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自由和幸福的港湾。浓浓的亲情,动人心弦。亲情的怀抱让我倍感温暖。
奶奶是家中的洗衣机。每天起早贪黑地为家人洗衣服、洗地板,洗各种东西,仿佛各种需要用水的劳动都在召唤她。一天晚上,我被“唰啦唰唰”的声音吵醒了,一看阳台的灯没关,便起床去关灯,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阳台。走近一瞧,不禁叫道:
“奶奶,这么晚了,您怎么还没睡觉,却在这儿洗衣服——您咋还在这啊?”
“对不起,吵醒你了。刚刚准备睡觉,想起来还有你的两件衣服还没洗。马上就洗好了,你明早还要上课,快去睡觉。”
我的眼眶湿湿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儿。家中其实是有洗衣机的,但是奶奶总说说手洗更干净。她愿意充当这个家的洗衣机。每天穿着被奶奶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仿佛一直在奶奶温暖的怀抱里,觉得十分幸福。
妈妈是家中全智能的家教机。那一次我英语考了70。她并没有火冒三丈,而是满脸严肃地扫视了一遍试卷。
“来,错题先抄一遍,快。”
然后重新一题一题分析给我听,接着出类似的题目给我做。我战战兢兢地做完题目,准备接受严厉地批评。但是,令我惊讶的是,妈妈和蔼地说:
“会了吧,下次注意点,千万不要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
多少次,只要考不好,妈妈就用这种方式帮我分析考不好的原因,找出我的薄弱点,对症下药。妈妈为了我的学习成绩伤了许多脑细胞吧。在你严格的教育下,在你爱的怀抱里,我不断进步,感谢,我的母亲!
爸爸是家中的百科全书。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出现了呕吐现象,浑身乏力。爸爸来一看,“肯定是感冒导致的胃肠功能紊乱,这鬼天气,你一定是受凉了。得赶紧去医院输液。”说着,他就背起我,往楼下冲,拦了一辆车,赶往医院。在爸爸详细的症状陈述后,医生很快开好了药方,给我输液。很快,我躺在父亲厚实的怀抱里,沉沉地睡去。我吊了一晚上的点滴,父亲也在我身边照顾了一个晚上。回想起那晚上,爸爸就像百科全书一般,一眼就知道我这是什么症状,及时将我送往医院,否则我的身体不会那么快就恢复。多少次,我都是在爸爸的准确判断下才转危为安;也多少次,在我疑惑不解时,爸爸总能给我准确的解答。谢谢你,爸爸,我的百科全书!
洗衣机般的奶奶,家教机般的妈妈,百科全书般的爸爸,加上小小的我,组成了我的幸福的家。他们用爱将我紧紧包裹,所以,在生活中,学习中,我可以不畏困难地前进,因为,家人都在背后陪伴我。
作文示范: 感谢您爸爸小学文章(一篇)
感谢你们的培育,抚育。在我生病时,细心照料我的是你们;在我考试失误时心平气和安慰我的是你们;在我碰到难题时在一旁鼓励我的也是你们。爸,妈,你们就是我的启蒙老师,我最爱的人。
妈,每当我放学回到家的时,总能看到丰盛的饭在桌子上,当我走到厨房时总能看见玻璃,地板在闪闪发亮,在此向您说声:“妈,您辛劳了!”记得您经常由于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不懂教我做习题而自责。请您不要自责,您知道吗?您的文化水平虽不高,但您会讲故事,您的故事总能启发我:要珍惜现在的夸姣糊口,努力学习,长大了才有出息。这些岂非不是在教育我吗?实在这些比教我做习题更重要。就是有您的故事,才使我如何懂得做人,如何珍惜生命!您用爱心使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爸,您在我心目中和妈一样重要,也是我最爱的人。您是我们家的经济支柱,没有您的努力也就没有我们家今天的辑穆,安宁。您老是为这个家奔波忙碌,每当看到您干活回家那疲惫的样子,我多么想对您说:“爸,您辛劳了!”您对我的关怀,我更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了。记得小时候您经常带我出去玩,让我在大天然中陶冶,您知道吗?我特别喜欢您带我出去玩,由于我总能感到一股暖流涌进心头,谢谢您给我的爱。
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每天向上,考上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答谢你们。你们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暖和,像大海一样辽阔。
以前我不太理解这些,总觉得父母对自己好是天经地义的,寻常得很。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给了我很大震惊,让我意识到我真应该感恩自己的父母。
亲情是伟大的,因此我们感恩亲情。同时我们也感恩老师的专心栽培,“阳光工程”为我们搭建了展示自己多方面才能的舞台;亲情教育更让我们懂得尊孝礼节。他们启发我们中秋节时写了那份“抵万金”的家书,向父母献一份问候,道一声感谢。是他们精心预备了这次家长与子女沟通的流动
我感恩对我不满的人,是他们的不满,我才熟悉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朝着准确的方向前进。
我感恩冷笑我的人,是他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有些动摇的心愈来愈坚定,从而一步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