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美丽的莲花山公园之三
我的家乡是龙岩,这儿有许多美景,但最美丽的,还得数莲花山公园,那儿一年四季景色宜人。
莲花山公园位于天马山,该山高180米左右,山顶已开发各种休闲场所,并有世纪钟楼,山脚的景色也不少,最壮观的便是在公园半山脚修筑的桥形栈道,这栈道绕莲花山一周,全长约3。8公里,宽3。5米,总耗资8000万元,有玉带环山之美誉呢!
春天的莲花山公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山上的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嫩绿的叶子。树枝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为春天的到来编织一支支绝妙的歌曲呢!活泼的小松鼠从树洞中慢悠悠地爬出来,然后飞快地在枝头间蹦来蹦去,像是催促正在冬眠的动物朋友们: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大家快起床啊!柳树姑娘随着微风,甩着长长的辫子,似乎在向春姑娘招手里。池塘中的小蝌蚪在池里欢快地嬉戏,只见它晃着黑脑袋,在水里机灵地穿来穿去,可爱极了。路旁的大理石经过无数岁月的冲刷,被大自然的神刃分割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有的像水中金鱼;有的像小熊,还有的像一只展翅的雄鹰。多姿多彩,雄壮极了。
夏天的公园是人们避暑的好地方。山上的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麻麻的枝叶把这片山林封得严严实实,挡住了炎炎烈日无情的暴晒,市民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这里聊天、跳舞、唱歌、健身。一派热闹景象。
秋天的公园,犹如有一位能工巧匠在高空泼洒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把黄色给了那些树叶,泛黄的树叶像纸片一样飘落下来。把橙色给了那些果实,挂满果实的酸枣树如同一台ATM机,时不时地吐落几颗果子。如果一阵秋风的吹佛,果子更是如天女散花一般纷纷飘落下来,引得小伙伴们一片欢叫这下可填饱了我的口福了。
同样,冬天也如期而至,静谧的冬天加上辽远的钟为公园添加了神秘的色彩,让莲花山公园显得更加的宁静与自得。
这就是美丽的莲花山公园,这儿的景色令我流连忘返。我爱莲花山公园,更爱我的家乡龙岩。
“母爱像一杯浓浓的咖啡,母爱像一滴滴深情的泪珠,母爱犹如那大海一样气壮山河……”“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我读到这些句子,我不禁悄然落下一两颗冰凉的泪珠。
记得那次我还仍然记忆犹新。那是大概二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正是流感的染发季节,不过还好的是我只是重感冒。但是还是跟流感一个情况,不满一星期不准上学。那时我比任何人都得的早,是在星期六的时候。那天早晨我醒了的时候感觉晕晕乎乎的,妈妈叫我起床了,可是我每走一步就感觉沉甸甸的,还有想吐的感觉。妈妈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对劲,我脸上红红的跟一个熟透了的大苹果一样,妈妈感觉摸了摸我的头上。“你的头怎么那么烫?”妈妈严肃地对我说。“可……可能是……是晚上没盖好……好被子吧!”我有点儿打蔫儿,结结巴巴地说。妈妈也不希望我出什么事马上给我量了量体温。
不知什么时候,一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终于熬到了五分钟。“呀!”不知哪儿传来的一声“38。5℃,得马上去医院啊!”妈妈面色有点儿难看,还带着几分着急。说不妈妈背着我去了医院。
也不知妈妈什么时候背到了医院,仿佛只背了几分钟。医生开了几个药方,然后表情严肃地说:“光吃药可不行,晚上还不能招风,别再凉的食物……”妈妈也努力配合医生:“这当然一定一定!”
晚上来临了,伴随我的是一片无聊和寂寞。我由于很无聊加上想吐,马上就隐隐约约地睡着了。
咦?怎么有一阵清凉感!我咪咪的睁开了小眼睛,就像一条狭窄的缝儿一样。天哪,现在都11点了,而妈妈还在旁边为我用毛巾让我“凉爽凉爽”,妈妈还是聚精会神的为我“凉爽凉爽”。我不禁流下来几滴泪珠,“睡吧睡吧!有妈妈在你旁边,不怕!”我听到后热泪盈眶,这是多么浓浓的母爱啊!而此时我心里却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大概那就是――爱!
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小事在我们身边,但是你们是否认真体会过?有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体现出母亲真情实感的爱!爱就是发自内心的情感,和感受吧。虽然我理解的不是最正确的,但是我是发自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