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书上看到一句话,它说一个人成功了会忘记很多东西,我当时在想,那为什么我依然是吊儿郎当只是年龄增加了却依旧忘记了很多东西呢?
有些事物太沉着,就不容易轻言说出。沉淀在心底,人生就多了重量。
都是这样的,年少的我们总是等待长大。幼稚地以为长大了就不会有这么多烦恼,却不知道那些烦恼并没有消失,而是被更大的困惑所吞噬。你会想念么?那个站在凤凰树下支着单车微笑的等待你那个男孩子,我是真的想念。那个在深夜里陪我猜想面目末测未来的女孩子。
每个人。每个人都这样,无论他是不是有着这么的传奇人生,都会在某一段时间盛大地开放着。
即使有一天,我们依然继续做着平淡无奇的人。
那若有若无,在清闲的时候才忽然钻出的微妙情感。
一直没有在意过它,它也从来没有消失过,而你也知道,它不会一直存在。
可是依然年轻,即使现在的我们还是那么年轻。
我们很少联系,也很少见面。因为彼此都是少话题的人。这样倔强的性格什么时候才能不再那么倔呢?
你开始认真的规划你的未来。我也将重新走完我还未走完的旅程。
不对你说起怀念,也不说想念。那美好的青春经过了,没有遗憾不舍。为彼此留下念想就已经弥足珍贵。
你对我说出的话,我有的记得,有的也就这么忘记了,还有的只留下模糊的轮廓,再也没有办法重新复述。偶而想起来的,怀恋起来的。那也就只是那么一瞬间的事情。床头上面放着的相册里有着快要毕业的时候和很多很多的同学一起的合影照片。我笑得一脸灿烂。而你站在人群中的那小小的角落里一脸僵硬的傻摸样
那时候真美好
美好得让人珍惜
这是一双温暖的手,撒下一块块金黄的碎片将我唤醒。阳光很是明媚,给予万物无私的恩泽。当春日与我成一定角度时,我上路了。
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如此光鲜明亮,无不透露着生的希望,焕发着前进的力量。这是太阳倾注的,赋予大地的,赋予我的,赋予抱有梦想的所有人的前进的力量。在这缤纷斑斓的春天,太阳与我走在追逐幸福的伴随鸟语花香的道路上。
这是一双透澈的眸子,顽皮地盯着我,将我从梦中惊醒。我感叹着白昼到来的如此匆忙,抱怨太阳为何不会赖会儿床。
走出屋子,在绿茫茫的草地上,在白花花的沙滩上,我看到花儿般灿烂的孩子们的笑脸。他们彼此追逐玩笑,撒满一地的是笑声,与阳光。我看到无比强大的美,人体美,人性美。还有更加妖娆的花,更加伟岸的树,很美。一个不经意的抬头,湛蓝的天空,太阳笑着。太阳,与我嬉戏在五彩的七月,激情四溢的夏季。
这是一声声有节奏的吆喝,硬是把我拍醒。是怎样的一片金黄啊。太阳确实闪闪发光的像金子,刺得我不敢多看。
太阳收起了几个月来吐着的火舌,我们走在田埂上。有着金黄麦田当背景的农民挥动着工具,整齐而响亮地吆喝着。他们汗流浃背,他们笑的开心。太阳打西边滑过,狡黠地对我眨了眼,劳动者的快乐。我看着它不辞辛苦地升起又落下,我想了很多。
这是害羞的一张脸,迟迟不肯从幕后走出。只是冬天来了,它怎么就这么腼腆了呢,前几天不还喧嚣着的么。
有着深入骨髓的寒风,我一路缓行,一路埋怨。我清晰地看到有穿的比我单薄的工人在堆砌瓦砖,有戴口罩的阿姨推着垃圾车,有比平时更挺拔的青松在路边。突然地,我不感觉那么冷了。我直了直身子,步子大了。蓦地,我又看到了半边粉红的脸,它温暖地笑着。是太阳。
黄昏时,我向太阳挥挥手。我看着它又从天际滑下。我想抱抱它,很突兀的想法。一年四季,所有的梦想,嬉戏,收获,还有挫折,我们都是一起这样走过来的。
最后的一句,我听到:冬天的我走了,春天的我,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