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寒假里的一天,我起床后,发现天空中飘着鹅毛一样的大雪。一会的功夫,房子白了,地白了,树白了……整个世界都白了。
我很高兴,也很兴奋。急忙穿好衣服,跑到外面去玩雪。雪又松又软,踩上去嘎吱嘎吱响,身后留下一串一串小脚印。
我正玩得开心时,忽然看见一位叔叔正在铲雪,我想:“这么冷的天气,叔叔早早就来铲雪,我是个少先队员,而且过年就10岁了,应该懂事了,我就帮这位叔叔一起铲雪,让大家在雪天里能安全的行走。”于是我拿来了小铲子,和叔叔一起铲起雪来。虽然没有和小伙伴玩堆雪人、打雪仗的游戏,但是我没有一点怨言,还是一心一意的铲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