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一满分作文之
每当《感恩的心》这首歌在我的耳边响起时,我的心中就有一种禁不住泛起的温暖与幸福。
小学刚刚毕业,无事可做之时,我便想让哥哥带我出去打工。哥哥说我太小,不同意。可我依然要去,我告诉妈妈,妈妈说我还小,出去干活太累,做不了,别出去。倔强的我听不进去,没办法,妈妈只好让哥哥带我去。在去西安的路上,不时想起在家那么大声对妈妈说话,心里也不时冒出许多愧疚,不争气的眼睛变得湿润起来。“妈妈!我知道,我知道您关心我,爱我!可这几年家里缺吃少穿,爸爸耳聋不能出去挣钱,家里哥哥结婚又用了很多钱,我只想挣点钱,开学报名,不用你们的,您为什么不能理解我?”。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
坐了有2个多小时车,终于到了。哥哥领我安顿好一切,便开始了“打工”。从那天起,我总是特别累,也特别想妈妈,我准备放弃,可我并没有放弃,因为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就在干了一个月之后,我的哥哥看到我那么累,说送我回家,我说不。又过了半个月,我已累的随便往桌子上一倒,就睡着了。就在这个时候,哥哥说让我回家,正好也马上要开学了。我想我该给妈妈买点什么?我对哥哥:“今天晚上带我去玩,好吗?”哥哥同意了我的请求。我想妈妈一身朴素,不如去给妈妈买一身衣服,可最后是在一家小商店看见了一串项链,就悄悄的买下了。在我心里这不仅是一条项链,而是我对妈妈的爱。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因为我拿到了自己的工资。我终于可以为母亲分一份忧了。
到家了,妈妈来接我,看到妈妈,我热泪盈眶,不禁哭了起来。我抱住妈妈,哭着说妈妈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您,我把那条项链戴在妈妈的脖子上。妈妈的热泪滴在了我的脸颊上,此时,我感觉无比幸福,想永远这么温暖。
母亲的爱,是世界上最真的爱、最永恒的爱。母亲的爱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世界上一切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这是高尔基曾说过的。而《感恩的心》也将永远萦绕在我的耳边,流淌在我那幼小天真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