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依然在下着,细细的雨点打到了水洼里,溅起一个又一个水花。我独自一人走在雨中,因为忘记带伞,所以只好让雨淋着。
雨居然越下越大了。伴着轰隆隆的雷声,天空逐渐昏暗起来,雨点落到了树枝上,落到了路灯上,也落到了我的衣服、头上。一道闪电把天空划破,随着一束刺眼的白光,我惴惴不安起来。“隆!”我心里吓了一大跳,险些滑倒在水洼中。
雨似乎变成了一个暴跳如雷的醉汉,向地上泼洒冰冷的水珠。霎时间,地上污水肆虐,它们拍打着两边的路石,疯狂地灌入我的鞋里,冷冰冰的,使我的心里一阵阵发凉,恐惧、担心、无助几种感觉汇上心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一种用世上最精辟的词句也概括不了的滋味。
我的全身都湿透了。就如全身长出冷酷的坚冰,无法动起来。
这时,一只手,一把伞,来到我的身旁。我抬起头。朱昱阳!天啊!他居然打着伞为我遮雨。虽然他回家不和我一路。他笑着,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为了朋友而付出,这就是友情!我也笑了。“我送你回去。”朱昱阳说道。一句在平日极为平常的一句话,现在却被赋予了千言万语。我很感动,觉是自己便是世上最幸福的人。“谢谢。” 我小声说。“谢什么,朋友就是用来麻烦的嘛!”朱昱阳笑道。我觉得温暖极了,就像万缕阳光撒到了我的身上。
两个人,一把伞,就这样走在雨中,似乎谁也不想回家,只想在这雨里,让这温暖多一些,再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