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家家户户忙得不亦乐乎。你瞧,二婶在家包着饺子,大爷和姐姐忙着贴春联,奶奶帮着妈妈煎肉圆,王叔叔家热气腾腾的正在制作包子,人人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处处充满迎新年欢乐祥和的氛围。
你听,“啪——啪”,瑞虎在片片雪花、阵阵鞭炮声中翩翩而来了。瑞虎她送走了金牛,喜滋滋、乐陶陶的报告着祖国人寿年丰,国泰民安的喜讯,打开了新年之门。
小伙伴们拜年说话的声音传到耳中,我一骨碌爬起来迅速穿好新衣新鞋,来不及吃园子,草草洗刷了以下,我就撑着一把布伞,拿着一只袋子,虽然外面下着零星小雪,但是我还是一蹦一跳地加入拜年的队伍。
“恭喜发财,身体健康”
“狗年万事如意!”
“狗年行大运,今年发大财。”
“祝爷爷奶奶过百岁!”
一大把一大把的糖果放进口袋,一大把一大把的花生果放到了衣兜,一张张透新的压岁钱乐坏了我的心情。在回家的路上,提着满袋的糖果、花生果,我们满脸笑容,满载而归。年龄比我们小的伙伴眼睛紧盯着我们,投来羡慕的眼神,那时侯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回到家,妈妈说:“我家女儿真不错,拜年拜了不少的糖果!”尽管装着漫不经心,不当一回事,可心里美滋滋的。
看着这飘飘扬扬的大雪,一朵挨着一朵,一片接着一片,飞向千家万户,我想起了“瑞雪兆丰年”的俗语。
今年是狗年,虎是吉祥之物。我祝愿大家狗年快乐,如虎添翼,生龙活虎,狗年腾飞,虎虎生威,虎气冲天,天天幸福平安。
2022作文: “新的学校,新的环境”话题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遇见它校友墙
学校的校友墙,在教学楼的转角处,每天上学、放学,我都只是匆匆掠过,从未认真阅读。后来,还是老师上课时提到了它,我才第一次注意到它,并阅读它,但我却并没有醍醐灌顶的感觉。看见它,不等于遇见它。真正遇见它,是在一个下午。
今天测800米,不及格的下次重测。老师的魔音像噩梦一样贯穿我的脑海。站在起跑线上,我心里却觉得好像站在了巨浪的中心,不多时,翻涌的海水就将把我吞没。起跑了,尽管我已经拼尽了全力,也只是得了个惨淡的成绩:4分30秒,离及格线还很远。我叹了口气:看来今天运气不太好。作文走回教室,一路低头不语。到转角处,我下意识地抬起头,正巧看见了那块校友牌,也恰巧看见了其中的一行字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我看了一会儿,心中有些许起伏,但还不足以让我感动。
回到教室,上课铃骤然响起。生活总是充满巧合,课上,老师居然说出了那句话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此刻,我心中已波涛汹涌:明明是自己训练不够,却不敢承认,还把原因归结到运气上,岂不是太可笑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常常在午餐后、晚餐后看一下校友墙,关注一下他们的故事。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个能激励自己拼搏向上、有真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