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三年级假期作文
这几天,放假在家,我总是美美的睡个懒觉,感觉好舒服啊!
可是,自从前几天开始,早上天刚亮,我就被窗外的喜鹊吵醒了。刚开始,我还可以躺在床上看一会儿电视,脑子里想:今天在电脑前怎么玩游戏……昨天起,喜鹊在窗前飞来飞去,喳喳地闹个不停。我想来想去不明白,喜鹊怎么这么吵呢?于是,我趴在窗口看它们。噢,原来它们在忙着工作呢!只看见它们一会儿飞到这棵树上,一会儿飞到那棵树上,在捉小虫子,给大树治疗。可是,喜鹊为什么也对着我叫个不停呢?
我赶紧起床,刷牙、洗脸,吃完早饭做假期作业。这时也奇怪了,喜鹊不再对着我叫个不停了,只是更加忙着飞到这棵树,飞到那棵树上捉虫子。我想:也许喜鹊是在告诉我把作业做得又快又好,不然的话,怎么有时间看课外书;怎么有时间预习下学期的功课;怎么有时间享受每天的快乐生活……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爱磨蹭的老毛病又犯了。我要赶紧把寒假作业做完,再预习下学期的功课,然后看几篇作文,增长我的写作知识,最后去公园玩一会儿……
喜鹊,喜鹊,我不再说你吵了,请你明天更早一些叫醒我,多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