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奇遇记读后感。
乌丢丢是布袋老人的一个小木偶。有一次乌丢丢和布袋老人表演时,布袋老人弄丢了小木偶的脚。是珍儿给了他脑袋、身子和手,才会使他成了一个完整的“人”。亿体验了快乐和悲伤。他不辞而别,不知道给珍儿带来了多大的痛苦。
无意中,他来到了吟痴爷爷的家,认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诗篓子、木头娃娃、小泥猴、不倒翁……”他们因和吟痴爷爷生活时间长了,竟都有了生命。他们为吟老举行的“重返童年”的晚会上,让乌丢丢感受到了真正的快乐。
于是,乌丢丢决定去找布袋老人和珍儿,就这样他和吟老出发了。在远程中,他们遇到了逆风的蝶,使乌丢丢懂得了,对自己喜欢的人,应该用行动和力量去做,不论多艰难;种小鸡的女孩芸儿,使乌丢丢相信,只要有一棵美好的种子,理想的种子一定会发芽、开花……这种种经历使乌丢丢感受到了成为一个“人”是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