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它。它的安静,它的深沉,它的寂寞,都是我一直奋力追求、向往的。我希望可以在漫天的雪花中,享受一丝宁静;我希望可以在寒冷的街道上独自踱步在角落,思考着许许多多深藏在我内心的想法;我希望可以在寒风凛冽中放荡自己,让寂寞将我围绕。我的同学们都笑我可怜。他们都喜欢春意盎然的春天和生机勃勃的夏天。只有我,他们眼里的那个可怜、愚昧的我,独自依赖着冬季。
下面,我们对xx年高考作文题所给材料文字作审题分析,原材料中的视点与对应概括出的立意点见下表:
你和他们比起来,你是多么的幸福,可是你却不知足,还在浪费还在埋怨!想到这些我的心情就逆转了,我要做我想做的事情。这或许被人说不是一个理想,但这确实是我想做的事情,也是我的理想和目标:我想成为一个有钱人,将我有的以爱的名义捐给那些需要但是却没有的难民孩子们,我希望看到他们的笑脸,这是我的愿望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