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开卷有益200字之四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但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书反而有害。
我认为开卷有益,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不仅可以放松我们的身心,也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更可以让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读不同时期不同人物的书,得到的收获自然也是不一样的:读安徒生的书可以感受童话世界的美好;读沈石溪的书,可以感受动物世界的温情;读季羡林的书,可以体会异乡游子思乡的心切;读毕淑敏的书,可以了解一位女性所能达到的高度;读唐诗宋词,可以体会经典的魅力;读中外名著,可以感受名家的不同凡响
每当我打开书认真阅读,就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收获,新的感受。同学们,请热爱读书吧,让我们尽情享受阅读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