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触手可及的幸福季度范文精选
曾坚信,在砖缝间苟且过活的杂草,是多不幸福。
自然吝啬给予它生长的环境,给它最贫瘠的泥土、最恶劣的环境、最卑贱的生命。日晒雨淋,美好的事物没在它身边驻足一秒,它好像只是一个可有可无被世界抛弃的废物。但我忘了,它给自己一个最坚韧的躯体和最刚烈的灵魂,它奋力吸吮养分,在痛苦中创造一棵草的幸福,它忍受命运的鞭挞冲破宿命的枷锁,在黑暗中杀出一片光明,在绝境中求生。终于,在广阔的星空下,生命之火像流星的光辉,照耀它疲惫的梦境,见证角落里这个卑劣的生命痛苦、挣扎、淡定、升华。黎明的曙光乍现,这个伟大的生命才发觉自己触手可及的幸福,原来就在肮脏砖缝的另一端。
曾坚信,这世界上一切别离,是多不幸福。
相遇总是美好,别离肝肠寸断,即使过了这么多年,看到毕业照上一张张傻乎乎的脸庞,都有辛酸苦涩扼住咽喉,昨日的幸福酿成如今更深的落寞,成长的多彩总要靠分别的灰白调和。直到一天在街心与老友相遇。
午后的阳光正暖,老友鲜活的面庞与记忆照片上那张天真的脸重合。三言两语就从初遇时的局促不安变成心意相通的最佳损友。仿佛曾经形影不离的幸福从未失去。又到分手时,我问她:你幸福吗?她怔了一下,随即轻轻笑了:我原来也觉得和你离这么远,失去曾经的傻气与纯真一定会不幸福,但现在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你们都已住在我心上。
回家将那毕业照锁在箱底深处。原来幸福从未远离我,岁月夺走的只是时间,不是印象,不是爱,不是永恒温存的记忆。纵然和爱的人相隔天涯海角又有何干,触手可及的幸福,原来就在穿破照片、穿透岁月的那颗柔软的心上。
曾坚信,苦难与天灾的降临,是多不幸福。
疯狂的暴雨,强烈的地震,天灾让我们的家园伤痕累累不堪重负,家散人离,满目疮痍,每个人都痛苦悲哀,何来幸福?
但我却忘了,在滚滚长河中运送的不是物资,而是颗颗灼热的心,支起一块块巨石废墟不是起重机,而是民族的脊梁。
原来触手可及的幸福,就是压在废墟下那微弱却尚存的气息,是深夜仍在搜救的不灭的灯火,是血肉模糊却仍然拉起同胞的大手,是黑暗中重获新生对生命致敬的最美的微笑
痛苦永远都是懦者虚构的假象,只要心中的温暖与信念不灭,勇气与希望会带来最动人的幸福。
山在,水在,树在,年华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看船、看云、看瀑布
我很幸福,醉透苦难后仿佛伸出手,就能触到我最鲜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