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让思维转个弯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我们难免会被一些定向思维所囚禁,而在此时此刻,我们应该学会及时让思维转个弯,那么我们将收获另一番风景。——题记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让思维转个弯,你会收获一种达观。
一场莫须有的“乌台诗案”是我们的大文豪几近陷于灭顶之灾,吐纳珠玑的玉口在严刑烤供种凄惨哀嚎??面对如此失意的人生,苏轼没有通常人一样,而是及时的让思维转个弯!而恰是那个转弯,才是我们得以看到苏轼那“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达观,还有那”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的超然!
风雨欲来,春花凋残。让思维转个弯。你会收获一种力量。
在一个人人埋怨的时代,岁月给予了他伤痛、屈辱、苦难,生命已是繁华尽落,不染尘埃。沈从文目睹了现实的残酷,却没有让现实麻木了思维。相反,他转换了自己的思维,换一种方式思考,用一份最原始的情感和一颗赤子之心来看待社会,看待自己的人生。倘若沈从文不懂得让思维转个弯,他的心又何以如同沱江的碧波一般,照山是山,照水是水?他又何以将江南小城写成一个山美、水美、人美的世外桃源?
大海茫茫,百舸争流。让思维转个弯,你会收获一种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