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我爱春天作文
春天,美丽神奇,是一个富有生机的季节,到处都是生机勃勃,新生的样子。
蔚蓝的天空中白云朵朵。有的像一群绵羊在幸福地吃草;有的像一匹匹骏马尽情地奔腾;有的像棉花糖,漂浮在空中。春天到了,大雁飞回来啦!它们时而排成“一”字形,时而排成“人”字形,在风中自由地飞翔。天空中时常可见各种各样的风筝,它们争奇斗艳,随着一阵阵春风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我妹妹最爱背着我教的诗句“儿童散学归学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高兴地跟在我后面和我一起放风筝。
草地上的鲜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有雪白的梨花、黄灿灿的迎春花、粉红色的海棠我最爱的是淡粉色的樱花,看它是那么惹人喜爱啊!它们其中有的已经盛开,像一张张微笑的小脸,引来一群蜜蜂嬉戏打闹。未开的樱花也毫不逊色,一个个小巧玲珑,组成一个个花球,一簇一簇拥挤在枝头上,一朵朵都是那么娇嫩。一阵春风吹来,花瓣纷纷徐徐落下,仿佛美丽精灵在翩翩起舞。多么的梦幻、浪漫啊!
春天到了,冰化了,河里也有了生机。鱼儿多了趣味,小虾在水中比武,蜻蜓也来凑热闹。时常能看见一群鸭子在一起嬉戏,果然是春江水暖鸭先知。河岸上的柳树发出了嫩芽,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啊,像秀发披肩的维吾尔族少女把河当镜子,正在梳妆打扮呢!远处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原来是奶奶们和孙子们在捞小鱼。这构成了春天最美的一幅画。
春天,我爱你的百花盛开,爱你的百鸟鸣啭,爱你的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