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作文。
科学是现代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无处不在的,小至在我们身边,大至充满神秘色彩的宇宙,是多么地令人向往,我也因此爱上了科学。
我爱科学,也爱寻找科学。有一天,我去阿姨家玩,发现阿姨家养了蜜蜂,我虽害怕蜜蜂,但每次去阿姨家总会悄悄地躲在门后面仔细地看它们,我欣赏过“工蜂运花粉”“蜂后出巡”和“大战黄蜂“等精彩镜头。使我记忆最深的是”大战黄蜂“这一镜头。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来看蜜蜂,一开始我怕蜜蜂,但渐渐地,我敢站在它们面前了。当我正看着工蜂们忙来忙去地运花粉时,突然不知从哪冒出来一只大黄蜂,它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向蜂群冲来,我和阿姨一开始怔了一下,然后退到一旁看它们之间的“作战”。刚开始,大黄蜂锐不可当,来一只蜜蜂就“杀”一只,过了一会,十几只蜜蜂都惨死在它的“魔爪”下了。这时,有一群工蜂向黄蜂冲来,然后把黄蜂死死的围住,不停地用力扇动翅膀,又过了一会,工蜂散开了,只留下黄蜂的尸体。
我觉得很疑惑,从阿姨家回来后我把所有有关科学的书都翻了出来,可还是没找到。于是我就上网找。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工蜂扇动翅膀是为了增高温度来热死黄蜂。根据资料显示:黄蜂能够承受43摄氏度的温度,而工蜂却能承受承受45摄氏度的温度。当温度升到43摄氏度时,黄蜂就死了,而工蜂仍能生存。
让我们一起动手动脑,在生活中发现科学的乐趣吧!
2022写作推荐 自我介绍男孩作文(篇七)
我姓x,名xx,顾名思义我的名字就是渊博广大四通八达之意,是我妈妈给我取的名字,好听吧!
我今年9岁,是xx街三年级的学生。大家一定还不熟悉我吧,那我就介绍一个自己吧!
我的模样没什么特殊,就是个子不太高。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张稚气的瓜子脸,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秀气的小嘴,穿着细细的裤子,一个十足的小帅哥。
在学校里,是个积极发言,学习认真,受老师表扬的好学生;而在家里却像调皮的小猴子。我的爱好是:一是喜欢学习,特别是数学;二是好画画;三是练书法。
我最大的优点就是刻苦努力,上学的路上,妈妈总是给我出二十道计算题考我,要算不出来决不罢休,而且我每天都练口算,一定坚持到成功。学习滑冰的时候,我从不怕摔倒,摔倒了再爬起来,继续练习,靠着这种毅力,最后我成了一个滑冰高手。
我的优点虽然很可贵,但是我也有缺点。我的缺点是慢,不改掉这年毛病,永远没有出息。上学走的非常慢,总是让妈妈催,吃饭的时候也让妈妈催……
这就是我,你们喜欢我吗?喜欢就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