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考试:摇头者有,叹气者多。一进考场,便会听到“考考考,老师的宝贝”之类的怒吼,也会听到“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之类的哀号,可以绝不夸张地说:考试是学生们最头疼的事情。
不外我例外!
进入考场,手捧披发发着墨香的试卷,我老是有种抑制不住的喜悦。那一道道标题问题就像一位位老朋友,即使是赶上一些不曾过目的标题问题,我也从未胆怯过。那在试卷上写下的一个个文字,似乎我亲手栽的一株株幼苗,让人倍感亲切。我喜欢考场上那种安静,却又带点诡秘的氛围。看看同学们一个个态度严肃,生怕有半点闪失,就连那些平日里活泼有余的同胞们,此时都紧锁眉头,扮出一副誓不低头的样子容貌。再看老师,往日的笑脸,换上了严厉。在那里,你可以见识到真正的严师威风。
我喜欢感触感染答题时的那种激动——“噗噗”的心跳,时刻提醒着我集中精力,即使不是酷暑,也不会为汗水挥袖,在严冬,更不会为严寒叫屈,那份冷静和清醒是多么可贵。没有这种投入,写作文时怎能文思泉涌、下笔成文,答题时又怎能锲而不舍地冲锋陷阵呢?
我也喜欢听考场上的铃声,这在平时总被忽略,被埋怨的铃声,此时是多么可爱啊!它像一个个欢快跳动的音符,奏着美妙的乐章;它又像一面警钟,“嘀嗒,嘀嗒”,让你体验光阴似箭的滋味。
我还喜欢在做完试卷后,利用最后的一点时间看看窗外的天空,想象着老师阅卷时的感叹,想象着报分数时同学们的表情,想象回家时父母的喜悦。那是一种经由苦战后的片刻轻松,它让我感触感染到了>秋天>收成稻谷时的舒服。
我还喜欢凝视交上试卷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在一起对谜底的身影,瞧他们:有笑容,有哭相,有欣慰,有后悔。可谓人生百态,尽显考场之中。
要我说,有了考试,我的性情开始变得成熟;有了考试,我的糊口抹上了新的色彩。
晴晴是一个很活泼的孩子,每天都能给同学们带来快乐,她总是快乐的面对每一天,她从不把自己的伤心事说给别人听,她不想让别人和她一样伤心。每一天的早上,晴晴都会来得很早,打扫卫生、擦黑板……一切同学们该做的事,她都提前做好,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晴晴。
直到有一天,从不迟到的晴晴没来上学,同学们以为她病了,就商量着放学一起去看望她。谁料想,不是晴晴病了,而是晴晴的父母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辆大卡车撞死了。看着晴晴哭红的双眼和家里的状况,同学们不禁落泪了,十分的心疼晴晴。同学们轮流的安慰她,希望晴晴想开一点,可是一直带给同学们快乐的晴晴不但不听,反而还有轻生的想法。一直带给同学们快乐的她,不再给同学们带来欢乐了,晴晴经常一天也说不上两句话,放学后,总是独来独往。同学们都很清楚,这是因为晴晴的父母去世了,才导致晴晴变成了这样。
同学们看到晴晴变成这样,心里很难过,可晴晴又不听他们的劝告。
同学们一起找到了老师,老师本来就很喜欢晴晴,现在晴晴又是这样的状况,老师十分的心疼,准备和同学们一起帮助晴晴。
经过几天的商量后决定在班里开一个朗诵会,让晴晴变回原来的样子。当天老师就宣布要在班里开一个朗诵会,让同学们推荐几位同学,同学们讨论开来,最后一致推荐晴晴、天天…来参加。晴晴本来不想参加的,但看到老师那鼓励的眼神,同学们那急切希望的眼神,晴晴答应了。
看着前面的同学,一个一个朗诵的那么好,晴晴不禁捏了一把汗。晴晴走上了讲台,用眼扫了一下台下的同学们,开始了演讲,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谁知,晴晴刚朗诵到一半,就忘词了,晴晴尴尬地站在台上,不知所措。这时,不知道是哪一个同学,带头鼓起了掌,紧接着,一阵掌声想起,全体同学都鼓起了掌,晴晴在这掌声中,听到了同学们对她的鼓励。
她定了定神,想了想,又开始朗诵起来,同学们真安静啊,完全没了平常的喧闹。
晴晴朗诵完了,往前走了几步,深深地鞠了一躬,台下的同学们全部站了起来为晴晴鼓掌,掌声是那样的整齐,是那样的响,而且久久不息……
从这过后,同学们发现晴晴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依旧是每天早上第一个到来,仍然每天带给老师和同学们欢乐,不同的是,每个周末,晴晴都会和同学们一起去孤儿院、养老院去照顾那些孤儿、那些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