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一首追风筝的歌:抒情作文篇一
那年我们一起唱着,一首追风筝的歌,歌词旋律是否还记得?
题记
我惊奇的望着美丽的蝴蝶风筝,仿佛它是一个来自外来星球的物品。风,静静地吹着,吹拂着我们的脸颊,吹拂着风筝的尾巴。风筝被吹得左右摇曳,仿佛随时都要翱翔天际。
它正平静的等待着这一刻。
风筝飞了!它终于飞起来了!竟是如此美丽!它在风中陶醉着、舞蹈着,充满诗意地跃入人们的眼帘。几乎是一抬头的功夫,我们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眯眼、仰头,目光便再也离不开了。谁也不会相信,它的主人,竟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孩子。
在风筝主人缓急有致的脚步后面,是一束束专注的目光,还有我们尽情追逐和艳羡的心跳。
更意外的是,更多的风筝陆陆续续的飞上天空,我的心中竟会有一种莫名的触动,淡淡的感动,以至于我不停地追赶着我明知追不到的风筝。
线被缠住了,风筝在空中盘旋了几圈,终于慢慢地落了下来。我帮他们把风筝放在平坦的地面上,然后我坐了上去。看着他们焦急的解着绳子,而我却一副悠哉悠哉的模样。
你知道你坐在哪儿了吗?
知道。
你也不怕风筝把你带到天上。
如果可以,我愿意。
同学吃惊地望着我,一时语塞。
和满脑袋奇情幻想中学女孩儿一样,上课的时候,我最是偏爱窗外。恰巧窗外的景色又是那样符合小说中的情节:一排香樟树迎风摇摆,三两蝴蝶翩翩穿梭,天蓝的一泓湖水似的,让我不想下课也难。
教室,如一囚笼;我,笼中云雀,向往飞翔,飞翔。
风筝,总是那么的纯洁,那么的美丽,承载着童年的我们多少幻想。
我竟在这时才发现。
我静静地坐着,抬头哼唱起《追风筝的歌》,竟落泪了。
因为,我知道,有些什么,就这样淡淡的结束了比如,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