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都是表惹的祸700字文章范文
带着崭新的手表,我的心里喜滋滋的,这几天我对新买的手表爱不释手,以至于带着它回了家,被爸妈发现了,哎呀!糟糕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开学后我就一直想要一个手表,爸爸说家里有一个只是没电了修修就能用了可这事从此就沓无音信了。直到老师提出早午读一定要准时到校,我这才想起了表的事。瞒着父母我用零花钱又问朋友借了钱买了心仪的手表。不知当时怎么想的本想买个便宜的谁知道心一狠不但把零花钱搭上了还欠了一屁股债。为了把钱换上我找借口说买书,问爸爸要了钱。
表是到手了可回家该怎么向爸爸交代啊,买的书呢?怎么没见。我这才意识到有一大堆问题。正想着对策,手腕上的表就被眼疾手快的妈妈发现了,在妈妈的追问下我只好如实交待了。结果爸爸不分青红皂白先训了我一顿。家里又不是没表,买那么多表能干吗,一天就知道花钱,不知道好好把学习抓一下吗!我还想说些什么就被爸爸打断了:以后别想带表了!我只觉的两眼一酸跑进了房间里。都说了好几次修表了,本来换个电池就好了,拖了那么长时间,那个表都旧了难道我连买表的权利都没有吗?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被爸爸妈妈的说话声吵醒了。都是个大姑娘了,有些事让她自己做主吧。今天我脾气确实大了些这几天太忙了,都没顾的上把表修好。脚步声慢慢近了,一双大手把盖在身上的被子拉高了一些。
这天我找到父亲以后我不会在乱花钱了。以后要是有喜欢的东西爸爸都买给你。爸爸父母是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不管你做了什么错事,他们是最先原谅你的人。所以我会抓牢他们的爱!
初一:马宇微
作文分享: 都是撒谎惹的祸文章(示范文档)
放学后,我满面笑容地面对着给我开门的妈妈,我以为会和平常一样换来妈妈的微笑,但是我发现我错了。此刻的妈妈脸上乌云密布,仿佛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你是不是偷偷拿了家里的钱?我没有!三个字从我的嘴里脱口而出,我害怕了,担心再次被惩罚。不说实话,不要进门。妈妈转身关上了门,我被关在了大门外。天使和恶魔再次出现,天使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说吧,说实话吧,他们一定已经发现了,要不然你就回不了家啦,你要做一个好孩子不能撒谎。天使和恶魔又打了起来。
最后,在门口站到脚酸的我还是选择了说实话,说实话的结果是我在地板上跪了整整两个小时。妈妈说要让我长长记性,一为不经过大人允许就拿钱,二为撒谎。这次撒谎的代价依然很痛,我的膝盖都跪到麻木了。撒谎后的日子过得真不容易,总在担心谎言被拆穿,最后还要被惩罚,以后我再也不能撒谎了。
撒谎,也许也能给你带来一时的解脱,但是一句谎言必须要绞尽脑汁地想出更多的谎言去圆它,最后呢,仍然会被拆穿。在《论语为政》中有一句: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其意思是说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别人不会相信他。由此可以看出古人把诚实守信看得十分重要,作为后人的我们更应注重诚实守信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