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给我希望……
丑小鸭有一个理想,长大后它要变成白天鹅;毛毛虫有一个理想,长大后它要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鸟笼里的鸟儿也有一个理想,它要飞向蔚蓝的天空,而我一个来自初一(5)班的平凡女孩儿闻展,有一个梦想,希望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能带着我们一起飞到理想的彼岸。
理想像阶梯,帮助我们向着光明的未来攀登;理想像指南针,它帮助我们寻找人生的方向;理想像大海,它帮助我们容纳每一个创新的目标;理想更像是一盏灯,点亮我们人生的道路。理想之花灿烂无比,理想之果更是甘甜美味,要使理想开花结果,必须用辛勤的汗水来浇灌。
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个关于理想的小故事:有三个工人在砌一堵墙,有个人走过去问:“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人没好气地说:“没看见吗?在砌墙。”第二个人抬头笑了笑,说:“我们在盖一座高楼。”第三个人边干着,边哼着小曲儿,他笑得很灿烂,很开心地说:“我们正在建设一个新的城市。”十年后,第一个人在另一个工地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绘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呢,他成了前面两个人的老板。为什么他会成为老板呢?因为他由手头的砌墙工作想到的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一边认真地做着,还一边美美地想着。他的心中有理想,有梦想,并为理想而不懈地努力着。所以他成为了前面两个人的老板,将心中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听了这个故事,大家明白了什么?我想我们应该向第三个人学习,认真地做,美美地想,树立远大的理想,并努力去完成。
有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虽然空想有时候很美妙,甚至远远超越了我们按步骤实现的理想,但它们最终只会流于虚幻和空无。所以“用理想点亮人生”并不是一句宣传的空口号,我们应该将其付诸于实际行动。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挖掘自己内在的潜力,激发自己的闪光点,这样理想之花才会开得灿烂无比。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实现理想的道路是艰难的,是布满荆棘的,但是,我坚信,只要不抛弃、不放弃,理想定能实现!让我们展开隐形的翅膀,向理想的彼岸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