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感恩话题作文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怎样回报母亲。
这个周末,我们全家早早的吃完饭,就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来。我趁机溜进厕所,给妈妈兑好了洗脚水,放在妈妈的面前,说:“妈妈,今天我来为您洗脚吧!”说着,我把妈妈的脚轻轻地放入水中,就帮妈妈搓起脚来,一边搓,一边说:“妈妈,您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我一定好好学习来报答您。”我说了半天,都没听到妈妈的回答,抬头一看,只见妈妈双眼含满了泪水,正呆呆地看着我。我大喊一声:“妈妈,”妈妈伸出手来,把我抱在怀里,激动的说;“女儿长大了!”
我只为妈妈洗一次脚,妈妈就感动的满眼泪花,妈妈真是太容易满足了,也许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这样容易知足。妈妈满眼的泪水浇醒了我沉睡的心灵。我平时习惯了接受妈妈给予我的关爱呵护,而忽略了对妈妈的感恩。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有我这样的遗憾?那就和我一起快快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感恩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