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美丽的太极湖作文范例
我的家乡十堰是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这里有一个美丽的湖泊太极湖。它位于闻名世界的道教圣地武当山附近。从市区乘车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太极湖景区。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圆形的小广场,广场中间有一个圆形的喷水池。洁白的水花长年从喷头喷出,变换出各种造型来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广场的旁边围绕着售票厅和休息室等。
经过宽敞明亮的售票厅,顺着楼梯走到出口,美丽的太极湖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它像一块藏在深山中的碧玉,被周围绵延不断的群山紧紧地拥抱着,太极湖是那么的大,大的一眼望不到边,一艘艘游轮在远处就变成了一个个白点。太极湖的水是那么的清,让人忍不住想去摸摸它,就算你把手放在水里,依然能清晰的看到手掌里的纹路。
睛天下的太极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那么绿,绿得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翡翠。碧绿的湖水静静的,像一面大镜子,映着蓝天白云,显得异常清澈。两边的群山倒映在水中。好像鱼儿在天上游动,鸟儿在水底飞翔。当太阳照在湖面时,湖面上波光粼粼。这时的湖水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聚宝盆,闪耀着耀眼的金光,让人看也看不够。
如果是雨天轻烟似的薄雾笼罩着太极湖,周围的群山若隐若现,只能看见一点灰色的影子,像一个个害羞的少女用纱巾遮住了自己的面容。宽阔的湖水变成灰蓝色和远处的天空浑然一体。这时水平如镜的湖面就变成了小雨点的舞池。它们在上面跳起了欢乐的圆圈舞。沙沙的雨声显得太极湖更加安静了,让人舍不得离开。
美丽的太极湖啊!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都是那么美,我爱美丽的太极湖,我爱我的家乡十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