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阅读作文之三
《小狗钱钱》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名叫吉娅的12岁女孩,在一次无意偶尔得机会下,救助了一只小狗,并给它取名叫“钱钱”,读小狗包弟有感300字。没想到,“钱钱”居然是一位深藏不露的理财高手,它彻底改变了吉娅一家人的命运。
一只小狗为何能让吉娅一家人脱离债务问题?由于它让一家人懂得了计划的重要性。吉娅有3个“伟大”的梦想: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去美国旅行、帮爸妈解决债务问题。为了实现这3个梦想,“钱钱”教吉娅去定一个计划:先做“梦想储蓄罐”,自己一有零花钱就必需把75%的钱存入储蓄罐,25%的钱用于零花;再拍“梦想相册”,一有空就去翻翻,它会让自己时时刻刻想着自己的梦想,时时刻刻按计划行事;最后,天天晚饭后要记“成功日记”,回顾自己天天的计划完成情况,以此鼓励自己。
吉娅天天严格按计划执行,最后成功实现了自己的3个梦想。还被国内太太邀请到演讲。
由此可见,有夸姣的梦想还不够,枢纽是要有一个实现梦想的计划。我们做任何事都离不开计划。就好比是学习吧,每个新学期必需得列一个计划表,再按表上的内收留去执行,这样才能学得好。计划是做事的根本,有了它,才能把每件事情做好。
梦想是一片夸姣的港湾,那计划则是帮助我们驶向港湾的一艘船。
【写作收藏】 初中突出记叙文之三
那是一个冬日的清晨,地面上有一些打滑。我走在去上学的路上,心里责怪着妈妈:“又不叫我起来,迟到了,回来找你算账。”路旁的大树上有一些积雪,我拢了拢穿在身上那厚厚的外套。
一个老人出现在我的视野,他穿着一件衬衣,一条短裤。在风中跑步,只听见“啊”的一声,我望过去,老人摔倒在地。我忙跑了过去,把老人扶了起来,老人对我微微一笑,继续迎着风跑了起来。我跟着他一起跑了起来,到学校了,我跟老人再见。他又笑了。
老人的微笑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他的笑,包含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他的笑,表明了他不怕困难的精神。他的精神不正是我们该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