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
妈妈整理着衣柜,又看看我,说:儿子,真幸福啊!比我小时候好多了,可我又比姥姥妈妈说:房子大了,有车了,原来是吃粗粮想细粮,现是是要吃粗粮讲营养。衣服四季分明,缺就买。记得小时候,你姥爷常说我,孩了,知足吧!我像你这么大,连线裤都没有,冬天,穿上大棉裤,把裤腰勉起来,系上一条带子,就不错了,你太奶一开春就把棉裤拆了,洗了洗,缝了缝,就又穿上了dsbj1.coM
3、文体鲜明。这也是作文本身的要求,写什么文体就是什么文体,纵然是书信,也应遵循书信的基本格式。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有很多令我难忘的事情,其中有一件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让我至今难忘。记得我六岁那年,那天恰巧是大年初一。我看到其他小朋友都在放鞭炮,我就缠着爸爸也带我出去放,可是爸爸正在和客人谈话,没有时间,我只好让我的哥哥带我去室外放鞭炮。我们拿了很多鞭炮,我连蹦再跳地来到院子里,一边跑一边喊:放鞭炮了,放鞭炮了!来到院子里后,哥哥学着大人的样子用香烟点燃鞭炮,前几个我们放的很好,香烟一碰到鞭炮的引线,我们就立即跑开,而且还把耳朵堵上。可是,放到最后一个的时候,出现问题了。哥哥刚把其中一个鞭炮点燃,还没来得及跑到安全地方,就听见砰的一声,鞭炮突然炸开了。就见哥哥一边用右手捂着左手,一边在嚎啕大哭。当时,我吓得呆在那,不知所措,都不知道去喊大人了。爸爸在屋里听见哥哥的哭声,急急忙忙跑出来,看见发生的一切,急忙带着哥哥去医院包扎。我忐忑不安地呆在家里,等着爸爸回来给我的礼物。大约一小时后,爸爸回来了,只听见爸爸说,没有伤到骨头,只是一点皮外伤,听到这,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但是爸爸还把我臭骂了一顿,然后又带着我去给哥哥赔礼道歉。这个惨痛的教训,真让我难忘。
有人认为美丽的谎言与诚信相悖,也有人认为美丽的谎言与原则相离。但我却认为美丽的谎言它的本质终究是美丽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家里的生活条件一直比较拮据,但母亲却不忘记为我们补充营养,隔三差五的为我们做一顿包子。母亲每次做包子会分两种馅:一种是肉馅、一种是菜馅,后者做得一直比前者多。由于家庭条件的限制,这种做法很正常。但奇怪的是父亲每次吃都只吃后者,我问母亲这个问题,母亲笑笑说:“你父亲挑剔,不喜欢吃肉馅的。”我点点头表示相信。
有一次,我去乡下看望爷爷奶奶,在和奶奶的唠嗑中聊到父亲小时候,奶奶说你父亲最爱吃肉包子了。我笑笑说:“奶奶您老糊涂了,我父亲最爱吃菜包子了!”奶奶摇摇头说:“我的儿子爱吃啥我咋能记错呢!”爷爷在旁边应和道:“你奶奶说的没错。”我一瞬间明白了一切:这些年来,父亲一直都爱吃肉包子,只是家庭条件不允许。为了我们,他一直用一个谎言编织着我们美丽的梦……
后来我没有揭穿父亲的谎言,只是等待,等待我的成长……
有一种爱,最无私,为孩子倾尽所有;最伟大,托起孩子人生的脊梁;最高尚,对孩子的付出不需要回报;最纯洁,对孩子的爱不掺任何虚假。这就是——父爱!
美丽的谎言它不曾与诚信相悖,也不曾与原则相离。它的本质毋庸置疑是美丽的!
生日那天,是最特别的一天。那一天,我去学校上学,妈妈就在为我的生日做准备,妈妈买蛋糕、买礼物、买生日所需的东西,准备得多充足啊!
我回到家,人人都装得很轻松,跟平常一样。我想:生日不是跟别人一样,非常热闹的吗?我回房间写作业了,可是,弟弟姐姐和妈妈怎么急匆匆地,不知在干什么?
我走了出去,问妈妈:“妈妈,你们在忙什么,我可以帮忙吗?”妈妈连忙说:“没什么事啦!不用你出手,我们来就行了。”“可是……”“不用啦!”我默默不语地走到房间,又是好奇,又是高兴,好奇的是:妈妈他们在干什么呀!高兴的是:不用我帮忙。
到了晚上,我在看电视时,突然,电视被关了,灯也关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一阵亮光迎面走来,还有蛋糕,加上他们唱的生日歌,说:“生日快乐,晓满。”我许了一个小小的心愿,然后把蜡烛吹灭了,爸爸立刻把音乐盒送给我,我心想:这个音乐盒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吗?我接过礼物,说了声谢谢,妈妈也拿出了自己的礼物——连衣裙,我也是非常想得到的。姐姐和弟弟也送给了我,他们准备的礼物,我觉得很感动,泪水便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开心得无法形容,妈妈说:“好啦,我们吃蛋糕啦!”后来,我们开开心心地吃起蛋糕。
这就是我特别的一天——生日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