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
许多人花了一生的时间去寻觅幸福,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也许,当你回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你会由衷的感叹,原来幸福无处不在。而我就找到了身边的幸福。
昨天晚上,我在那背书,妈妈听到了,她便说了一句:念英语也要有点感情啊!也要断词断句啊!那时背得不大熟,加上还有一部分作业未完成,心中满是烦闷,就像语文里的我是中国人,我是,停顿一下再读中国人啊!我心中压抑的小火山终于爆发了,我怒斥道:你有完没完啊!烦死人了!我又不是不知道!妈妈脸阴了下去,没有回话,我也没理她。待我写完作业后,心中满是舒畅,把刚刚发生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对妈妈说:妈妈,跟你背书。没想到
妈妈没有理我,我想起刚刚发生的事,我也不愿意低头认错,就钻到被子里去了。到了十一点多,我看到妈妈朝客厅走去,黑暗掩饰不了她淡淡的愁绪看到这一幕,我的心在隐隐作痛。我伤害的是我最爱的妈妈!妈妈会不会再也不理我了?!
想起以前不管多晚,妈妈总会端上一杯牛奶,消去我的疲劳;以前不管有妈妈多喜欢吃的东西,她都会留给我吃;以前不管天气多么恶劣,她却仍然接送我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许多孩子父母不在身边,跟爷爷奶奶生活,妈妈为了我愿意留在黎川,做一个最普通的家庭妇女想到这些,眼泪不知不觉从脸颊划过。
一阵淡淡的奶香味惊醒了抽搐中的我,妈妈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轻声细语地对我说:涵,喝牛奶吧!我端过牛奶,边喝着,一边傻呆呆的望着妈妈,傻孩子,喝慢点!又在被窝里洗了脸吧!我傻傻地笑了笑,妈妈搂着我,对我说:宝贝,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不要把压力强加给别人,知道吗?我轻轻地嗯了一声,我幸福的依偎在妈妈的怀中
其实有父母管也是一种幸福。总之,幸福都是来之不易的,每个人都要抓住手中的幸福哦!
[优质写作] 幸福的真谛-议论文(篇二)
人人都向往幸福,期待圆满,幸福的真谛却没有多少人真正领悟。那仿佛是变化多端的云雾,让人捉摸不透。所谓幸福没有统一的答案,因为境由心生,作为主观概念的幸福,其真谛正在于一个人的心。
时光流逝,有些人却留在了原地,反复咀嚼悲哀。有人因为豆蔻年华里一段挫折,埋葬了花一般的青春;有人面临年轻不再,拒绝接受自己老去的现实;有人年已不惑,感叹老去一事无成,放弃奋斗。他们哀叹时局不利,命途不济,可是生活原本没有那么多的限制,为什么要用过去的痛苦断送自己未来的幸福呢?卸下过去的重负,面对现下才能轻装上阵、振翅翱翔。有人习惯了用悲伤笼罩灵魂的窗扉,斑驳点点的过去便成了最糟糕的滤镜,透过压抑的色调只能看到灰暗失望。
生活冷暖自知,却总有人仰望别处的星空,忘记了自己脚下的土地。他们面对他人的光辉三分羡慕,七分嫉妒,让无穷无尽膨胀的欲望遮盖了本心,一门心思追求着金钱、地位和荣誉,早已忘记了平凡生活中也可以拥有点点滴滴的快乐。金钱多少、名誉大小,决定不了一个人的幸福感。荣华富贵、人前显赫,背后或许有无法讲出的艰辛和压力,粗茶淡饭、默默无闻,心中也许有一片自由的天地。傲杀人间万户侯,不识字烟波钓叟。幸福的人并非站在世俗名利的顶峰,多感受自己的拥有,少羡慕他人的外在,就会找到幸福的真谛,就会看到存在于自己心中的幸福,触手可及。
听过太多的抱怨,并不是真正处在多么痛苦的境地、面对多么深重的绝望,只是把自己幸福的钥匙交给了别人掌管。世事如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用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才能在内心深处找到平和与幸福。有些人对他人一味苛求,结果期望与现实无法匹配,便不停抱怨别人不给自己幸福,其实哪有那么多人要为他们的生活负责,只是他们的怨憎眼光和大肆指责之下藏着懦弱和逃避的心罢了。
倘若活在自己制造的阴影里,那么整个世界也不会有光辉。幸福是用黑色的眼睛寻找光明,而不是指望坐享其成。幸福的真谛是生活在当下,是不去仰望别人,是掌握生活的钥匙。
爱的旋律~
爱,这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字。有包容,有关心,还有善意的谎言……
今天,我们复习了第三单元——爱
《穷人》。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这篇课文,是俄国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这位大文豪写的,我们续写过,也写过读后感。
桑娜,一位普通的渔夫的妻子。她的家境并不好,有五个孩子,每天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但是,在邻居西蒙己经去世,但两个孩子无人照顾的情况下,桑娜还是果断的帮助了西蒙,收养了她的两个孩子。我们一定要学习桑娜这种无私的爱,这种善良的品质!
《别饿坏了那匹马》主要讲了:我上小学五年级那年,一直在远处的书摊免费看书。但有一次被父亲发现了,父亲要我卖马草换钱看书。书店老板是一个心肠十分好的残疾青年,他编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每天都买我的马草。体现了残疾亲年乐于助人、用心良苦的善良本性。
文中出现了三次“别饿坏了那匹马”:①青年为了帮我看书,才说了这样一句话。②暗示妹妹碧云不要拒绝马草,害怕妹妹揭露了谎言,但青年更想让安心读书,才说了这样一句话。③我对马的关心,这里的背景是我快要走进里屋了,谎言就要被揭开了。这一句话不仅是这篇课文的题名,还是全文的线索。
《唯一的听众》这一课给我的印象最深!主人公是:在音乐方面是“白痴”的“我”和用善意的谎言鼓励我的老人。
由于我拉的小提琴十分不好,没有人鼓励我,所以我就到小树林里去练琴。在那儿,我意外的碰见了一位老人,她说,她是一位耳聋的老人,于是这位老人就成了我唯一的听众。在老人善意的谎言的帮助、鼓励下,我的拉琴技术大大提升了。最后,我知道了真相,十分感谢老人那“善意的谎言”……
《用心灵去倾听》这篇课文十分令我感动。赞美了苏珊用心灵去倾听孩子的心声,用爱心帮助孩子的善良品质。表达的我对苏珊无比亲切,无比怀念的思想感情。啊!一位淘气的孩子,一位用着很多无聊的问题的孩子,苏珊竟然在非常忙碌的情况下帮助了幼小的汤米……
爱!是无私的;爱!是永恒的;爱!可以创造奇迹!让我们一起唱起那首歌:“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
最新写作: 幸福幸福作文(篇二)
幸福与痛苦他们是两个有着天地之别、素不相识的孩子,一个是可爱的小女孩,一个古怪的哑巴男孩;一个糊口在繁华都市,一个则出生在贫困家庭。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失去父母的女孩葵花和男孩青铜一家成为了亲人,从此同甘共苦,不仅青铜处处维护葵花,青铜的家人对葵花更是疼爱有加,甚至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但命运又让葵花回到城市,一切又回到出发点,但他们之间的爱已天长地久······这就是《青铜葵花》。
曹文轩说《青铜葵花》是对“幸福的痛苦”的最好诠释,这岂非不合错误吗?对于幸福的定义,许多人老是和“甜美”、“快乐”放在一起。实在不然,在当今社会中,有时能遭遇痛苦、重视痛苦、承受痛苦,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是啊,为了让葵花照相,全家人没日没夜地辛勤劳作;为了多赚钱,青铜将自己的鞋卖给了别人,自己却赤着脚忍着刺痛在雪窖冰天中走着;为了让葵花看戏,青铜顶着葵花站了几小时,任汗水浸透他的衣裳;为了让葵花在舞台上更加锦绣,青铜吹疼了腮帮子才帮葵花做了一条冰项链;为了治好奶奶的病,喜爱读书的葵花抛却了学业,独自一人来到江南采摘银杏卖钱······这不都是“幸福的痛苦”吗?
“幸福的痛苦”在书中实在有良多,那一件件平凡而伟大的事无一不深深触动着我的心,让我敬佩。打动我的是青铜葵花一家人之间纯朴的爱,让我敬佩的则是他们面对苦难时的风度。而现在,苦难、痛苦这依旧是不可避免的,依旧是永恒的,但是人类面对苦难的风度却大大折扣。就如现在的我们,这些风华正茂的少年们,早已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糊口,成为了温室里的花朵,牢笼中的小鸟,所以往往苦难、痛苦来临时,我们只会叫苦连天,不知所措、不堪一击。殊不知,这些苦难恰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因素。有句话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糊口固然艰辛,但我们只要坚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本着乐观向上的立场去面对苦难、挫折,那么就一定能战胜苦难。我相信,这时的感觉才是真正幸福、快乐。
实在,人生就是一部苦难史。但有人会问:那为什么有人的一生飞黄腾达,有人则以失败告终?谜底就在曹文轩的一段话中:“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毫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