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星期日天气:晴
今天,太阳公公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我和爷爷去沈水湾公园一游。
这里的景色真美呀,有奇形怪状的假山、宽阔的跑马场、清澈的小河、拱形的小桥真是风景如画。
我们看到了一条河,我迷惑不解地问爷爷:这是什么河?爷爷说:这是浑河,我们家乡的河,你看,远处还有渔船呢!我顺着爷爷的手指的方向,真的看到两条渔船。我问爷爷:河里有鱼吗?爷爷笑呵呵地说:有啊!不过以前这河水又脏有浑,不能养鱼。现在环境好了,撒了鱼苗,说不定我们哪天吃的鱼就是这里养的呢!我听了这话拉着爷爷要去河边看看。蓝蓝的天,清请的水,我望着家乡的河,为今天美丽的家园而自豪。
愿鱼儿常在水中游,愿我和爷爷常在园中笑。
今年的除夕我是在孝感过的,那里有一个传统就是:每年的除夕夜小朋友吃完年夜饭就要挨家挨户去“拜年”。
今年的年夜饭很早就开始吃了,可我刚吃了几口,就有小朋友来叫我和哥哥一起去“拜年”了。我赶快放下碗筷,跑到房间穿上新衣服,和哥哥拿着袋子去“拜年”了。
拜的第一家是我们家后面的邻居,我们走到他们家门口,大家一起说:“年夜饭吃没吃?”家里的人就会回答:“吃过了,进来玩一下!”我们就进去了的,主人就拿出桔子,苹果,糖,上好佳,果冻等等来招待我们,我们每人选一两个装进袋子就告别这家人,换另一家开始”拜年”了……
“年夜饭吃没吃”“吃过了,进来玩啊”就在这此起彼伏的问候声中,我们拜了差不多大半个村子,得到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带去的两个大袋子都装满了,拎都拎不动,还得到了很多红包。我和哥哥满载而归,可高兴了!
回家后,我问爸爸:“为什么我们每年除夕要去这样拜新年?”爸爸说:“那是老一辈的人为了庆祝一年的丰收,预祝新的一年有好收成。也让每个小朋友都能热热闹闹开开心心地过一个新年!”我点点头,心想:新的一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