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谢谢初一作文之三
因为树木,有着绿叶的相伴,所以可以洒下一片绿荫;因为枝条,有着鲜花的陪伴,所以可以让馥郁花香引来一群蜜蜂;因为大海,有着一朵朵冲激的浪花,所以可以更加油然而生一种磅礴汹涌的气势;那么人间,只因为有了爱与真情,才会让幸福的蜡烛得以延续……
记得,那时是个寒风泠泠的夜晚,空气的凝固让路上的行人愈发减少,而我这时却独自走在那条曲折的小路上,昏黄的路灯,拖出了我长长的影子,将它悄悄地藏在了草丛里。孤独、寂寞、烦恼、压力都无不霸占在我的心灵,也许,是我承载不住梦想的力量,也许,是它不懂我摇曳的命理。我带着忧愁的心情,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呆呆地听着蟋蟀对着清冷的月亮抱怨鸣叫,看着蚂蚁为家而搬迁……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小雨缓缓地下了起来,从夜空中,前后地向地面奔跑着。我并没有打算躲雨,而是慢慢站起身,享受任凭雨水打在身躯上的滋味,企盼晶莹的水滴能洗洁我的灵魂。而周围的一切,似乎更加没了生辉:杨树被雨覆蹈着心,直喊疼;小草被雨压倒在地,全身湿漉漉地难受。看着因雨而变迁的事物,我低下头,缓缓前行。
一路上,我似乎感受不到身边美的力量。只是被雨水包裹着,击打着,心情正如锋利的刀捣破了皮球一般,顿时松懈了下来。
雨渐渐的又大了一点,路灯在缥缈的水汽中变得有些淡黄,我寻觅不到蓝天,只想着乌云才是支配我心灵的窗棂吧。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了一个瘦小的身影向我奔来,我靠近一瞧,哦!原来是个小男孩。他喘着气来到我的身旁,将手中的毛巾与雨伞递在了我的面前,用一副不堪而别扭的嗓子对我说:“大哥哥,拿去遮下雨吧!下雨天不得淋雨的,会感冒的。”话音刚落,他红着脸便转身离去了。可就当此时,我被小男孩的所作所为所感动了,不禁潸然泪下,雨水抚摸着我的脸庞,分不清哪是泪水。在雨中,我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心,一时被治愈了许多。虽然,他只是一个在我人生上与我擦身而过的过客,但却在我宝贵的记忆相册中刻下了一道令人难忘的风景线。一下子,我不在困惑了,因为那人间的爱与真情深深地感化了我。此时,雨娃娃找到了妈妈,也不再放声大哭起来了,鲜花似乎开的更艳,草儿似乎比以往更加亮绿了……
树木洒下的绿荫,是因为有绿叶成群地遮挡炎热的太阳;枝条旁寻蜜的蜜蜂,是因为有鲜花招展着那迷人的气息;而人间的幸福,是因为有了爱与真情作为脊柱承载着,让心灵,憩息在治愈的温室里。
此刻,我鼓起勇气的帆船,在海上航行前进,努力而奋勇地去达到彼岸。
我好想对小男孩说声谢谢,因为,我感受到了春风的温暖,这温暖,漫入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