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轻轻顺着车窗滑下,像小孩子般调皮而又清澈,像他们的眼睛。我的思绪也不禁随着天边阴云牵引到了心系的山间……
最初我只是心血来潮随着父亲一同响应国家扶贫运动的任务,将物资发放给那些居住在山间的百姓。
不似憧憬的青树翠蔓、嫩柳舒黄、群山吐翠,闯入视野的是“山地一色”——远处近处,山上山下都是泥土的暗黄色。我心里先打了个问号:这山旮旯的地方能与外界沟通发展?领头的高管显然已来过多次,一马当先,从车上拿着捐赠的医疗用品沿曲折回环的山路带我们蜿蜒前行。两旁淡紫的土豆花和交谈的声音融合纠缠在一起,我也这才知道父亲与同事已捐助过几个孩子去城市读书。
他们没有肥沃的土地、充足的食物、先进的科技、繁忙的都市……如此,他们怎么读书学习,怎么美好生活?疑问在一路上挥之不去,路近村口才豁然开朗。当地的女孩子们穿着银饰衣裳热情接待了我们,激动与欣喜,感激与希望在两拨人交流间泻出。虽然操着不标准的普通话,甚至夹杂着几句听不懂的方言,但是嘘寒问暖、相言甚欢,只差对酒当歌——显然是互相牵挂的旧识了。大人们匆匆忙忙,我拿食物跟着地上的黄沙走着转。
走之愈远,心愈贴近这大山;走之愈高,心愈牵挂这大山。
看到的不是霁月风光、娇花倩影,不是莺啼燕舞、湖心泛水;而是一排排枯黄羸弱的麦秆趴在地上苟延残喘,偶尔一抹新绿扒着两边的土块奋力上钻……突然一阵朗朗的读书声传来,回眸一看,原来那一幢土色的平房是他们的教室!一抹红色在远处旗杆上随风飘扬。我粲然一笑:从小学一人五元组织的捐款,到现在万元善款送入山中,大山的孩子们用努力刻苦的心学习,用天真灿烂的心看世界,他们用最纯真的方式与我们相交流,相牵挂。
想到在宁夏的网友,我们用最真挚的心相互传递最真实的意,用最朴素的文字传达最美好的感情,我们相互理解,相互关心,不就像国家对这些地区的关照与牵挂吗?
归途上,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一张张黝黑发亮的脸庞,是一声声清脆悦耳的笑声,是追着告别印在黄土的一串串脚印,是一幢幢隐没在黄沙的平房……回到鳞次栉比的高楼,明亮宽敞的房间让我恍惚:或许他们已经收到了寄送过去的口罩?
2022作文推荐 家乡的护城河文章(篇七)
我的家乡在位于山西北部有着“古都”之称的大同,这里有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人们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下生活和工作。
要说大同哪里景色美,非文瀛湖莫属,当你站在碧波荡漾的湖边,眺望着湖对岸郁郁葱葱的树林,让人充满了遐想,站在林中,几只鸟儿从树林中飞出,时而落在树枝上,时而飞向天空,顺着它们望去,蓝色的天空在白云瓣衬托之下分外的耀眼,这就是我们城市特有的“大同蓝”。
再看那新修的护城河,像一条绿色的带子,环绕在古城墙的周围,给雄伟的古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清清的河水映照着古城墙,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蕴含着诗情画意。最美的要属大同古城的夜色,古城楼上,彩灯照映,月色迷人,就像是天上人间,让人流连忘返。
现在的大同日新月异,一片欣欣向荣,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当不久的将来大同高铁开通以后,便利的交通会使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全国各地来我们大同旅游的人会更多,让大同的美景传遍祖国各地。
这么美丽的城市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维护,爱护好一草一木、保护好公共环境、绿色低碳出行……全民齐动员,使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好,让大同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生活更幸福!
2022作文推荐 神笔马良到我家文章(篇七)
当我看《神笔马良》时,幻想着:如果神笔马良能到现实世界跟我玩,那该多好啊!正想着,书上闪出一道金光,神笔马良竟然真的出现在我眼前。
我来不及多想,好奇地问道:你的神笔呢?他拿出神笔在我眼前晃了晃。你能给我画只小猫吗?我请求道。当然可以,你看好哟!他一边说一边拿起画笔在墙上挥舞着。
那只小猫在神笔马良笔下栩栩如生,一只老鼠被吓得乱窜。猫刚画好,身体便开始散发五颜六色的光,光消失了,一只黑猫从墙上跳下来,把我给惊呆了。
你去过沙漠吗?神笔马良问,我这才回过神来,没有。我回答道。那我带你去沙漠旅行吧!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棒,便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准备一下就出发了。
随着笔尖的一道亮光,我们穿越到茫茫的大沙漠。我们尽情玩耍,一会冲到沙丘滑下来,一会堆沙堡。我发现沙漠除了沙子,什么也没有。为什么没有仙人掌呢?我问道。放心,你马上就可以看见仙人掌了。他神笔在沙地上一挥,出现了一大片仙人掌。它们好像一排排士兵,笔直地站立在我眼前。
我们继续向沙漠里走去。走着走着,神笔马良抱怨沙漠太过干旱,于是,拿出神笔在天上画了好一会,我好奇地问他在画什么,我在画乌云和雨。他说。果然,不一会就下起了大雨。
一路上,我们找到了各种沙漠植物,还有大骆驼,可爱的蜥蜴和剧毒无比的蝎子,也玩了滑沙、堆沙堡
太阳落山了,夕阳照在神笔马良的脸上,让他看起来更神秘了。
那是一个令人难忘又极其不愉快的下午。
和往常一样,我背着书包往家赶,在一家小超市门口,眼前突然出现了这样一幕:一个小男孩,大概四五岁左右,正拿着一瓶可口可乐兴奋地冲向他的妈妈,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我用五块钱抽到了一瓶可口可乐!”
大家都心知肚明,可口可乐一瓶才卖三块钱。但他毕竟是个小男孩,家长也不会说什么的。
让大家万万没想到的是那个母亲竟一个巴掌掴了过去。一瞬间,小男孩的鼻子便出了血。那个小男孩一脸蒙,于是嚎啕大哭,他根本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我心里也在责怪家长:孩子毕竟才四五岁,还不懂事,应该采取正当教育。一个孩子如果是被打大的,极有可能造成心理问题。
周围也有不少家长在责骂她:“你还是人吗?我跟你说,你再这样的话,我就打110了!”
小男孩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眼角还挂着尚未干透的泪水,依然在呜咽,那双大眼睛里充满着无助、不解,还有一点憎恨。
那个家长并没有罢休,冲着她的孩子吼道:“哭!你再哭!”就着,一把夺过小男孩手中握得紧紧的可口可乐,拧开瓶盖,“哗啦哗啦”地倒在了地上,将空瓶扔到小男孩的身上。方才平息了的小男孩又哭了起来,比刚才哭得更加撕心裂肺:“这是我用零花钱买的可口可乐,你干嘛把它倒了?这是我用……”
这次,小男孩真的生气了。他的双拳握得紧紧的,用尽自己所有的力气,猛踩了一脚空空如也的可乐瓶。那个母亲刚要再掴小男孩一巴掌,被家长们拦住了,那个母亲依然气汹汹地骂着不堪入耳的话语,小男孩始终握紧拳头,板着脸对着那个母亲,仿佛在说:“我有权利支配我的东西,我也有我的尊严。”
我默默地看着那小男孩,就像看到另一个我,他的眼泪,在他的眼里,在我的心里,不停地流……
在整个寒假生活,发生了不少,比如:回老家串亲戚,去妈妈单位过年......但最有意义的还是下面这三件。
去科技馆参观。到科技馆,那么壮观,有摸拟在雪地坐雪橇。模拟开军舰,旁边还有雷达和开大炮的方,所以必须三个人玩,才能打败敌人。二楼是一些起妙的小器材,见证不一样的你。三楼是一些人体器官的讲解。
过春节。相信大家都西欢过节,我也一样,春节也叫年,过春节大家可以穿新衣,戴花帽,收压岁钱,以前还可以放鞭炮,热闹极了。
听外语老师讲课。老师有个帅气的头型、黄色的头发、声音也特别好听。虽然有些还是没听懂,但我很喜上英语课。
这个寒假发生了让我开心的事,伤心的事。生活非常有意义,不知道你的寒假生活会是什么,说出来听听吧。
2022作文推荐 怎样写征婚启事文章(篇七)
一、什么叫征婚启事
征婚启事是符合结婚条件的公民,为了找到理想的爱人,公开在报纸上征婚时所使用的一种应用文样式。有的是征婚者事先拟好征婚启事稿子,征得报社编辑部同意后在报纸上发表的;有的是征婚者在婚姻介绍所内有关同志帮助下同报社联系后登报的;有的是征婚者口述委托别人代写的。因此写征婚启事也不单纯与征婚者本人有关,一般同志也应该会写。
二、怎样写好征婚启事
其一,不论是自拟稿子,还是受人之托代为起草,在征婚启事中一定要如实介绍情况,切忌扩大或缩小有关事实。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取信于未来的终身伴侣的起码条件。
其二,叙述个人情况要简练,语言要朴实、自然。
其三,要掌握征婚启事的写法。
征婚启事一般只有标题和正文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标题。多用(征婚启事》四字标出。第二部分,正文。这部分多用叙述的手法写两方面的内容:先介绍征婚者本人的简单情况,再告诉对方联系的地址。
请看下面的例文:
征婚启事
某女,年龄23岁,身高1.62米。大学文化,爱好音乐,现在某地级行政机关任秘书。欲觅24-27岁,身高1.7米以上,性格开朗,文化程度相当,在县级以上行政单位工作的男子为伴侣。有意者请来信附近照交xx省xx市xx街5号蒋德高转。邮政编码638550,勿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