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守望天空初二作文之四
家里从前住在四合院里,空闲时间,我老是抬头守望天空。
对于我来说,四方形的晴朗天空,显得是如斯之小,我可以看到的云悄悄地漂浮在自己上头,然后又看到一朵朵的白云从我视野消失,这时候我会有莫名的伤感。有时候,我看到鸟类飞过不留下任何痕迹。小时候,在我的视线,天空就是如斯,但是我知道天空很大,不仅仅只是这样。
我老是羡慕那些越飞越高的鸟儿,我也真但愿拥有一对翅膀,这样我也能随着他们一腾飞翔,这样我可以背着弟弟,他就能够坐在我的背上,我带他飞过病院,这样我们就不会被隔壁的胖子欺负。同时,我还可以看到背着他到父亲的厂里看望,或许我也能够看到在这里不一样的场景,我们会去到一个有很大小孩玩耍的地方,而他们也应该愿意跟我这样的孩子玩。
当我守望天空,弟弟也将跟我一起守望这四方形的天空。我们坐在一个小院子,不需要担心什么,只需悄悄地守望天空。
小可,你知道吗?多少年后,属于我们的那角天空,星星还亮着。
失了翅膀的鸟,该如何飞翔?独自承载着忧伤,飞过那淡淡蓝蓝的海。
我静静地等待着,任凭风拨乱我凌乱的发。云群终于向我涌来,浸透着淡淡的感伤。
遮住了原本属于我们,那弥漫着泪水的阳光。我仰着头,试着不让泪再次流浪。
满天游移的流云中,离我最近的,一直是你。
我将思念吟唱成一首无词的歌,最后望着你幻化成风的背影。
才发现,站在原地的,只有自己。
公交车在新铺的,散发着浓郁柏油味的墨色马路上摇晃着。我依然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望着晴朗的,像被水洗过的天空,微微发愣。
顺着车的阴影望去,窗外是一幅流动的油画,夹杂着各种各样的气味。相互排斥又相互吸引。
就那样不经意地想起,隐约感到心里的那条细微的伤痕,伴随着天空的水蓝,悄然在记忆的宣纸上氤氲开来,宛如一张泼墨画,流淌着模糊的气味。
还记得那次你不顾迟到,一扫以往的内敛,挨个帮我敲开了每个办公室的门,低着头面对一张张惊讶而陌生的脸帮我借别针。而那时的我,却胆小地抓着衣角缩在一个小角落里,默默地祈祷着时间能放慢脚步。而当你想我摊开汗津津的手,展现出几枚毫不相连的别针时,我很没骨气的湿了眼眶。从那一刻起,我决定要为你而勇敢,要尽我最大的努力来保护你。
但,细心的你发现了吗?每次和你下楼梯,人却很拥挤时,我都把你推到靠墙的那一侧。不是我想找一个“靠垫”,而是用身体帮你挡住外面的人。即使被挤得快要喘不过气来,也很快乐很满足得要落下泪来。至少你不会感到压抑了。我做到了,为你而勇敢,保护你。
可是当你把那个满载着我们之间友谊的本子,毫不犹豫地扔进垃圾桶时,我又是多么的悲哀和愤怒啊!难当我们的友情,就这么不值得你去珍惜吗?霎时间,我感到天空一下子黯淡了好多,仿佛在这一瞬间老去了。是的,你选择了与我截然不同的学校,不能接着每天对对方微笑了。但是,难道你连一点点的记忆碎片都不愿留给我,让我抱着一堆熟悉的笔记假装你还在我身边?泪水又很不厚道地溢满了我的眼眶,但我骄傲地仰起头,不让它顺着脸颊流浪。以此来证明我是多么不需要你伸来帮我擦掉的手。我仿佛是一个丢失了布娃娃的小女孩,好像心也随着那本日记,很轻,很轻地坠下去了。我第一次对你大发脾气,脸色漠然一句话也不说,并用力地甩开了你习惯搭在我肩上的手,冷冷地一字一句的吐出:“我不会再对你失望了,因为我对你已经毫无希望可言了。”然后决裂般地转过身,丢下你。
云群汇集在一起,沉沉的,仿佛就快要掩盖不住内心纠葛的情感,向大地痛快地宣泄。
也许真如你所说,我们都是刺猬。为了温暖而拥抱,却不曾看见,自己正一下一下地刺着对方。
从那天起,我们疏远了好多。六年的友谊,竟飘渺得如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安静而悲伤地度过了最后一个有我们俩的夏天。
喧闹的鸣笛将我的思绪硬生生地扯碎。下了车,天已经漆黑得毫无希望。我的发丝被风吹得飘渺而迷离。突然记起你那根被我取笑了无数次,像兔子尾巴一样的马尾辫。我不禁笑了,抬起头,看见那角你曾指着,说永远属于我们的天空,星星还亮着。
[实用作文] 初二议论文:换个角度,海阔天空精选一篇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左右自己的运气与遭遇,但可以改变的是自己的态度。当你以一个新的视角去看待这一切,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精彩纷呈。
换个角度,将遗憾变成完美。一个画家费尽心力完成了一幅画,说不小心滴了些许墨水在上面,沮丧苦恼之中,他尝试以另一种角度去看待。于是啊后来,墨渍变成了一只飞鸟,与整幅画完美融合。原来从遗憾到完美,仅需一步,那就是改变角度。但生活中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失败,只是你看到他的角度不同,得到的自然也不同。那么你何不换个角度海阔天空呢?
换个角度,你将拥有幸福。海子,你终身都在寻找你所谓的幸福,可你的幸福在哪儿?你死前的几个月,你完成了传世的著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关心粮食和蔬菜……”多么美好而令人向往。可不走之后你却意外死亡。意外?呵,真是讽刺,把死亡写成诗歌的人确实很幸福。幸福的那么残忍。海子,你何不退一步?你有你的才华与爱你的读者,难道这还不够?何必振臂高呼幸福,你早已拥有,只是你从来不明白罢了。
换个角度,你将拥有豁达人生。苏轼,生前你被三教九流游戏,死后你被世人敬仰。不仅是因为你的才情,也是为了你豁达的胸襟。你的人生仕途坎坷,而你吃在风云变幻中始终如一。我敬你,因为你从不把三教九流,挫折困难放在眼里。曾看到这样一句话:“有一种江海叫苏子。”是啊,江海能容纳百川,正如同你博大的胸襟。你曾说,你本是天上谪仙人,却留了一只脚在人间,只因你热爱这凡尘俗世。好一个自比谪仙,好一个热爱人间。苏轼,你有一颗热爱的心,以及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一切,你便拥有了一份豁达人生,赢得了欢呼与喝彩。
不要活在遗憾困难的阴影里,也不要盲目追寻幸福的飞鸟。学会换个角度看待生活吧。那么你就有可能收获念意想不到的惊喜。
换个角度,海阔天空。
2022作文推荐 作文:有你真的很幸福(篇二)
感恩有你,感谢有你,有你,我真的很幸福。是你让我明白怎样丰衣足食,是你让我领略生命的真谛,是你,怎样教我走路,吃饭……相信你还知道在拐角里相遇的时候吧,那时天下着倾盆大雨,你也感冒了,还专程跑来接我。其实从那一刻起,我跟母亲的那幸福的“导火索”也就定格在了那一刻。
那天我放学的时候天下着倾盆大雨,在保安室门口外被雨淋的打哆嗦的时候,正想打电话恳求妈妈来接我,但妈妈昨天生病了,还咳嗽,头晕,想到这儿,我打消了这个念头。“总不能在这儿等着雨停吧。”我想。于是便毫不犹豫的把今天装校服的袋子盖在头上,开始走向回家的路。
我一路小跑,只想早点到家,看见雨下的越来越大。我不由得向小路上走,只看见有个小拐角,看了看拐角边挂着的指示牌。可以直通我家附近的地铁站,便从拐角进去了。我一路向前走,走得很急促,匆忙,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阿姨,我连忙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扭头就走,谁知,她突然拉住了我的手。小小的雨滴像珍珠一样滚落在了塑料袋上,遮挡了我的视线。我眼前一片模糊。于是,取下袋子一看,我惊呆了,原来是母亲。“你……怎么来了?”我说。母亲一看就是跑来的,脸色显得十分苍白,母亲呼了口气,晃了晃手中的伞说:“我是来接你的,也是来为你送伞的。”“你应该是在家里休息,为何……”“天下这么大的雨,淋湿了会生病的,又影响学习,我是妈妈呀,当然要对你负责任,不能让你受到一点儿伤害,咳咳……”说完拉起我的手,撑着伞走向回家的路。
当你拉着我的手时,虽然你的手不像我记忆中的那么柔嫩,甚至有些粗糙,上面已经覆着一层薄薄的茧,我几乎能从茧里感受到你为我付出的艰辛。妈妈牵着我走在前面,雨水虽然挡住了我前进的视线。但仍然能清晰看见母亲的脸和身影。虽然长发飘飘,但是从中夹杂着许多白发,两条眉毛下嵌着两颗水晶般的大眼睛,带着几分憔悴。但显示出的眼神还是那么坚定。您的背影隐约有些弯曲,曾经能挡住一切的身躯,在记忆中已成剪影。顿时,一股热流暖上我心,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里充满了对母亲的无限感激。
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母亲的爱是无私的,因为有你我才幸福。因为有你,我才快乐,因为有你,我学会了感恩。相信学会了感恩,一定会让我的心更加宽广,让我与母亲的爱,永不分离,直至永远。妈妈有你,我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