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黝黑的短发中夹杂着几缕白丝,一双充满老茧的手总一刻不停地做事,很少歇息,一个矮小的身影总在太阳刚露脸时在屋内往返穿梭。一身的正气总无时不刻的激励着我长进,她就是我敬爱的奶奶。
每个早晨,奶奶都不辞辛劳的做好家务,尽管她的腿不惬意,可是奶奶仍锲而不舍地操劳着。无情的岁月在奶奶额头上刻下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奶奶却不去理会。
有一次我早早“潜在”在奶奶身旁4时左右,奶奶悄然无声地起了床,轻手轻脚的走到厨房,为了不惊醒我和其他人,奶奶只能打开一个我的小灯泡在微弱的光线下干活儿。到了6时左右,奶奶轻轻地拿出我的英语音箱打开哦,怪不得我在梦中老是想“是谁的歌声如斯空灵。随微风飘落枕边,化作梦里千朵朵,甜滋滋,是奶奶一颗不辞辛劳对我布满爱的心在歌唱。”
奶奶拥有宽收留的品格。一次同桌打坏了我心爱的玻璃水杯。他一边擦水一边报歉,我却拉住他好一阵责怪他一言不发,把头深深地埋进胳膊。回家后,我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说了一遍,没想到奶奶严肃的批评了我“你要学会宽收留你的同桌并非有意,再说他也给你报歉了,你这么不依不饶,会伤了他的心。你没听过‘宽收留如药’吗?一个错误,就如一个创伤,你是挑选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仍是抹上一层宽收留的‘药’呢?”奶奶的话,让我追悔莫及。
奶奶的人格永远激励着我,我会把她的好品质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