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听到清脆悦耳、叽叽喳喳的鸟叫声,看到俊俏可爱的小鸟伶俐地飞上天空,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只可怜的灰色小鸟,一股懊悔之情油然而生。
这是发生在今年夏天的一件事,那天,狂风呼啸,大雨倾盆,我举着伞艰难地走在风雨中。大风呼叫着,发了疯似的撕扯着大地上的一切,我的伞好几次差点儿被它夺走,被大风吹断的树枝无精打采地躺在地上,看起来非常萧条。雨一个劲儿地下着,虽然我打着雨伞,但裤腿还是被浇得湿淋淋的。因为下了一夜的雨,地上积满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水洼,我心急如焚地跟在爸爸后面,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爸爸催促道:“快点儿走,快点儿走,上学要迟到了!”
忽然,我听到了一阵微弱的鸟叫声,环顾四周,发现一只小鸟正在一个小水洼中挣扎,它的翅膀被雨水打湿了,羽毛紧紧地贴在身上,眼睛里流露出悲哀的目光,它“啾——啾——啾——”地叫着,让人听了撕心裂肺。它默默地看着我,眼睛里露出乞求的神色,像在向我求救。我想:可怜的小鸟,它的妈妈在哪里呢?它为什么在水里?哦,我知道了,一定是可怕的暴风雨让它从温暖的鸟巢里掉了下来,我要去救它!我向前跨了一步,还没有走到水洼旁,爸爸突然说:“车来了,快上车!不然就迟到了!”说着把我拉上了车。我的心惶恐不安,小鸟会不会被淹死呢?不会的,每天有那么多人从这里经过,一定会有好心人把它救起来的。想到这里,我的心情才稍微平静了一些。
到了教室,老师讲着课,我却心不在焉,总是想着小鸟绝望的眼神,我默默地对小鸟说:“小鸟,你一定要坚持到我放学,一定要坚持、坚持……”
终于放学了,我拉着好朋友的手一路飞奔,去救小鸟,可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小鸟张着翅膀,蹬着脚,已经僵硬了,它的眼睛看着蓝天,仿佛还要投进蓝天的怀抱……我站在那里,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真恨我自己!如果我迟到一分钟,救起了小鸟,它就能在蓝天自由飞翔了!如果老师知道我是因为救小鸟才迟到的,是不会批评我的……
我们哭着把小鸟埋在了一个小土坡上,我祝愿小鸟在天堂里能自由地飞翔!对不起,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