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星期五 晴
姥姥家有一只小乌龟,每次去姥姥家,都能看到小乌龟在屋里爬来爬去的。
姥姥说小乌龟特别爱照镜子,但我们用的镜子很高,所以就用日历后面反光的地方给它照,我在前面倒退着走,用反光面吸引它的注意力,小乌龟就在后面追着我。谁说乌龟走得慢的?当它跑着追我的时候,我吓得差点把自己绊倒了。
初秋,小乌龟每天都像睡着了一样,在水盆里一动都不动,每到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就拼命地向上爬,就像在说:“放我出去,我饿了,我也要吃饭。”
有一天,我发现小乌龟的身上起了一片皮,我就轻轻把那片皮扒下来,仔细观察这片皮,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小乌龟竟然掉皮了,我很惊奇。那片皮的花纹就跟小乌龟掉皮的地方的花纹一样。姥姥告诉我,小乌龟掉皮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这说明小乌龟正在成长,它长大了呢!
这下我全明白了,姥姥告诉我这件事情是很有道理的,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现在,天气渐渐变冷,小乌龟在仅有的有阳光的地方洒着温暖的阳光,显得很舒适。姥姥告诉我,随着中午太阳光照射位置的变化,小乌龟也会跟着阳光一起移动,我观察了一下,还真是这样的。
下午我和小乌龟一起玩,把它四脚朝天地放在地上,开始它一动也不动,过了片刻,便慢慢地把紧缩的头伸出壳外,瞧我没在旁边看它,便渐渐伸出四肢,有力把头一顶,只听“啪”的一声,它翻过身来,然后迈开短短的四肢,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就偷偷溜走了。
到了晚上,我们在卧室里看电视,它就会一动不动地呆在暖和的地方,等到我准备睡觉的时候,它早已经入眠了。
小乌龟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乐趣,我还会继续观察它,记录它的成长。
歌曲《小篱笆》是一首三拍子的歌曲。这首歌,词曲欢快优美。相对于其他一些幼儿歌曲,这首歌是比较难的一首。在备课的时候,我按词制作了图谱,一是为帮助幼儿理解和记忆歌词,二是为自己,以自己的水平不看着曲谱自弹自唱是绝对做不好的,不是唱差词,就是弹错音。
有图有谱孩子们学得顺利,老师我伴奏流畅,自我感觉良好。
可是在孩子们复习的时候出现了问题:眼睛看着图谱唱得好,但影响幼儿对歌曲感情的表达,歌唱的很僵很干。眼睛离开图谱却又常唱差了词。孩子们的兴趣很快就低落了下来。
我琢磨着图的使命完成了,下一步就需要动作图谱发挥作用了。于是我大声说:孩子们!我们来给这首歌曲编些优美的动作好不好?对这些好表演的孩子们来说这可是他们最喜欢的建议了。
孩子们开动脑筋为歌曲一句一句地配动作,谁想好了就到前面来表演,大家觉得好就被采用。有时候一句歌词会有几个孩子编出不同的动作,那就少数服从多数选出最佳动作。我的任务就是把孩子认可的动作在黑板上画成动作图。这个动作图谱的创编过程,又成了孩子们对歌曲的巩固过程。这样一边做动作一边唱,孩子们的演唱兴趣又被调动了起来,歌曲越唱越有味道。集体唱不过瘾,又争着到前面来表演。
当第一组幼儿无意识的站成一个对称的队形:男女孩对称,个子高矮对称时,我请孩子们进行观察:美表现在各个方面,看小朋友的队形很美,再加上动作美、表情美、歌唱的声音美,这样的表演才叫完美。
老师我的评价让其他组的幼儿在上场之前又开动脑筋,进行新队形的创编。
就这样到了活动结束的时间,孩子们的表演热情并没有因为时间的延长而减弱。最后当所有小朋友都参加了表演后,这节音乐课才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一节几乎半途而废的音乐课,在我的引导下顺利而兴趣浓厚的进行到底,每一位幼儿都积极参与进来,创造性地进行学习和表演,达到了理想的教学境界。
2022写作推荐 作文:爱科学作文(篇七)
科学是现代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无处不在的,小至在我们身边,大至充满神秘色彩的宇宙,是多么地令人向往,我也因此爱上了科学。
我爱科学,也爱寻找科学。有一天,我去阿姨家玩,发现阿姨家养了蜜蜂,我虽害怕蜜蜂,但每次去阿姨家总会悄悄地躲在门后面仔细地看它们,我欣赏过“工蜂运花粉”“蜂后出巡”和“大战黄蜂“等精彩镜头。使我记忆最深的是”大战黄蜂“这一镜头。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来看蜜蜂,一开始我怕蜜蜂,但渐渐地,我敢站在它们面前了。当我正看着工蜂们忙来忙去地运花粉时,突然不知从哪冒出来一只大黄蜂,它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向蜂群冲来,我和阿姨一开始怔了一下,然后退到一旁看它们之间的“作战”。刚开始,大黄蜂锐不可当,来一只蜜蜂就“杀”一只,过了一会,十几只蜜蜂都惨死在它的“魔爪”下了。这时,有一群工蜂向黄蜂冲来,然后把黄蜂死死的围住,不停地用力扇动翅膀,又过了一会,工蜂散开了,只留下黄蜂的尸体。
我觉得很疑惑,从阿姨家回来后我把所有有关科学的书都翻了出来,可还是没找到。于是我就上网找。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工蜂扇动翅膀是为了增高温度来热死黄蜂。根据资料显示:黄蜂能够承受43摄氏度的温度,而工蜂却能承受承受45摄氏度的温度。当温度升到43摄氏度时,黄蜂就死了,而工蜂仍能生存。
让我们一起动手动脑,在生活中发现科学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