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都飘着春节的热闹气氛。
我们全家开开心心地在吃年夜饭。奶奶煮了香喷喷的饭菜,桌子中间放着热气腾腾的火锅,还有许多螃蟹和大虾,还有我最爱吃的海蛎煎哦!奶奶笑着把一只虾放到我的碗里,说:“宇鹏上学期期末考又得了个全班第一,这只最大奖励给你,希望你明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祝你新年快乐!”爸爸妈妈也一起举杯向我祝福,希望我快快长大!
吃完后,我们便兴高采烈地去放鞭炮、放烟火。我点燃了“银色喷泉”,千万颗闪亮的珍珠窜出来,就像夜空中的群星在闪耀,又轻轻地撒在地上,好看极了。我又点燃了“冲天炮”,它“嗖”的一声冲上了天,然后发出了红色的火光,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每年除夕夜,我都会陪奶奶去庙里烧香。庙里香烟缭绕,到处张灯结彩,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络绎不绝的善男信女在拜拜,虔诚的祈祷新年的愿望。
当当当……”庙里古老的钟声敲响了,大家都在欢呼新一年的到来,耳边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吓得我赶紧四处乱躲,我又惊又喜,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已经来临!
精选作文: 除夕之夜的写事文章)(写作示例)
跟着鞭炮声,迎来了大年节之夜。街上张灯结彩,到处都是过年的景象。新年新景象形象,终于可以穿穿新衣,收收红包,放放鞭炮了,这是一年之中最夸姣的夜晚。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和爷爷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家里到处都红红火火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中午,奶奶摆上了丰盛的饭菜,鸡、鸭、鱼、肉等多种多样可口的食品简直可以与城里餐桌上的相媲美。
夕阳西下,奶奶又忙着预备年夜饭了。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包饺子,爸爸和爷爷拼皮儿,妈妈、奶奶和我则负责来包,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转眼间,夜幕降临了,饺子包完了,奶奶在其中一个饺子里放上花生,寄意谁吃到了,谁在新的一年里就会幸福健康。我趁大家不留意,静静在这个饺子上捏了记号。饺子下锅了,不久,熟饺子端上了桌子,我早早地就把有记号的饺子夹了出来,然后叫大家一起吃饺子。我又发现锅中还剩几个饺子,就找漏勺想把它捞出来,奶奶赶忙说:“每天,别捞了,那是我故意剩的,寄意年年有余。”
饭桌上,我静静看了看那有花生的饺子,心想:在这一年中,妈妈最辛劳,应该夹给妈妈。所以我偷偷把它放人妈妈的碗中。妈妈好像读懂了我的心思,又把饺子夹给了爸爸。怎么能给爸爸呢?妈妈最辛劳了,应该妈妈吃呀!哎,算了,爸爸实在也很累、很辛劳,爸爸吃也好。正想着,爸爸把饺子夹给了爷爷,岂非爸爸也知道了秘密?可是爷爷又把饺子夹给了奶奶。最后,大家都明白了,笑了起来,他们趁我不留意,把饺子又放到我的碗里。哎!没办法,我只好在众目睽睽之下吃了饺子,大家见状,都祝福我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学习提高。
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大年节,令我留恋的大年节,它带给我夸姣糊口的但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