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湖的美景作文
我爱家乡的天马湖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没到过桂林,自然没有桂林的印象。但我常去家乡的天马湖,能不能甲天下我不知道,但我觉得至少可以“甲抚宁”。
春天,湖面上的冰雪化开了,湖面就成了一面镜子。不过风儿是不会让你这么安静的睡着,时不时的来搅动着一弯湖水的睡梦。此时,那鱼鳞似的波纹,我想应该是那湖水有点冷了,打着颤呢?!
夏天,雨水多了,湖面宽了,碧蓝碧蓝的,整个湖面像一块巨大的绿宝石。这时的岸边,草儿也长高了,不远处的山坡上,树叶也茂盛了,都争着比美呢?!倘若在傍晚的时候,去天马湖,又逢到天空的火烧云也来凑热闹,那天空从西边就一直红到东边,像是天空着了火。再看天马湖,和天空的连接处,火已经烧到湖面上,万里江山,就成了一片火红的世界了。
秋天是我们孩子最喜欢的季节,这时湖里鱼虾长大了,到了收获的季节。渔人一大早驾着船来捕鱼,如果是休息天,我们小屁孩都跟着,趴在船头,眼睛死盯着湖面,等网起来了,我们欢呼起来,看网里的鱼,总有个上百条,它们在网里互相碰撞着,都想逃回湖面呢!而这些鱼再怎么挣扎,还是斗不过渔人的,不一会就被渔人都装进篓筐。
冬天,天马湖终于安静的睡着了,湖面上厚厚的冰,应该就是万马湖的“被”,把湖掩盖的严严实实,可能是怕湖冻着。如果遇到一场大雪,就是我们孩子最兴奋的时候,这时,所有的世界都白了,白的耀眼,白的纯净,不过,这勾起了我们小小的破坏欲,就非常走到湖边来,踩出来一串带着花样的脚印不可。而到雪过天晴,湖边的人又多起来,堆雪人打雪仗,是大人小孩都喜欢的游戏,此时的天马湖,就被快乐感染,也会“沸腾”起来。
说完家乡天马湖的四季美景,你是不是也希望来我的家乡看看,好吧,不过别忘记我这个小导游,免费的哦!
武威的天马湖
人们都说“桂林的山水”是天下最美的山水,可我却说”天马湖的山水”是世界上最美的山水,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湖面上的冰雪化了,湖面像一面大镜子,小鹿在天马湖边散步,有的俯下身子喝水,有的侧着脑袋欣赏自己映在水中的倒影。
夏天,雨水多了,湖面也宽了,碧蓝碧蓝的真像一块蓝宝石,小草像绿色的地毯。最美丽的就算火烧云了,从东边到西边都是红彤彤的,真像天上着了火一样。
秋天,鱼虾到处都是,渔民们架着小舟,到天马湖里捉鱼虾,这回鱼虾们可倒四辈子大霉了,吓得四处乱逃,但还是逃不过渔民们的手掌心,太阳下山了,渔民们满载而归。
冬天,湖面上结了冰,那晶莹剔透的冰简直就是透明的,又下起了鹅毛大雪,这一场雪把田野·山坡·房子都披上了银白色的冬装。
美丽的天马湖
天马湖在武威城东面,是杨家坝河滩改造而成的人工湖,数十里公里的湖岸边游人不断,人们或在河边拍照留影,或沿提散步,静心享受着美景,清水清凌凌,一湖碧波,给炎热的夏日带来阵阵凉意,不仅为武威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傍晚,天空已经是灰蒙蒙的,这时,就像是几颗星星落下来,在对我眨眼睛呢!接着,路上的路灯,车灯也争先亮起来,整条路顿时灯火通明,一盏盏灯就像一只只萤火虫在空中飞舞。等天空完全暗了下来,霓虹灯也亮了起来。这下天马湖仿佛穿上一件闪亮的新衣服,一盏盏霓虹灯千变万化,一会儿红,一会儿绿,一会儿半紫半黄,真是五光十色,还有那变幻无穷的形状,又像彩虹,又像鲜花,好比那衣服上美丽的花纹。一条条公路,一片金光,像是一条条彩带,真是美丽无穷。
天马湖的美景为武威城平添了几分诗情画意,多了一缕醉人浪漫,为武威建设西部加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优美的天马湖
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湖叫天马湖,那里风景优美,有“人间瑶池”的美称。
春天,冰雪融化,湖面就成了一面明晃晃的大镜子。不过风儿很调皮,它不时地经过湖面,搅动着湖水的美梦。看,湖面上那一圈圈波纹,好像是湖水皱起了眉头。
夏天,雨水多了,湖面宽了,整个湖面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如果在傍晚去天马湖,还有机会看到火烧云呢。火烧云上来时,只见天空中好像有人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瓶,把天空染得绚丽多彩,湖水也被映照得奇丽无比。
秋天,湖里鱼虾长大了,渔人驾着小船来捕鱼。蓝蓝的天映着蓝蓝的水,蓝蓝的水连着蓝蓝的天。渔人在这美丽的湖光山色中忘记了辛劳。冬天,湖面上结了厚厚的冰,把湖面盖得严严实实,那应该就是天马湖的“被子”吧。如果遇到一场大雪,孩子们就会跑到湖边来,踩出一串串家乡的天马湖。
带着花样的脚印,好像在给天马湖的被子绣花。
这就是家乡的天马湖,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欢迎你也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