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去外婆家玩。外婆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狗,我给它取名叫可可。
可可圆圆的头,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两只柔软的耳朵耷拉下来,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当我一叫“可可”的时候,它总是摇着尾巴屁颠儿屁颠儿地向我跑来,用它那湿嗒嗒的舌头舔我的手,可爱极了。
可可非常调皮。有一次,它去追赶外婆养的小兔子,抓了又放,放了又抓,吓得兔子四处逃窜。外婆发现了,非常生气,顺手拿起一根小棍子狠狠揍了可可一顿。从此以后,当外婆在的时候,它总是乖乖地坐在一边;当外婆不在旁边的时候,它就又开始追赶兔子玩了。
可可虽然很调皮,但有时候非常胆小。有一天,我们带着可可去马路上散步。这时,前面来了一个过路人,旁边的另一只小狗对着过路人大声地叫个不停。和我们一起散步的老奶奶大喝一声:“叫什么叫!”可可听到了,还以为老奶奶是在骂它,夹着尾巴没命地往家里跑,一边跑一边惨叫,就像有敌人在后面追杀它一样。我在后面使劲喊“可可”,它依然头也不回地继续逃跑。
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可可。可是有一天早晨,我起床后远远看见可可一动不动地躺在院子里。走近后,我发现它的头耷拉着,正虚弱地喘着气,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可怜极了。我把它抱起来,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的身子,伤心地说:“可可,你怎么了?”妈妈告诉我,可可得了重病,可能快要死了。没过多久,可可果然死了。我大哭了一场,完全不相信可可已经死了。
现在我做梦经常会梦见可可,梦见它和我一起开心地在田野里奔跑、玩耍……我心爱的可可它并没有死,因为它永远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