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金秋,学校美丽的菊花又开了,我和同学们一起去赏菊。
一进入校门,我就被五颜六色、形态万千的菊花给吸引住了。这些花有的像亭亭玉立的仙女,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像风度翩翩的少年。哇,真是争奇斗艳呀!我们继续向楼上走,楼上的花一朵比一朵美,看,他们好像在比美呢!一阵风吹过,花儿随风点起了头,像一名名歌手在演唱欢乐的歌。这朵花花瓣很细,叶子也很小,包在一起像一个小灯笼,我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灯笼花”。三楼的花就更有意思了,豆芽似的花瓣总是卷在一起,形成一个小绒球,像花瓣家族聚在一起开会,议论着什么。紫色的菊花就更美了,像手拿魔棒的仙子。在我看的正入迷的时候,同学突然对我说:“你看,这朵好可怕,像一朵小食人花”。我走过去一看,细细的花瓣好像伸出无数只手要把过路的人包在花里一样,真的很像食人花。
不一会儿,我们走进了教室,美妙的菊花展结束了,但我还流连在菊花的美之中。
菊花虽然没有玫瑰诱人的香味儿,但是它有一种独特的气质。菊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