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清明祭祖小学作文之五
今天是清明节,爷爷、奶奶、姐姐、妹妹和我一起去山上祭祖坟。
奶奶已经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有饭菜,有酒水,有纸钱,还有一大捆香和一对对红红的蜡烛。
准备出发了。我忽然想起了什么,过头和爷爷说:“爷爷,用火烧纸钱很不安全,一个不小心就会引起森林火灾的。”爷爷听了点点头:“你说得很有道理。可是这是我们的老传统了。”
“现在不是提倡文明祭祖吗?我们可以用鲜花来代替纸钱蜡烛啊。”我见爷爷犹豫着,连忙提出建议。
“对对对!”姐姐也接过了话,“用鲜花来祭祖先,既环保又安全,同样也能寄托我们对亲人的哀思啊!”
爷爷听了,笑着说:“就依你们说的。”
我们上山了。到了半山腰,我往下一看,啊,绿油油的田野仿佛是一片大草原,美丽极了。我又看到身旁挺立着几棵参天大树,可神气了。姐姐还欢呼着:“看哪,这还有许多小竹笋呢!”
我们到了坟前,把酒和饭菜放好,又放了一束鲜花,依次拜过后,祭坟结束了,我们也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