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经说过:“飞出这个圈子,飞出这个圈子!到云端里去,到云端里去!
最终,他圆了自己的梦——
他在空中飞行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凤凰传奇“的一首歌唱得好。
“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灿烂的星光,随我去远方!
唱得好莱坞唱出了我们被金色牢笼束缚的孩子的心声。
真正美丽的生命需要的是自由,丧失了自由,生命还有什么价值可言
很小时候,也许是因为童话听多了,做梦都梦见:相爱的王子与公主从此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而幸福生活的基础便是自由。
于是就不难理解传说中杨贵妃的赌气离家出走挽回了唐明皇的心。
这正应正了裴多斐的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只是如今一般的正常人并不觉得受到外来的束缚特别是自我心灵的束缚,这常是随着年龄的堆彻而自我编织的牢笼。
当一个个可伶可俐的生命渐渐在社会的浸润中开始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事,梦同样的梦时,究竟还有没有人怀揣“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豪气?
有时候,很羡慕梁山一百单将的来去自如,自由自在的生活。
不过,过度的自由也是不行的,还是需要一把尺来衡量一下的,然而,现在所有的家长都会把这把尺无限放大,把有限的自由,无限缩小。
但在内心深处还是渴望这样的生命:鱼翔浅底,鹰击长空,驼走大漠。
若被束缚,生命绽放不出原属于它的光彩,为了自由,高声倾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