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谎言
她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前,任由那泪水肆意地划过脸颊,滴湿了手中的录取通知书。半个小时之前,她收到了这份录取通知书,录取她的,正是她梦寐以求想要上的那所大学,一阵欣喜从她嘴角边漫延,突然,她像是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忧伤代替了欣喜。
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村子,整个村子上下都谈论着这件事,没有人不羡慕和祝贺她。可最应该高兴的她,偏偏在独自掉泪。考上了。她心里叹息了一下。可考上了有用吗?家里哪来的钱供自己上大学呀!想到这里,她的泪掉得更凶了,拿着录取通知书的手抖得更厉害了。
她索性将手中的那张印着录取通知书的纸扔在地上,不再去看它,不让它再勾起自己的感伤。此刻,在她身后,一个四十多岁的妇女捡起了那张纸,目光掠过那五个大字,最后停留在她身上。孩子。那妇女轻轻地叫了一声,她惊慌地转过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母亲。妈,我不去读大学了,我不去读大学了!她颤抖着声音,泪珠大颗大颗地往下掉。母亲坚定地说:你考上了就去读,妈有钱。她奇怪地问:妈,你哪来的钱?乡府给的,他们说一定要在咱们村供个大学生出来。母亲伸出那如老树枝的手,擦干她脸上的泪痕。她笑了,一切忧虑都烟消云散,消失得无影无踪。
开学那天,她早早地起了床,迎着日出,走向她梦想的学院。她不知道,在她背后,她的母亲默默地注视着她。她更不知道,那些供她上学的费用并不是乡府给的,而是她的母亲东家凑一点,西家拼一点,再把家里的那头牛卖了才得来的。
多年以后,母亲才提起这件事,她听后不禁一怔,霎时明白了母亲的良苦用心。她感激地抱着母亲,而母亲也用力地抱着自己的女儿,两人顿时泪流满脸。
或许这是一个谎言,但却是一个多么美丽而善意的谎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