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的话题作文。
瞧!那野河畔旁的芦苇又开了!还记得我们的游戏吗?大家一起看河、看天、看天空飘过的苇絮
打开记忆的窗口,一条小河、一群孩子,还有那满天飞的苇絮,我似乎看见了小时候的画面。
“加油!加油!”我卖力地喊着,“姐姐们加油!”呵呵!这是我们在野河畔旁玩游戏。白茫茫的芦苇丛中隐约闪动着我们的身影。“露露,你跑得可真快!”姐姐舒服地躺在草地上,吃力地说。露露说:“你也不赖呀!”我们三个人躺在柔软的早地上,阳光温柔地照着我们,显得格外惬意。休息过后,我和露露开始“决斗”了。我自信满满地做着热身运动,不屑一顾地说:“露露,你可要小心哦!我的速度可是快得惊人!”
“预备跑!”姐姐大喊着,我似离弦的箭飞了出去。不到一分钟就到了终点,而露露正吃力地向前走着,“我都说了,我很快的!再加上你不做热身运动,当然要吃大亏啦!”我把“大”说得很响,我要看露露会不会生气。没想到露露若无其事地趴在草地上,还说了声“哦”。这也太不把我当回事了吧!我气得火冒三丈,拿了一根芦苇挑她的脸,她痒得大笑起来,我见了“扑哧”笑了起来。
我们渴了,跑到河旁,折下了几根“酸酸根”。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儿中还带点儿清清凉凉的感觉,真好吃!
我们跑进了芦苇丛中,这可是个捉迷藏的好地方!我们三个就玩起了捉迷藏
我们一直玩到了夕阳西下才肯罢休,拍了拍身上的苇絮,唱着欢快的歌,回家了。落日的余辉照着我们,把我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野河畔,那里有我最快乐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