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对待捐钱作文580字
现在,我们的生活好了,但是,在我们这些人中,还有许多的人,有一些困难,如:家里的人出车祸,家里又穷,没有人钱出医疗费;父母双亲都死了,只有一个没有劳动力的奶奶或爷爷,需要我们的帮助……那么,对待这些人,应该怎么办呢?是视而不见,还是努力帮助呢?这个问题,我们要好好地考虑一下!
我记得那一次,我们这个年级中的一个同学得了癌症,要想治疗癌症,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治疗癌症最少也要花上个几十万!这么多的钱从哪儿来呢?家长又爱自己的孩子,他们说,不管家境有多么的苦,他们都会让他们的孩子接受治疗……但是,癌症的痊愈率很少,只有可怜的1%,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那个同学的家长,只要厚着脸皮,向我们要钱。我们整个学校都向那个人捐钱,可是,要受帮助的人都太多了,再说了,我们的家境又不是非常富裕,所以,我们只能捐一元,到五元之间,后来,宣城的人民,为他们这些有难的人总共捐了十几万,这些钱还不够治疗。
我记得我们以前捐过一次款,我们总共捐了二十几万,但是为什么这次,只捐了十几万左右呢?这是因为,我们上几次捐的钱多了,这次不怎么再愿意帮助,我们的老师,依然大力支持我们捐钱,还当众表扬,那些钱捐得钱多的同学,说他们有爱心,愿意帮助有困难的人,可老师没有想到,我们班的有一些同学,差一点就要向我们请求援救了,这样的家境,自己都帮不了,还怎么能帮助别的有困难的人呢?
马上要到“六一”儿童节了,老师要我们捐款,我们全班共捐了两百多元了,也就等于是说,我们每个人平均只捐了两元,到四元之间……
这件事情,很值得我们琢磨。同学们,你们是怎么看待捐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