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描写雨天的作文
窗外的法桐,被风穿过,发出密集的响声,她侧耳凝神,不经意的被日光闪了眼。叶子的间隙围成无数孔洞,细碎的毫光跟着枝桠摇晃,像流星划过的尾焰。她无声笑了。
雨不小。伞骨末端汩汩地流出成股的水来,她伸手向书包后一抹,一手粘腻的湿,她苦笑着蹙了蹙眉,把伞往后移了移。她郁闷地低声咒道,真是讨人厌的天色。她略略举高伞柄,看着大路边行人来往,让她想起不知哪里听来的老歌词“双腿夹着灵魂,赶路匆匆”。人们厌恶地皱着眉,生怕地上的泥泞沾染上了自己的衣服,偶尔奔驰来的汽车速度不减,引来一片嘘声,污水溅进了孩子的雨靴。她看着自己裤腿上一圈平均的泥点,无奈地笑了。
就是那么随意的一瞥,她看到社区超市出来一个白叟,拎着布兜,固然老旧却也洁净。也许是有急事吧,她就那么冒雨急行着。她固然也有些许的怜悯,但这时候,古貌古心的人不多。白叟好像与她同路,一前一后绕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弯。“要是再拐弯还同路,就帮她打伞吧。”她如是想。
事情的发展不出她的所料,白叟进了自己的伞,她并不高,弯着背,她也就格外天然地佝偻了腰,把伞向外移。她反手一蹭,书包又被淋到了,她微笑。白叟好像有些面生,她认不出来是哪一楼的住户。
正苦思冥想着,是那家人这么不负责把白叟一个人放在外面,也不来接,白叟便突兀的问道:“你家在哪?”
“那边。”她指了指近在咫尺的一栋楼,白叟点了点头,看不出失望的神色。也许她家也快到了吧,她自我安慰地想。
平日里短短的一段路,也许是阴雨天的错觉,今天走来好像分外的漫长。路灯披发发着昏黄的暗光,她看不清也并未细想白叟的衣衫是否单薄、鞋子是否肮脏,也懒得去想。
扶老奶奶过马路?还借衣服借伞吗?真是俗套又搞笑的作文题材,她发笑。
她挥了挥手,把伞从白叟身上移开,穿过小径,收伞走进单元门。换下湿淋淋的衣裤和那双脏兮兮的鞋子,穿上柔软的棉拖鞋,感触感染着20°C的暖和,坐在餐桌前,预备开动。门外却有着与屋内的温馨格格不入的阴寒,她无心地一扭头,便望见了自家车库门前一抹并未隐天黑色的轮廓。她看不清,但知道那是谁。也许她正在看自己,想到这,她脸上像被烙铁烙过一般。
她抓起雨伞,踢掉拖鞋蹬上跑鞋,冲了出去。
“我送您回去。”她释然地笑了。
一辆车龟爬般缓慢驶过,车头灯射出耀眼的毫光,为两人的背影镀上了一层金边。
结冰的黑夜好像也不那么严寒了。
在这样的阴雨夜,是决计不会有月色的,那是什么不着名的毫光贯彻了天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