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这连绵不断的梦梦细雨像牛毛、像烟雾、像纱丝,不停地洒向大地;山川、村庄、道路、树木都笼罩在纷纷扬扬的雨雾中,剩下的只是朦朦胧胧的轮廓,像一幅淡淡的“中国画”。
春末夏初之际,难免有一场春雨唤醒大地、复苏万物。听!“滴嗒、滴嗒、滴嗒……”下雨了!菜籽般大小的雨点打在琉璃瓦上,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推开窗,一片朦胧的景象映入眼帘。
渐渐地,雨停了!我深受外界美景的诱惑,换上行头,和几个故友踏青去。来到一条小河边,草坪上已增添了几处新绿。然而,在这嫩绿的小草上却镶嵌了几颗晶莹剔透的露珠,胜似天上闪烁的星星。小河中,“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河中的鹅卵石五彩斑斓,在暗淡的日光之下也能发出耀眼的光芒。石头上累积了一层粘稠的“绿毛怪”——青苔。踩上去,我们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如果稍有疏乎,就会失足滑倒。
渡过小河,我们来到了山脚。泥土也经春雨的洗涤,变得松软。尽管如此,我们没有却步,而是阔步向前。杂草打湿了裤脚,却又未曾感觉到有一丝凉意。果树上,花儿凋谢无几。信手采来一朵野花,贪婪地享受它散发的淡淡芳香,貌似足以嗅到大自然的味道。一路上,我们发现一种我不知名的植物,碧绿得像玉石,晶莹透亮,色泽明艳,据说可以食用,而且是山珍美味,只有春雨之后才能生长。登上山顶,满山遍野绿色的景色深受吸引着我们的眼球,一种多么舒适、多么自由、多么活跃的感觉便油然而生。
回来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有大自然中美妙的鸟叫声陪伴我们,仿佛它们也在歌颂春雨带来的繁华景色。小蚂蚁成群结队地从高处往低处搬运食物,这场面极为壮观。一切的一切,令我不得不依依不舍地告别!
雨后景观如此秀丽,叫我怎能不陶醉其中?
2022作文: 感恩话题作文(篇二)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怎样回报母亲。
这个周末,我们全家早早的吃完饭,就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来。我趁机溜进厕所,给妈妈兑好了洗脚水,放在妈妈的面前,说:“妈妈,今天我来为您洗脚吧!”说着,我把妈妈的脚轻轻地放入水中,就帮妈妈搓起脚来,一边搓,一边说:“妈妈,您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我一定好好学习来报答您。”我说了半天,都没听到妈妈的回答,抬头一看,只见妈妈双眼含满了泪水,正呆呆地看着我。我大喊一声:“妈妈,”妈妈伸出手来,把我抱在怀里,激动的说;“女儿长大了!”
我只为妈妈洗一次脚,妈妈就感动的满眼泪花,妈妈真是太容易满足了,也许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这样容易知足。妈妈满眼的泪水浇醒了我沉睡的心灵。我平时习惯了接受妈妈给予我的关爱呵护,而忽略了对妈妈的感恩。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有我这样的遗憾?那就和我一起快快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感恩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