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的阳光从树顶倾泻下来,洒下点点光斑,如碎金般夺目。点点阳光跳跃,如一个个音符,在我心中谱成一首美秒的乐曲,虽无名且短暂,却久久抚慰着我的心。
七月的阳光热情而活泼。而此时的考场中,似乎连空气也凝固了,每个人都蹙着眉,专心致志地面对着眼前的考卷,笔下的“沙沙”声,紧张而有序地响着。
时间在笔尖下迅速地流逝着,不知不觉间,日头升得更高了,阳光顽皮地悄悄移动着,射向了猝不及防的我,如一个错误的音符,扰乱了我流畅的思路。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轻轻拭去滴在试卷上的汗珠,我烦躁地试图用手挡住阳光,却是徒劳。
蓦然间,一小片阴影蹒跚地爬上我的试卷,短暂的停留后,又如断线的风筝般歪歪斜斜地离去。我疑惑着偏过头,向那个窗边的女孩望去。此时她正探着身子,去抓那个窗帘的一角,窗帘顽皮地从她手中挣脱出来,她就努力地探着身子,一次又一次尝试。晶莹的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滚落,课桌倾斜的角度越来越大,她却浑然不觉。
我的喉头有些发紧,阳光并没有射到她,她却,终于,她攥住了窗帘的一角,如释重负般坐回椅子。她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回过头,对我轻笑。我们的目光隔空交会,有她的善意,有我的感动……“同学们,请认真答题,”老师的声音自讲台那边传来,我们不约而同地转过头,而我此时早已觉得被爱包围了。
诚然,这只不过是个小插曲,而她也不过是我生命中的小小过客,不知名字,不曾相识。然而在这一瞬间,她将善良与关爱留给了我。而我又是如此幸运,在此时遇见了她。无论光阴如何转换,这份善意将永远留存于我的心底,很安静,很轻盈,很美好,很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