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太过强烈,往往会惹出一些祸事,但也极有可能会学到一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还记得6岁时,妈妈在外面不知和谁学会了织毛衣,所以回来后,就给我织了一件新毛衣。毛衣的颜色五彩缤纷,就好像一道彩虹似的,十分漂亮!妈妈织好了毛衣,就让我穿上了。我打心眼里喜欢这件新毛衣,所以我每天都穿着它,逢人就炫耀说是妈妈织的。
一天晚上我出去玩,在路上我因为走路不长眼,把毛衣挂断了一根线。可惜晚上太黑我看不着,而且我也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回家后我还是跟平常一样洗漱了,就上床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第二天早晨,我起来是看见毛衣上怎么有一根线?好奇心一向很重的我,把线扯了一下,发现能够扯得动。我心里想了想:这件毛衣穿了这么久,都有点宽松了,如果把这根线抽出来,应该会紧些吧?我手脚麻利地把这
个线抽了出来,哈哈,这下应该紧了。我把毛衣往身上一套,唉,怎么还是这么松呢?而且似乎比以前的毛衣更松些了。怎么回事?难道是我把毛衣里的线抽出来得还不够多吗?
于是我又开始抽,足足抽了七八根后,我想着这下应该够紧了吧!没想到,再次穿上身,毛衣上的线竟然全都松了,毛衣就这样坏了。怎么办?我该怎么跟妈妈交代呢?
妈妈见我半天还没出来,进了我的房间。一看到床上的一大堆线和散了的毛衣,就生气地说:“这毛衣是怎么一回事?”“妈妈,都是我的好奇心太强,对不起。我刚刚想把毛衣上的线抽出来,让毛衣变得更紧的。”满面怒容的妈妈瞬间破功了,大笑起来。
强烈的好奇心,会致使我们大小祸事不断,但这次的事也让我明白了,如果在带着好奇心做事前,先考虑考虑可能会有的后果,也许事情就不会太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