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喜欢的经典作文600字之
我喜欢看书
我非常喜欢看书,做完作业看,下课看,甚至上厕所也看,书里面丰富多彩的知识,深深吸引了我。
我是个小书迷,爸爸妈妈喜欢我这一点,只要我喜欢的书,他们都会买来给我看,因此,我的图书量不断增加。我看过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昆虫记》,科学漫画系列、《安徒生童话》、《中国成语故事》、《中国上下五千年》从这些有趣好看的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看的时候,我把好词好句画着,并且摘抄到一个本子上,因为老师说过: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写作文时,被我画过的词和句子,像小鱼一样瞬间跳进了我的脑海,使我的写作如行云流水一样流畅。
我又是一条小书虫,读起书来,我会达到废寝忘食、如痴如醉的程度。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小伙伴儿来找我玩,喊了我好几声,我都没觉察到,就这样,我水也没喝,饭也没吃,专心致志地看了好几个小时的书。爸爸下班回来开门时,我也没听见,最后爸爸大吼一声吃饭了!我才如梦初醒,连忙向爸爸道歉对不起爸爸!我在看书,没注意到你回来了爸爸笑着说:你可真是个小书虫呀!
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看书,走着走着,突然觉得好像撞到什么了,头很疼。我以为是撞到别人了,也没抬头看就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周围路过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根电线杆!我揉着额头,看看电线杆又看看周围的人,无奈而尴尬地笑了。
我喜欢看书,因为看书,不但给我带来了欢乐,还能丰富我的词汇,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因为看书,不但让我惊叹这个多彩多姿的大自然奇趣纷呈的一面,还让我明白并且深深体会到,我们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自由自在地学知识,无忧无虑、衣食无忧地生活,全都是许许多多革命前辈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
爸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看来这句话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