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到今,下雨都是一件充满诗情画意的事情。
春雨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是韩昌黎眼中的春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是杜子美眼中的春雨。春雨缓缓飘落下来,如丝如缕,那应是春姑娘匆匆洒落下来的汗滴,它悄悄地滋润着肥沃的泥土,轻轻地唤醒沉睡的草娃娃。小草苏醒了,舒展着身子,钻出了地面,染绿了大地。春雨如烟如雾,淡淡的,濛濛的,若隐若现,温柔可爱。
夏雨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夏日,雨点哗哗,落在池塘里。池塘里的青蛙仿佛受到了惊吓,呱呱作响。夏日的雨总是那么热烈,滴打在窗户上咚咚作响。它为人们驱走了炎炎暑热、消去了滚滚热浪。
秋雨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秋雨,自古以来便有一种凄清悲凉的意味,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秋雨是充满着希望的,像生命一样,有快乐,也有伤心。这条路上也许风景凄清,但也许下个路口将会看到一处全新的景色。秋雨丝丝,缠绵多情,像一个羞涩的少女一般,宁静而典雅。
冬雨
“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冬天的雨以一种崭新的形式来到人间。寒风呼啸,雪花飘飞,整个大地都为之动容。冬雨是冷峻的、刺骨的。冬雨能让人保持警醒,让人不再迷惘。冬雨叮咚,它仿佛在告诉人们: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春雨温柔,夏雨热烈,秋雨缠绵,冬雨冷傲。雨滴在我的手上,也滴在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