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奇怪的表哥作文700字-作文之四
我的表哥是一个奇怪的人!他既不风趣,也谈不上幽默,对谁都很淡漠。他经常沉默寡言,仿佛是空气,怎么样都是轻轻的,默默无语,让人感受不到他的存在;而我呢,爱动爱说话,像个话唠,做啥事似乎都想要惊动天下,所以,对我来说,我的表哥就显得更奇怪了!
有次,我去表哥家玩,爸爸妈妈在和大姨聊天,我闲着没事干,就去找表哥聊天。虽然说是聊天,其实大多数时间是我在讲话。
我兴冲冲地跑到表哥面前,一连串连珠炮发问:表哥,你现在大几啦?几岁呢,在哪上大学?大学里好玩吗?表哥面无表情地回答说:大四了。顿时,安静了!我显得有些尴尬,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聊下去,时间似乎突然间停滞了!我原以为表哥会回答我所有的问题,没想到,就只吐出了简单的三个字。我挤出一个笑容,回了一声:哦,原来是这样啊!我就这么呆呆地站在那里。表哥瞟了我一眼,淡淡地问:还有事吗?我吓了一跳,就摆摆手,走出了房间。我吐了吐嘴巴,心里嘀咕着:什么呀!表哥不会讲话吗?哼!我还真不信我治不了他!于是,我又冲进房间,对着表哥哈喽了一声,果不其然,表哥被我吓得叫出声
我拉着表哥的手,嘟着嘴,撒着娇,让表哥陪我聊天,表哥神情淡然,一声不吭,只是点了点头,就算表示答应。耶!我兴奋地叫道,于是,我又来了三连问:你一直都这么安静吗?你不觉得这样有点奇怪吗?你为什么喜欢这样呢?表哥听了,过了一会儿,才对我说:难道安静不好吗?我惊呆了,感觉自己像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我一边离开房间,一边在想:天啦,安静怎么会好呢,安静不是只会让人感到寂寞与孤独吗?而且他哪是安静,简直有点孤僻。
但是,慢慢地我也领悟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都有属于自己的内心世界,我不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定义一个人,也许,表哥真的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