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苦苦寻觅,美究竟在何方?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乡村的田间地头?在荒野的峰巅沟壑?……原来最美的风景竟是在我们的校园。
清晨伴随着美好的阳光,我们匆匆走进教室,我坐在座位上,看着讲台上,黑板粉笔摸着白色的痕迹,那白色的痕迹让我们懂得了越来越多的知识,讲台上,一个熟悉的背影,正握着粉笔麻利的挥动着写下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的题目,转过身,用一丝幽默,一丝微笑讲解着一道道练习……一切只因为是本质,一切却又充满着温馨,美丽。美丽就是这样,我在寻找她,她却又不在,不寻觅时,她却与你偶然相见,她的美讲台上、黑板前体现的淋漓尽致。
傍晚,她站在校门口,此时,夕阳的余晖洒在她的身上,给她镶上了一道金边,让她的身影熠熠生辉。看着身边的景色,不知不觉,突然为这美丽的风景所吸引,她依然用目光,微笑欢送着我们,没有了她在讲课时的热情,看着她疲惫的神情,一时间竟有说不出的感动,在心头堵着,怪怪的,涩涩的。
夜色,在疲惫的神色中蕴藏,依然是那么平凡,却又从不缺席,这样的美虽辛苦,但是她美的自然。那天晚上,因为打扫卫生,被留下来的是全校走的最晚的人,我刚要走,却发现办公室的的灯光在黑暗中依然明亮,顺光探去,我发现老师在灯光下批改着作业,笔尖流利的滑着,在一本本作业本上留下一道道红色的印迹,一会露出会心的微笑,一会又微皱眉头,灯光下,她的身影被勾勒上优美的轮廓,那么平凡,没有刻意打扮,也没有艳丽的妆容。但却是那么美丽,她的美是默默无闻,润物无声。
罗素说: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美的发现。而今天,在我们的校园,我发现了一道世间最美的风景:那就是我们老师忙碌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