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次比赛后,兔子就很不服气,决定再与乌龟比试比试。
比赛地点是一片黑暗的树林,里面有什么谁也不知道,充满了神秘的气息。
“啪!”比赛开始了,兔子一如既往地跑在前,乌龟也一如既往地跟在后面,这次,兔子并没有睡觉了,因为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便头也不回,一个劲地往前冲,可在跑的过程中,遇到了一条小溪,拦住了它的去路,没有办法,只好在溪边哭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乌龟追了上末,看见了哭泣的兔子,便上前询问:“你怎么了呀!小兔子?”兔子见乌龟来了,便一边擦眼泪。一边说:“我……我过不了小河!”说着又哭了起来,乌龟见它那么伤心,就准备帮助一下兔子,怎么帮呢……,有了!一个不错的点子从乌龟的脑中划过,它掸了掸背上的灰,说道:“小兔子,上来,我带你过河!”兔子听了,抬起头,停止了哭泣,高兴地说:“真的吗?”乌龟用善良地眼神望着兔子,笑着点了点头,兔子很感动,迫不及待地坐上乌龟的背上,和乌龟一起渡过了小溪。
它们到了溪的另一头,这时,它们才发现乌龟腿上有了一个大伤口,兔子并没有因为这样而抛弃了乌龟,而是到别处去摘了些干净的树叶,拽了些枝条,用来细心地为乌龟包扎伤口,还让乌龟在原地休息,自己去别处找了些食物,和乌龟一起分享,过了一会儿,兔子背着乌龟又上路了,它们—起到达终点,一起成了冠军,也从对手转化到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