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我的耳畔,常常回响着一个男中音。这声音,也许在别人听来,他略带些沙哑、低沉,有些难听;然而,我却觉得,它是那样浑厚,那样深沉,那样有力,让我时时感到温暖。
冬天悄悄来临,早晨也变得格外冷。那天,爱赖床的我又睡过了头。眼看就要迟到了,我心急如焚。来到爸爸的房间,敲了敲门,想将睡梦中的爸爸叫醒,却又不好意思。但是爸爸却猜出了我的心思,说又迟到了是吧?爸爸赶紧起床,很快的穿好了衣服,匆忙和我来到了楼下。为了赶时间,爸爸的摩托车骑得飞快。疾驰在清冷的街道上,寒风在脸颊两边呼啸而过,仿佛一睹无形的墙拍打着我们的身体,阻挡着我们的前进。
爸爸对我说:儿子,趴在老爸的背上吧,这样不会太凉,不要着凉了。
但我通过反光镜,我却看见爸爸的眼睛被风吹得快眯成一条缝,紧握着摩托车把的那双大手更是被冻得发红,甚至有些发紫。
在寒冷的冬天里,爸爸的话让我感到特别温暖,眼泪也悄悄地在我的眼角滑落。为了不让爸爸看见我眼泪,我将脸紧紧贴在爸爸的背上,紧贴着仿佛一堵墙般厚实宽大的背,感受着爸爸的体温,我的心就感到无比的温暖。
到了学校,爸爸搓了搓冻僵的手对我说:别着凉了,快去。我飞快的向教室跑去,尽管爸爸的话只是在我耳边回响。坐在教室,上课铃声响起,我长舒了一口气,心中默默的感谢着爸爸。
学习的道路上,爸爸温暖的话语时常在我的耳边响起,鼓励我战胜困难,激励我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