋放在我的手心,要我用力去握,看能否握碎鸡蛋,可无论我怎样用力,就是握不碎手心中的鸡蛋。
平时,一个鸡蛋,只要轻轻一磕,就能把它磕碎,为什么握在手心里的鸡蛋,使尽全身力气去握,也握不碎呢。
朋友说,平时我们磕一个鸡蛋,把目标集中到鸡蛋的一个点上,看似用的力量小,但目标一集中,作用在鸡蛋上的力也就大了;而把鸡蛋握在手心,手掌几乎包住了整个鸡蛋,我们的握力分散在鸡蛋的整个面上,看似用的力量大,但力量一分散,作用在鸡蛋上的力也就小了,最后,我们使出的全身力气,连一层薄薄的蛋壳也突破不了。
看来,很多障碍,不是来自障碍的本身,而是来自我们突破障碍的错误方法。
20xx年后,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泛起了许许多多新鲜的生命,有富饶丰美的草原,有万物复苏的森林、有生命的垃圾桶……让我感爱好的是上面的这些事物了。
先从富饶丰美的草原说起吧!草原是小草的家,我们都要应该爱护它,我们不应该用小脚丫踩踏它们的家,于是人们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在小草身躯上建一条铁路利便大家过去,也不会伤害小草的家园。
然后是万物复苏的森林了,现在的森林人们有的在砍伐树木,有的随地吐痰,有的打猎导致树木倾斜,以后人们觉得树可以帮助他人,人们再也没有砍伐树木、随地吐痰、打猎……,而去做好事了。
最后就是有生命的垃圾桶了,人们随地丢垃圾的习惯是改不了的,为了解决这个困难,科学家把垃圾桶变成了一个新的生命,现在垃圾桶有生命有像人类一样的五官,凡是有人丢垃圾就会给人扣一分,没有了十分就要去给一千元钱,这样可以提醒自己稳定丢垃圾还帮助了自己改掉这个毛病。
我相信在未来的世界一定会更加夸姣更加快乐!
我的天空只有三种颜色:黑、白、灰。但在我看来,它一点都不单调,反而是最绚丽的。
我喜欢素描,甚至可以说是对它情有独钟。它虽然没有水粉画般色彩丰富,也没有油画的凹凸质感,更没有水墨画的情深义重。它有的仅仅是黑、白、灰三种最简单的颜色,但它却能最真实地反映出事物的原貌。它的朴实、淡雅、毫不张扬,正是吸引我之处。就如在一群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中,它是最为普通的一枝,静静地生长、悄悄地绽放,但格外沁人心脾。
因为喜欢素描,也爱上了铅笔散发出的淡淡清香。我特别喜欢用铅笔去绘出各种深深浅浅的灰,它们虽视觉上显得统一,但丝毫不会显得单调。用手中小小的、涂了绿漆的铅笔,去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回忆幼年时的童真,去诉说从老一辈那里知晓的故事,去期盼那份未来的美好。在这黑白灰的天空里,留下的是物是人非的沉静和翘首跂踵的激动,这时候你会发现,其实我的天空亦是那么的灿烂耀眼。
我是如此的热爱素描,热爱它的一切。但是,并非所有人都支持我,比如我的母亲。在她看来,素描会影响我的学业,她总会念叨我多放些心思在学习上,不要老是把时间花在素描上。当然,也还会有人会认为我不务正业,不好好学习却只知道画画。我想,这大概是因为他们了解素描的原因吧。
素描已经占据我的整片天空,缺少了它的我,就如同鱼儿离开了水、鸟儿离开了蓝天。素描是我的爱好,更是我的理想。无论前面的路有多艰辛,无论要付出多少努力,我都会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朝我的天空勇敢地飞去。
耳畔忽然响起了那首《我的天空》:“我的未来在无尽的黑夜,所有都快要毁灭,至少我还有梦,原来黎明的起点就在我的心里面,只要我还有梦,就会看到彩虹,在我的天空……”
我的天空,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简单而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