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从姑妈家抱回来一只刚满两个月的小狗。小狗身上的毛都是玄色的,毛上像涂了一层油,很光滑,我就叫它“小黑”。
小黑有一双黝黑的眼睛,看上去就像两颗黑宝石,亮晶晶的。它的身子肉乎乎的。四条腿短短地,跑起来时小尾巴就摇个不停。
小黑很淘气。一天中午,妈妈在拖地,它看见拖布在地上一动一动的,就跑过去咬住拖布不放。妈妈费了很大劲,才把拖布拽下来。这时,妈妈又把拖布沾湿拧干,她再拖地时,小黑又跑过来,咬住拖布,跟着拖布前后滑动起来,那样子简直是在滑冰,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小黑不但淘气,也很智慧。秋天的一个下战书,我写完功课抱它出去玩,我俩在草地上疯闹,玩的太开心了。回家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开门的钥匙丢了,我赶快回到草地上去找,草地上让我找了个遍,也不见钥匙的影子。我急得哇哇大哭。这时小黑摇着小尾巴在草地上,东闻闻,西嗅嗅,忽然抬起头,我一看赶快跑过去,果然是我的钥匙,我抱起小黑,兴奋地亲了又亲,我捏着它的小鼻子,不由自主地说:“你可帮我大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