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夜晚,寒风呼啸,冰冷连绵的雨落下,溅起土地上积攒已深的水洼,四处飞溅。皎洁的月光渐渐暗淡,随着雨点落下,顷刻间无影无踪。一声声并不清晰的雷声沉闷地响彻夜空,不觉瑟瑟发抖,我急忙披上外套。
“儿子,去倒垃圾——”客厅里,传来一声呼喊。带着满脸的不耐烦,我走出房间,从微微皱眉的妈妈手中拎过垃圾袋,有气无力地接过雨伞,透窗望向窗外:暴雨嘶吼的声音充斥着脑海,楼下隐约的树影在风中东倒西歪,似一株稻草在风雨中无力地挣扎。叹了口气,带着满脸不情愿出了门。
电梯因暴雨的影响而停电了。只好缓缓走楼梯下去,忽然瞟见楼梯拐角,尚很空荡。心中的惰意促使我停下了脚步:反正那么空,平时又没人走,放在这儿也没人看到……。就随意将垃圾袋放在角落,带着一丝窃喜转身上楼,可心中却生出一片空虚与不安而变得沉重。于是又折身回去,在原地徘徊了好久,拎起来又放回去,可当我再次望向窗外时,我又一次坚定的头也不回地往回走了,直到我站在了妈妈的面前。
妈妈正在看电视,看到我站在他面前,抬头打量了我一眼:“就倒完回来了?”我心虚地应道:“嗯。”可妈妈望了望窗外,又望了望我,顿时一脸狐疑,用质问的口气对我说:“外面雨那么大,雨伞怎么会是干的?”
刹时,一丝冷汗从我后脑勺沁出。我无法回答,妈似已读出了我的心思,让我坐下说:“仅因为雨大,就将垃圾扔到楼道?别人路过时,散发出的气味肯定会影响他人。只因为怕冷,就影响他人,还对家人撒谎,你不认为这样做是错上加错吗?”
眼中霎地涌上清泉,眼眶与脸颊微微发热。妈的话虽不长,却重重击打着我脆弱的内心,使我的心为之一颤:对呀,即使在风雨之下负责守信,也胜过温暖之中的空虚与不安啊!
于是轻轻拿起雨伞,走回楼道,拎起袋子下楼冲进了冰冷的雨幕中。边走边捋着被冷雨淋湿的乱发,可刚才的沉重一下子就好像减轻了许多,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脚步也变得飞快。
有人说:初中是获取知识的黄金时期,那么,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努力去拼一把呢?
在这方面,我看重不偏科。大海中的帆船,要使船身平衡,那两边的货物就应该相等。就像学习,你不能由于历史的枯燥无味,就不去感触感染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也不能由于数学的枯燥无味,就不去体验几何的奥妙、数字间的奇妙。无论是地舆、生物仍是英语,在我们的糊口中都据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抓紧时间的脚步,时间转瞬即逝,不要让它在嬉戏中静静溜走。用小时计算时间的人,会捉住时间的尾巴,努力学习;用秒来计算时间的人,是分秒必争的,他们面对学习,是绝不厌倦的。那么,假如自己用天来计算时间,又能够收成些什么呢?也只有痛惜罢了。
每一天,我都要求自己比上一时、上一分、上一秒更好,就足够了。天天晚上,我都会问自己:今天,你提高了吗?你又学会了些什么?第二天,我便更加努力地去学习、探索。就这样,提高一点点的积累,当我回过头来与自己的第一天对比时,我发现,我学会了良多,也提高了良多。“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一番寒透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成功的花是要用汗水来灌溉的。只要你甘愿付出,愿意努力,参天大树定会结出累累果实。
我喜欢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成绩,就犹如我喜欢醇香的奶茶一样,每一次突破,都会让我感到无比高兴与自豪。
同学们,让我们捉住时间的尾巴,用双手成就我们更加夸姣的明天吧。
生活中有许多都是我最喜欢的东西,如:泰迪熊、水果、巧克力、糖果等。但我最爱的是豆腐花。
豆腐花,那滑软软的身躯,甜滋滋的味道,吃一勺豆腐花,快活过神仙。它能洗去心头的不悦,滋润你心灵的创伤!啊!我仿佛又闻到了她的清香
在一个星期日,我得了重感冒,食不下咽寝不安席,可恶的病魔折磨着我的身体,让我痛不欲生。
在中午12点,我卧躺在床上,妈妈下班回来,把东西放在桌面,一上午的工作使妈妈疲惫不堪,她走进房间卧在床上。饭桌上的东西散发着悠悠的清香,它在屋子里到处参观。很快,她就从门缝里飘扬而来,那个顽皮的小香精直冲我的鼻腔,豆腐花!我从书海的梦境回过神来。我嗅了嗅,真香啊,豆腐花,我最爱的豆腐花!我像中了某个仙子的魔法似的,神魂随着她而去。我放下书,轻手轻脚地走向房门,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我贼眉鼠眼地东瞧西瞧,四周安静的连秒针走动的声音也能听见。我踮着脚,弯着腰,低着头,眼晴却向上扬着,双手做出袋鼠蹦跳时的动作,小口小口地喘着气,心却像有只兔子在砰砰直跳。
我成功地走到饭桌前,两眼发光,直瞪着豆腐花,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蹑手蹑脚地打开了包装盒,津津有味地吃起来。那软软的豆腐花在我口中溜来溜去,像一只迷路的小鹿,措手不及。啊!那味道比神仙的盘果还好吃的多。豆腐花直渗入肠子,但口腔还留有一丝清甜,浓浓地糊上心头!
我的最爱豆腐花!像水一般软滑的豆腐花!不过吃完后,感冒更重了!不过也值了,能吃到那么美味的豆腐花,什么也不是事!我的最爱豆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