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时时刻刻围绕在你身边。如果你从母亲手里接过饭碗,心存温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灯光下读着朋友的来信,品味友情,这就是幸福;如果你单独坐着,静静听歌,凝神遐想,那就是幸福。幸福,一个奇妙而又微小的字眼。什么是幸福?在我看来,让人感到幸福并不一定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从书中得到了道理。没有一颗星能够许愿,而流星做到了,没有一样东西(不包括人),而书做到了。高尔基说过:书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都书,是书让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记得小学时老师让我们背一篇课文。我在家背了一个多小时,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第二天,老师让我们一个一个起来背,前面几个同学背得吞吞吐吐,背老师批评。轮到我背了,我胸有成竹地站起来,开始背。一篇500多字的课文我竟然背得一个都没错。顿时班级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老师也当众表扬了我,我幸福极了。还有一次,我在做数学题,做着做着,一道题目把我难倒了。可我没灰心,坚持不懈,攻克难题。下课了,同学们出去玩,我还在苦苦思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做出来了。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做出了一道数学题虽然不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然而,这是我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完成的,我高兴我幸福。这就是幸福,一种让人难以忘怀的幸福。其实,幸福遍地都是,只要你留心观察,你就会发现幸福无处不在。比如说,当你经过自身努力攻克难题时,你就会感到幸福;当你考高分是,你幸福了;当你生病时,父母无微不至地照顾你,你幸福。我们无时无刻不被幸福包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