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自由六年级文章
渴望自由的麻雀 “a——a——a——a——”我停下手中的铲子,抬起头望着天空中排成“人”字形,正在在哀叫的大雁。它们比翼南飞,在飞过的地方撒下一片片诉苦似的鸣叫,仿佛在为我的麻雀唱一首安魂曲。 虽然樱桃田上的(樱桃成熟的时候,为了防麻雀,在樱桃树的四周围了一层鱼),初夏就应该拆下来了,然而,由于某些因素迟迟没有动手。眼看冬天将要来临,外婆只好叫上妈妈和舅舅去拆,我跟着去看热闹。 一大早,我们一行人就进田拆了。大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我也没闲着,四处瞎转悠。突然,我看到远处的动了一下,我吓了一跳:“不会有什么吃小孩子的妖怪吧?”但强烈的好奇心还是让我决定走上前去看个明白,我尽可能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突然,我听到轻微的“扑扑”声,也随之颤抖起来。我一只已经跨向前的脚硬生生的停在空中,我的心被提到了嗓子眼。“怎么办?怎么办?”我深呼吸着,拼命阻止那些恐怖的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吱!”传来一声绝望的尖叫。对了,没听大人们说过妖怪会叫“吱”啊!奇怪!我冲向前,定睛一看——原来是只麻雀!心中的恐怖也被惊喜赶得干干净净。 我点起脚尖,刚好够到。我小心翼翼地剥着它身上的丝。丝因为它的挣扎缠得很紧。我花了不少心思才把它救了下来,刚摆脱丝纠缠的它便振翅欲飞,可惜,晚了一步,我把它装进了一个盒子里,。哥哥过来了,问我盒子里的是什么,我告诉他说是一只麻雀。哥哥说:“小怡,麻雀我以前养过,可是它一天到晚都在叫,这东西它性子很野,你把它关起来,它会生不如死的,是把它放了吧!”我一扭头,压根没有把这令人沮丧的告诫放在心上。 我太兴奋了,我要养鸟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手中的盒子不停地振动着,现在想想,应该是麻雀在用血肉之躯冲撞盒子,然而,当时,我没有一点在意。 回到家,我把盒子往桌上一搁,就飞奔进房间看起动画片来,连吃的也没给它一点。 第二天,我醒了。它,已经死了。 不自由,毋宁死。大雁南飞,终究还会回来,而它的灵魂,却再也不会回来了。除非生命真有轮回。小麻雀,如果真有轮回,你回来吧,我让外婆不再围,我家的樱桃凭你吃个够。
我刚刚从睡梦中醒来,这个梦让我心情舒畅了许多。从此再也不会让我感到有怀疑和忧虑,这么多年我借钱的事在梦里终于还了。
在现实生活中的我,是很难得开口借钱哩,借钱的事总是难以启齿;有时候忘记带钱,要想买的东西或者要办的事我都会放下。况且我又不做生意,也没有什么大事情要办;所以借钱的事不曾有过。
一场梦,梦中的情节是在几年前;我借了一位同学200元钱,也不知道要去办什么事。感觉他也曾经暗示过我,我也在犯嘀咕;脑子里不断地回放我们的交往中,我是没有给他借过钱;况且我们的交往也不多啊!
就这样时间久了,我的内心里总是放不下那借钱的事。每当路过他的店铺时,看见他的微笑和听他的谈话以及他那种眼神看着我;我总是感到不自在,总是认为我差他的钱还没有还,心中的滋味难以言表。
这次我下定决心要把这个结了了,我用信封装上200元钱,揣在衣兜里;驾着车去他的铺子上。
到了他家的铺子,他又是那么的热情;握着我的手,说着些奉承的话。我说明了来意,他到没说什么;感觉我真是差他的钱似的。我从衣兜里摸出信封,打开一看尽是米花糖,又从其它兜里摸;横摸顺摸,摸来摸去不是几元就是几十元钱。唉!我慌了神,表情很是难堪,面带羞涩脸颊热呼呼的发烫;最后总算摸出皱皱巴巴的两百元钱递给了他。
他接过钱显得特别开心,我的心情也好受了许多,这个包袱终于放下了;中午了我们还是一起吃顿午饭吧!他说。我爽快地答应了他的邀请。
饭后他买单,分手之间我们都说着客气话;握着手,相互间注视着都没有什么猜疑;我们都带着诚信带着友好地离开。
不到半小时的时间,电话铃声响了是他打来的;我接听电话,他说话的声音显得很温和;老同学你没有向我借过钱,真的、没有借过钱啊!今天就算你请客,改天我来请吃饭。
我也就半开玩笑说:“估计我上辈子借了你的钱,也该还你了”。
我从睡梦中醒来,原来是一场梦......
森林里很美,我一直都知道。
暖暖的阳光撒了一地,高远天空瓦蓝瓦蓝的,几团结白的云朵懒散的在天空游荡着,百灵鸟姐姐落在高高的树梢上,唱着美丽悦耳却不知名的歌儿,几只彩色的蝴蝶翩跹飞舞,嬉戏着停留在娇嫩鲜艳的花朵上,吮着那甜甜的花蜜,一只小鹿奔过,惊飞了一片的花瓣。
嗯,的确很美呢,可这不是我想看的景色,我想去更远的地方,看更大的世界!
可我是一只小蚂蚁。
小小的我被所有的伙伴家人劝阻,说我只不过一只小小的蚂蚁,离开了大家,我什么也做不了,我会有生命危险。我明白啊,我都知道,去年来的大雁不是说过了吗,连它们那样的庞然大物在天上飞行都会有对生命的的威胁,更不用说我这样一只小的可以忽略不计的蚂蚁了。
道理,我自然都是懂的,可我,就是想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森林之外还有什么呢?据说往东走能看见大海。大海!多么宽广的一个词!我真的想去看看!
于是,在某个夜黑风高的时候,我偷偷的背起早已准备好的行囊,上路了,目标是东方——大海的方向!
路上的生活很是艰苦,我差点被吃掉,被庞然大物踩死,差点被一个小水洼淹死。遍体鳞伤的我拄着拐杖,带着满身的风雨和疲惫,翻过了那座山。
一阵阵略带咸味的海风和我撞了个满怀,一块块翡翠般的海水撞碎在石头上,飞溅起雪白的水花,正是夕阳西下,火红的天空,火红的海面,美轮美奂,美不胜收。
哪怕我只是一只小小的蚂蚁,我也可以追逐自己的梦想,只要坚持,不被困难打倒,就一定可以走到最后,完成自己的梦想!让自己,不留遗憾!