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应该如雷贯耳吧!三五学雷锋的流动又开展了,捐款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老师十分看重。
老师特地吩咐了两个学生,预备好红箱子和登记本,那么庄重,十分隆重。而且两天前就吩咐了,还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带来。流动都还没开始呢!
过了几天,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次流动。在早自习就开展了流动,同学们个个精神丰满,十分严厉,踏着步子走到箱子前,把自己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零花钱投进捐款箱。这时钱不再钱而是自己贡献的一份气力,而是给贫困山区的孩子的一份心意。不管你捐了多少钱,但至少是你的一份心意啊!那些贫困的孩子都会衷心的感谢你的,别人快乐你也快乐呀!助人为乐埋做人之本啊!
下战书老师公布了捐款总额896。5元,“哇!”同学们欣喜若狂,欢呼雀跃。还有的人问“老师老师还能再捐吗?”老师说“不行了!”
当雷锋不一定要捐款哦!不颤巍巍的老奶奶过马路你就是雷锋;捡到的钱交给警察叔叔还没有据为己有,你就是雷锋;给迷路的孩子指引方向,你就是雷锋……做雷锋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只要你助人为乐,你就是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