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爷爷已经黯然离去,而正向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了缓缓走来的,是善良、锦绣的春姑娘。
一声令下,我和王瑜煊、缪尔西便一路疾走,来到了植物园,寻找着春姑娘的足迹。
春姑娘,你在哪里?哦,原来你躲在这里。种植物园里那几株油菜花引起了我的留意,它金灿灿的。忽然,一只小蜜蜂飞来采蜜了,我连忙往撤退退却了几步,悄悄地端详着,只见小蜜蜂一边“嗡嗡”地叫着,一边兴致勃勃地采蜜,我看着面前的一目,不禁咧开嘴笑了。我不想打搅它们的正常糊口,便不声不响地走了。哦,春天藏在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地里。
春姑娘,你在哪里?哦,原来你躺在这里。看,樱桃花开了,它们一朵有一朵的姿态,有的全开了,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开了一半,心里想着:我到底要不要开呢?有的仍是个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最引我留意。仍是那朵全开的樱桃花,我仔细数了数,它一共有五片花瓣儿,中间的花蕊像一颗颗小小的芽菜,我想:那应该就是蜜蜂要采的花粉吧。哦,春天藏在洁白雪折的樱桃花中。
春姑娘,你在那里?哦原来你躲在这里,瞧,河滨长堤上的那一排柳树,你们是多么地锦绣,好似换上了一套漂亮的新装,等待着春姑娘温柔地抚摩它柔嫩的脸颊。它俯下身子,正悄悄地梳理自己锦绣的头发呢!忽然,一阵风拂过,柳树姑娘便翩翩起舞,似乎在对我说:“你瞧,我跳得可好了!”哦,春天藏在翠绿的柳枝上。
春天藏在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地里;春天藏在翠绿的柳枝上,春天藏在洁白洁白的樱桃花中;春天更藏在小朋友的心灵深处。
我爱这气愤勃勃,布满活力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