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文其七
爱国,这个词似乎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仔细想来,它近在咫尺。就是做好自已应做的每一件事。
作为一个学生,爱国就是好好学习,遵纪守法、乐于助人、大公无私。想为大家所想。实际上,我们完全不只是一个学生?我们又是一个个小公民,一个个可以爱国的小公民。那么,小公民又该如何爱国呢?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仅可以通过好好学习,遵纪守法来报效祖国,还可以做很多事。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汶川告急,北川告急,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离开了我们,一个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分崩瓦解,灾区人民流离失所。事发后,社会各界都毫不犹豫的向受灾人民伸出了热情的援手。涌现了一件件感人事迹。作为一个小公民,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我们同样也可以尽自已的一份微薄之力,把自已的文具捐给那些因为受灾而失去双亲的小伙伴,贡献自已的一片爱心,难道这就不是一种爱国的表现吗?
是的,我们小,不能去危险的地方做自愿者,但是我们可以为祖国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义务植树、宣传流感预防方法、宣传环保知识我们还小,虽然不能远去灾区,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热情忱来爱国!
大事我们做不来,小事我们可绝不含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尊老爱幼、不乱扔垃圾、不说脏话、在公共场所给老弱病残孕让座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由我们继承并得以发扬光大,这更是我们爱国的行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谁说我们小,我们不能爱国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用自已的实际行动来证明给你们看!我们小,我们也能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