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大街上,天空忽然下起了雨,我忙不迭地躲起了雨。原本热闹的街道瞬间变得冷清了起来,让我感到严寒。我躲在一处屋檐下,看到一位大妈来到书刊亭,向卖书的大爷买了一本杂志,但他们两个交接不当,那本杂志掉到了满是雨水的地上。
大妈先是愣了一下,随即怒气冲冲地冲大爷吼道:“你怎么回事儿,你这都能失手掉地上,脏死了,谁要啊?”大爷也不服气:“明明是你自己没拿稳,反倒来怪我,真是笑话。”大妈哽咽了一下,说道:“但我是顾客啊,顾客就是上帝,你不得确保万无一失吗?”大爷气极反笑:“哎,你这个人不讲理呀,你自己没搞好,你怪别人,你真是个没羞没躁的人呢,说出去怕是要笑掉大牙。”
就在他们两个喋喋不休的争吵时,一位红衣奼女从地上拿起了那本早已被浑浊的泥泞污染的杂志。她拿出纸巾,细心地擦了擦,随即打开了自己的书包,慢慢地将它放了进去,然后拿出一本一模一样且完好无损的杂志走向那位大妈,小心翼翼地递了过去。
大妈的脸,整理时红得像熟透的苹果一样,支支吾吾地说道:“那个……小姑娘,谢谢你的好意,不外我不能收下。是我太小气了,但也不能影响别人啊,我仍是拿回那本杂志吧……”说着从奼女书包中抽出那一本原来的杂志。那位大爷也走了过来对大妈说道:“哎呀,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为这种小事争吵,真是为老不尊啊。不就一本杂志吗?我再给你一本新的。”终极,大爷收回那本杂志,大妈和姑娘对着对方相互一笑。
我从商店里买了把伞,外面依旧在下雨,但有了这位姑娘的举动。我感觉好像不再严寒,反而感到暖和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