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红楼梦,也喜欢花。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装点了人间,也装点了童年缤纷的梦!
在记忆中埋藏最深的,应该是栀子花了吧!那是一种有很浓郁香味的花儿,纯洁到让人心疼。还以为自己早就忘记了它,可前几天在楼下看到一小小的一株,清新的绽放在一片三叶草地里,温婉的仰着头。远远的传来一阵熟悉的幽香鼻子嗅着灵动的气息,一股股,滋润心田。我仿佛走在了那湿润的田埂地上,那是奶奶家后的小菜园。每次和奶奶吃晚饭散步时,都是伴着这种味道走过的,甜甜的空气里还有泥土的清香。奶奶总是顺手扯下一枝,回家插在花瓶里,让香味溢满小屋的每一个角落,淡淡的温暖。奶奶还会带回一种我不知名的小花,轻轻放在我的文具盒里。花生米大的一粒竟能熏染我整个文具盒!握着笔,认认真真的写下每一个字,小小的我不明白什么是幽远,但一定能感受到原来生活可以这么安宁恬静
地雷花--一种喇叭花样的小花,紫红的耀眼,在草地里一串串,一朵朵,旅游与偶的藤蔓爬满花坛,一个个朝天的小喇叭不知奏着什么欢快的乐章?不过我再也没有见过它了,甚至至今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知道它小小的地雷状的黑色小种子,姑且叫它地雷花吧!小时候一放了学,我们一群小伙伴们变丢了书包飞奔到花丛里去踩地雷。一个个黑色的小圆子弹便塞满了衣袋裤兜。一场激烈的地雷大战就要开始咯!瞬间黑色的小子弹肖雨点般落满了草坪。我们躲躲闪闪,欢声笑语中把夜幕落下!小花儿一定是听取了我们的欢乐,才笑得那样甜。精密的夜笼罩了万物,原来还有一种生活可以像地雷花一样没有芳香,但平凡到快乐!
风决定了蒲公英的方向,谁决定了谁的幸福呢?小小的蒲公英种子在这梦想驶向了远方。有时候会想,蒲公英是不是天使姐姐啊?或者是天使的守护者,守护着这一片绿绿的草地?走在大堤上,黄灿灿一片朝气蓬勃的绽放着。摘下一朵已经成熟的白色蒲公英。细细的的容貌随风漂浮着。柔柔的像肖公主的纱裙!闭上眼睛,轻轻吐出一口气,它便随着风儿飘动不停的旋转。直到风儿停了,她是否也停下了漂浮的脚步?你说蒲公英是在寻找幸福,那我们就闭上眼,默默祝福它,一路顺风!
闭了眼,记忆的下路上花香四溢,却都浸没在童年的梦里。不知从哪天起,我一位我长大了,也便于那些不知名的小花们失去了联系。究竟是花了离我远去了,还是逐渐匆匆的我眼里没有容下他们小小的身影?前两天,蓦的发现楼下光秃秃的小花坛里竟然开出了几多蝴蝶样的小花,阳光下温婉迷人。那不就是小学曾开满了整个校园的蝴蝶花们?心里瞬间用起了说不出的温暖!
我总相信每一朵花都在讲故述着一个美丽的神话!及时一夜风吹雨打花落了一地。可鲜艳的颜色永不会在雨中融化。一片片静静漂流在小溪上,驶向了远方!
一朵花一种生活,一个颜色全是一种幸福。亲爱的,告诉我,你要哪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