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我养过一只小狗,她的名字叫——糖糖。糖糖是一只贵宾犬,她的身高只有30厘米,体重有10公斤,长了一身的雪白的毛,特别可爱。她有黑黑的眼睛,圆圆的鼻子,小小的耳朵(几乎看不见),毛茸茸的尾巴,完全是一只玩具小狗。所以我特别爱她。
为什么叫她“糖糖”呢?这是有个故事的。爸爸刚把糖糖抱来的时候,我们还在为这只小狗想名字。“叫她花花好不好?”妈妈说。大家齐摇头,感觉太土了。“叫她壮壮好不好?”爸爸说。大家又齐摇头,感觉太男孩子气了。一不小心,一颗牛奶糖掉到了地上,小狗一下子就跑过来吃了,于是,我灵机一动,说:“叫她糖糖吧!”。大家点点头,表示赞同。我也起劲地拍手,并“糖糖”“糖糖”的叫着。从此以后,我天天给她吃糖,她也乖乖地吃完,有时还不够,非要再吃一包,我看着她那可怜样,只能再给她吃。
别看糖糖是“吃货”,可她的身手可是很敏捷的。
有一次,妈妈为糖糖买了飞碟,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吃完中饭我们带糖糖去公园玩飞碟吧!”妈妈答应了,我开心得一蹦老高。一点半,我们开车去公园,找了一块干净的草地玩了起来。我拿着飞碟往右手边一挥,只见糖糖一跃而起,“啾——”地一下,用嘴叼住飞碟,又360度大旋转后,完美落地。我和妈妈一起不约而同的鼓掌,糖糖也高兴地摇了摇尾巴。作为奖励,我把随身携带的糖果奖励给糖糖,糖糖有高兴地摇了摇尾巴。
就是因为我和糖糖的感情深厚,所以糖糖死后,我异常伤心,整整哭了一夜。可是一想起和糖糖在一起的时光,我就很幸福。糖糖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