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都是毒品惹的祸
雷锋叔叔曾说过:“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对于生命,雷锋叔叔的感悟是这样的,也是这样做的。可是有些人,对生命不但没存敬畏之心,反而践踏自己,甚至是别人的生命。这是为何呢?原来都是毒品惹的祸。
上学期,我们学校邀请了派出所的警察叔叔给我们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宣传课。这一堂课,让我们了解到毒品对于一个人,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国家的危害是如此之大。毒品不但能摧残人的身体,还能摧残人的意志,以致有些吸毒者,为了筹到毒资,不惜铤而走险,打家劫舍,偷讹拐骗,无恶不作。这真是“毒品之毒猛于虎”啊!
曾经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报道,广州的一个吸毒者受不了毒瘾的折磨,竟然吞下30根缝衣钢针。可以想象,当时毒品就像是一个恶魔,在疯狂地吞噬着这个吸毒者的身体,他一定是非常的痛苦,用“生不如死”这个词来形容也不为过吧!此时的生命在毒瘾发作的那一刻,就不值得一提了。我有时在想,他的家人看到这么触目惊心的一幕,对于毒品是不是特别痛恨呢!
吸毒者的行为让人可恨,但毒贩我觉得更要严惩。如果他们都不贩毒,我相信吸毒的人会越来越少。在这里我想对毒贩们说:“你们的行为已经使很多家庭家破人亡,你们也有亲人,难道你会看着自己的亲人走入吸毒的泥潭而不能自拔嘛!”
“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生想毒。”毒品是那么可怕,我们小学生千万不能碰。因为只要一个不小心,就会落入它的魔爪,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朋友们,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每个人在灿烂的阳光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