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五年级除夕之夜作文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到来了,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的除夕之夜。
其实除夕最重要的是团圆饭。渐渐地,夜幕降临了,爸爸妈妈开始忙活了起来——准备今晚的年夜饭。什么鱼、虾,好菜好肉满满一大桌,真丰盛啊!真是人多力量大,年夜饭不一会儿就准备好了。
过了一会儿,外公外婆来到我家。我们边吃着团圆饭,边聊着天,可热闹啦!我先尝了一下饺子,“哇!好烫呀!”我叫了一声,后来,我把饺子吹了一下子又吃进去了。顿时,大家哈哈大笑,我也笑了起来。
吃完年夜饭,全家人都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还没到12点,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印入耳帘,我跑到了窗前一看,哇!鞭炮、烟花的声音彼伏着,像是在与过去的一年告别。这此起彼伏的声音激起了我的兴趣,使我也跃跃欲试。我拿出一支烟花,小心翼翼地点燃了。烟花呼呼的响,忽然冒出个大火花,喷向了天空。
到了12点爸爸点燃了鞭炮,然后又和我、妈妈在阳台放起了烟花。这时候,整栋的小朋友都放起了各种各样的烟花。天空就像一朵五颜六色的花似的,美极了!
啊!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有趣的除夕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