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是现代著名的诗人金波写的一篇小说。这篇小说我十分喜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听我介绍一下这本书吧!
《乌丢丢的奇遇》的主要内容是:一位名叫吟老的老诗人,早上起来时发现了一排神秘的小脚印,而且都只有左脚,他看见这些小脚印在他的“诗篓子”旁消失了,于是走了过去,惊奇的发现里面躺着一个一只脚的丑娃娃,丑娃娃醒后,告诉了吟老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原来他是一个布偶上的一只小脚丫,那个耍布偶的老爷爷叫“布袋爷爷”,在一次表演中,他的小脚丫掉到了地上,一个叫珍儿的跛足小女孩把他带回了家,并给了他一个身体。他由于太想念布袋爷爷而离开了珍儿家,跳上了一个汽车,睡着了,醒来时就在马路上,看见了吟老的家,就进来了。吟老得知乌丢丢的经历后,和乌丢丢一起去寻找布袋爷爷和珍儿,他们一路上遇见了很多事情,终于来到了布袋老爷爷的家,可得知布袋老爷爷已经死了,心里十分难过,烧了几柱香后,出发去寻找珍儿。又是四处打探,终于来到了珍儿家里,可这时,珍儿的学校突然起了火,乌丢丢冲进学校,救出了珍儿和很多同学,可他的身体没有了,又变成没有身体的小脚丫了。乌丢丢在珍儿家住了下来,但他做出了一个令人感动的决定,他趁珍儿睡着时把自己和珍儿的那只跛脚融为了一体,使珍儿的脚不再跛,但他却永远地消失了……
乌丢丢最后的决定令我感动,我喜欢《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