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节日小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当我吟诵起这首诗的时候,我就会想起热闹的春节。
有一年春节,哥哥买了一大盒鞭炮,他只放了几个,我就把一大盒都拿来玩了。哥哥有些生气,对我说:“你玩得也太快了吧?我才玩了几个,你一下子全玩没了,下次自己去买!”我玩得喜笑颜开,就当没听到他的话。鞭炮没了,再买呗!我跟爸爸要了五十元,和姐姐一起去买鞭炮和烟花,留到晚上玩。
到了晚上,我拿着上午买的烟花来到空地上。但我不敢拿着打火机点燃烟花的引线,姐姐帮我点着了。刹那间,烟花像一只只彩色的小鸟在天空中飞舞,再散落成细碎的烟火,真美!我也好想像它们那样,在天空中飞来飞去。
过年除了有烟花之乐以外,还有很多有趣的习俗。有一次,爸爸在贴“福”字,我跟爸爸说:“爸爸,我也要贴,我会把福字贴得端端正正的!”我刚贴好,就听到爸爸说:“你贴反了。”我很奇怪,说:“没有呀!”爸爸又说:“‘福’要倒着贴,因为福到了!”原来如此,我急忙把“福”撕下来重新贴,希望我们家的“福”快点到。
晚上,我们全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我馋得像一个小猪,因为菜香太浓郁了!终于等到开始吃了,爸爸叫我请老爷爷老奶奶先吃饭,我急得都流口水了,但孝敬老人是天经地义的,再馋也得要忍着。
过年少不了要去拜年,爸爸妈妈带我去拜年,我逢人开口就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哈哈,一年的压岁钱加在一起,一共有一万多呢!哎呀,我一不小心成了小财主啦!
今年的春节我过得真开心,这样的传统节日,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