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几亩田,田中的油菜花开了,一片金黄,似是春天的使者穿着金边丝裙而来,缀着点点嫩绿,挥一挥衣袖,带来一阵风,拂过了四季,已是春来到。
校园中不知名的野花开了,朵朵蓝朵朵白,衬得人越发年轻,越发朝气,想是夜间映下的星辰,花铺满地,偶尔钻出几碴春的嫩芽,忆起曾经的我们,在草地上的欢歌笑语,不知觉间,杨柳又愁长了绿发,湖水粼粼,水中映柳,岁月显得那么清晰。
谁曾记得,冰天雪地中的我们?雪见证了我们童年的稚气,看那树枝丫上的雪,像透了白而不艳,芳而不腻的梨花,沁入人心,温暖了整个冬天。
谁曾记得酷日炎炎下奔跑的我们?随手拂去额头上密布的汗珠,点点滴撒宛如名为满天心的花,夏风溜过,花亦芬芳,风亦清爽,平息了心的烦躁。
谁又曾记得秋高气爽的时候的我们?叶漫天飘舞。我们轻踏在落叶上的背影,似是与秋融为了一体,一幅秋叶漫步图动美了整片天际。
一股新绿袭来,恍惚间早已是冬去春来,却不似从前般的欢喜了,因为等那片油菜花谢了,我们也该散了。
窗外下起了雨,打落了新花,记忆如花雨般漫天飞舞,那么多个春夏秋冬,而偏偏将在这个夏天,我们即将人走茶凉。
散了吗?散了么。我抬起头仰望夜空,却犹见几片亮光,我看见墨色的空中,仍缀有星月。哦!我们的青春还未散场,我们的青春永不散场,我们的友谊不亦是这样吗?
生活中,总有那么几件小事,普普通通,却能让你感动。
某天清晨,我收拾好书包,因为睡晚了,起来晚了,急急忙忙的就出门了。妈妈在里面大喊:“东西都拿了?没忘拿东西?”我随口说回答:“拿了拿了,没忘东西。”在校车上,总感觉自己心里不稳当,总感觉有东西。到了学校果真是这样,我打开我的书包,把书都拿出来,越发感觉不对。我的动作慢下来,慢慢打开第二层,也没有!我的笔袋和饭盒忘带了。我非常着急,总不能借同学用一天吧。
我马上赶到门卫处,本想着给妈妈打电话让她帮忙送过来。谁知,我刚拿起电话,妈妈就骑着电动车来了。我出了门,喊了声:“妈。”“早晨就觉得你忘拿东西,到你房间一看,你的笔袋还有饭盒都没拿。我立刻就送过去别耽误了你上课,好了我回去了,你也快回去吧”我看着妈妈离开,一个小小的身影,莫名地感动。
秋天,静悄悄的来了,又静悄悄的走了。冬天,又静悄悄的来了。天气越发寒冷,特别是早晨,冻得人直打战。一天早晨,天刚战,抬头,看见爸爸拿着一件外套,我呆呆的望着他,问道:“上哪拿的?”“还能上哪,家里。”“什么时候拿的?”爸爸淡淡地回答:“刚刚。”我慢慢地接过外套,披上。低头瞥见爸爸那单薄的衣裤。我心疼地问:“爸你不冷?怎么你没拿件。”“跑回家,本想拿,到了家又不冷了。”爸爸云淡风轻地答道。“哔哔!”校车来了,我热泪盈眶的上了车,在车窗边跟爸爸挥手。爸爸看到了,愣了一下,笑了。我带着感动,走了。
生活,如诗如画,如火如荼。处处充满着那些普普通通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