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关于家庭的作文
漆黑的夜色下,有无数灯火闪烁,每一盏灯就代表一个家庭。跟着身边目生路人不中断擦肩而过,我停下脚步,霓虹灯下的暗影里泛起了一个蓬头垢面的人,伸着一双污浊不堪的手,向我乞讨。“你为什么在这儿?”“由于我没有家,曾经拥有,却又抛却,等到想要回头时,却发现早已无法拯救。”一刹那,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什么,身边却伸来一只手,和一声硬币落至碗底的清脆声响。他默默回身离去。那个曾经桀骜的背影,失去了家的润泽津润,如今却显得那么地孤单与悲寂。
诗人感谢家,由于它给了他无限的灵感。孩童感谢家,由于它给了他纯挚的童年。飞鸟感谢家,由于它给了它安全的夜晚。白叟感谢家,由于它给了他祥和的晚年。
想想苏武,青春岁月在异乡消磨耗尽的时候,手握汉节,双眼尽管迷茫,却也写着对家的眷恋。头发固然花白,却常梦见青丝萦绕的故乡。“生当复来还,死当长相思”是他对家人不变的思恋。
想想易安,在一个人孤单寂寞,愁苦伶仃的时候,一醉方休,却也写出了对家的豪言壮语,依靠不舍。没有哪一个叱诧风云的英雄背后不拥有一段温馨的家史,一个温馨的回忆,即使白头时孤身一人,孩提岁月肯定也写满了欢笑。
年华流逝飞快,想要抓紧它,却又从指间渗走了。想想曾经那一桌子冒着氤氲热气的小菜,是母亲做的。黄昏的灯光下衬着父母暖暖的笑容,是游子飘流在外独一的心灵支柱。那漂泊不定的鹞子啊,线的另一头是家,是故乡。中断了线,也将无声的血泪洒向土壤,寄给至爱的父母。对故乡的思恋,又怎一个“无尽”了得!
破碎的家庭是无法愈合的,失去的再难以挽回。只有掌握此刻,才能永恒拥有。“家”不仅仅是暖和的代名词,更是能让你舔舐伤口的洞穴,生命旅途的归宿。不要做远在海角长相思的中断肠人,用一生的血与泪来哀悼自己已亡的恋家情。
我家住在郑州市炮校家属院,家里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爸爸是位解放军战土,在炮校组织科工作。妈妈在市中医院上班。我在百花路小学上学。我最喜欢爸爸,他是个勤奋而有理想的人。爸爸每天都看书,学习到深夜。在我三岁的时候,他每天给我讲故事。讲小兔子、小猪、小猴子等。我上学了,爸爸辅导我读书、练字。我一生病,爸爸就更加关心和疼爱我了,马上带我去医院。
有一次,我和几个小朋友玩耍时,一不小心把手弄破了,吓得我赶快往家跑。爸爸见我这么慌,就问:怎么了?我说:手破了。他马上带我去卫生所,把手包扎好。爸爸去外地学习,还来信问我的手好了没有。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爱的爸爸,也爱我勤劳的妈妈。 她是个医务人员,每次给病人打针,都轻轻的,慢慢的。她说,这样病人不疼,药也吸收得好,病也恢复得快。
妈妈在知识上虽然没有爸爸丰富,但是在生活上她可是家里的一把手。买菜、做饭、洗衣服全是妈妈一个人承担。妈妈还经常给我讲卫生常识,不干净的东西她从不让我吃。平时吃饭她总不让我挑食。
妈妈和爸爸从不吵架。有事互相商量,互相帮助。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感到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